Wanted: A scorer at crunch time,一篇來自《ESPN》一針見血的報導,因為我只有比較認真看巫師公牛的系列賽,所以分享的資訊大多會以這個系列賽為主。

Joakim Noah.jpg

  公牛的問題很明確,就是缺少 Derrick Rose 和 Luol Deng 之後,在關鍵時刻沒有人能跳出來接管比賽了, Joakim Noah 很全能,但是他是防守型的終極版籃下苦力,得分是附加價值;Carlos Boozer ,老態畢現、 Taj Gibson 很棒,但他終究是個替補球員; Kirk Hinrich 是個冷箭型射手,但不是一夫當關型的雙能位; DJ Augustin 藝高人膽大,頗有成為上季「跳豆無雙」接班人的潛力,嗯,所以巫師叫 Trevor Ariza 去盯他......

  我們回到上一場比賽的最後關鍵時刻,延長賽時巫師隊休養大半場的 Nene 連得6分,公牛在這幾波的攻防中還是能夠掌握籃板球,而且也都有進攻機會,但是就是沒辦法把球給「搞」進去,整場比賽發生的狀況簡言之:投不進、失誤、24秒違例、混亂、找不到傳球的人,然後最後,miss掉最關鍵的罰球。

  這麼苛責公牛隊其實沒有道理,他們本來是一支被大家認定應該要去追逐狀元籤、進入重建的球隊,最後不但還是出現在季後賽場,而且還展現出團隊的韌性,你還要求什麼?

  巫師隊的防守遠比大家想像都好,防守效率在NBA30支球隊中排名第10名,並且在賽季後段學會該怎麼阻止對手進攻,總教練 Randy Wittman 表示自己是一個注重防守的「老派教練」:

"The last two years we have been in a lot of top two defensive categories,"
「在過去兩年以來,我們一直努力展現頂尖的防守。」

"This team has the belief, and I am an old-school coach. I come from Bobby Knight."
「這支球隊是有信念的,而且我也是一個老派的教練,我師承 Bobby Knight。」

"You had to play defense. I still think defensive wins at this stage."
「你必須防守,我始終認為防守才是這個階段最重要的事。」

  所以,這支巫師隊並不是到了季後賽才「突然」變得這麼威,是大家到季後賽「才發現」他們其實可以這麼威,這當然跟他們季中的一波動蕩有關,球員受傷、球隊拼圖還沒補上,大家還在磨合等等,都有關連。

  有的球隊很幸運,打進季後賽時剛好是呈現磨合與健康狀況完全體的情況,得以用最棒的狀態去迎接挑戰,巫師隊就是這麼一支球隊,而且就在公牛主場被連破兩場之後,更多人認識到了這件事。

  公牛還是必須解決他們的得分問題,上一場打進延長賽的比賽, Jimmy Butler 打滿53分鐘,Noah打了46分鐘,但是就算這樣他們還是找不到一個適當的關鍵時刻得分點。

  這是一個非戰之罪,也是一個痛腳;大家都知道。

  
  當然,巫師更知道。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ESPN
參考資料:Wanted: A scorer at crunch time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