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本文取材編譯自《bleacher report》的〈Ryan Dempster Reportedly Retires After 16 Seasons in MLB〉

  不到一天的時間,似乎連續告白了兩個屬於紅襪的世代;不過今天的主角雖然紅襪球衣是他生涯最後一件的制服,但是生涯「襪軍」的色彩並沒有這麼濃厚,更多人較熟悉他所穿著的制服應該還是芝加哥小熊隊的那一件。

  就在今天,繼 Josh Beckett 之後,另一位37歲的右投 Ryan Dempster 也正式宣佈退休,高掛球鞋。

Dempster.jpg

  美國時間的10/8,Ryan Dempster 表示自己對於棒球比賽的想法依然沒有改變,透過一項聲明表示2014賽季會是他的生涯終點,將正式結束過去16年的投手丘生涯;這項消息是由知情人士透露給《MLB Daily Dish》的 Chris Cotillo,事實上各界對於 Dempster 的決定並未感到太意外,因為事實上他在本季即在開季前因為「家庭因素」而並未歸隊,當時就有許多人認為距離他退休的時間,只是早晚的問題。

  今年二月,連春訓都還沒開始,Ryan Dempster 就發表自己希望在這一年花多點時間在家人身上,當時他說這一切並不代表他退休,只是自己還需要一些時間去思考和調整,以及該怎麼做,才是對球隊最好的事:

"But I just feel like where I'm at with my health, how I feel personally, I just feel like it's in the best interests of both myself and the organization and the team to not play this year,"
「我只是就自己目前的健康狀況和感覺來說,我認為這是對自己和組織兩者都好的結果,就是今年暫時先別打球。」

"I don't feel like I can compete or produce the way I'm accustomed to."
「我不覺得現在的自己能夠保持競爭,打出和以往一樣的成績。」

Alfonso Soriano, Ryan Dempster.jpg

  Dempster 的16年生涯中有9年是待在芝加哥小熊,2013年才以兩年2650萬美金加盟波士頓紅襪,而在該季以8勝9負、ERA 4.57的成績護送球隊打進世界大賽當中,雖然他在季後賽的出賽機會極少(總計ALDS、ALCS、WS各出賽1場主投1局),但他依然有做出自己的貢獻,其中在世界大賽首戰的第9局他登板投球,助隊最終以8-1大勝對手聖路易紅雀。

  二月時,Dempster 還這麼說道:

"At the end of the day, if this is the end, this is the end, and what a great way to go out,"
「在結束的那一天,如果這就是結局,這就是一切的結局,或許這是一種很棒的離開方式。」

"and think that the last batter I faced was to strike out to end Game 1 of the World Series."
「我會這麼想,在最後我還在世界大賽的首場比賽中,面對挑戰並且完成自己的任務。」

Ryan Dempster.jpg

  由於他是自願選擇退休休息的,紅襪隊因此得以騰出他那1325萬美金的薪資空間(並保留他的權利,若他宣佈復出依然可以保有薪資),不過最後他的選擇還是離開球場,將更多時間花在家人身上。

  Ryan Dempster 是1995年第三輪被德州遊騎兵給選進的,總計16年生涯留下132勝133負、勝率是差1場勝場就能站上五成的.498(另有87次救援成功),生涯在馬林魚、小熊各有入選過一次明星賽的經驗,生涯中段去到小熊後曾轉任後援牛棚投手,最後在2008年才調整回先發投手的身份,直到後續轉隊到遊騎兵和紅襪也都是如此,目前他最新的身份是《MLB Network》的分析師,預計他退休之後還是會繼續擔任此職。

Chipper Jones, Ryan Dempster.jpg

  和 Ryan Dempster 「同期」的球員還包括先前就已退休的 Kerry Wood、Todd Helton 和 Roy Halladay 等人,加上昨天宣佈正式退休的 Josh Beckett,這確實很有一個世代告別的感覺,而 巧合的是,Dempster 過去也和 Beckett 一樣曾待過馬林魚隊(共5個賽季),或許這兩天對於紅襪迷和馬林魚來說是很難受的,我雖然不是這兩隊的球迷,但也是相同的有點感傷。

  畢竟,那是屬於我的看球時代,這些人的身影,都烙印在我的青春裡。


A-Rod hit by Dempster, answers with big game

  還記得 Ryan Dempster 在上個賽季和 A-Rod 之間的恩怨情仇嗎?當時兩方都有擁護者,也為「球員究竟能不能因為個人私怨而在場上報復」這件事吵得不可開交,而現在事過境遷,讓人感傷的只是這些昔日明星,似乎都將在這一兩個賽季告別賽場,這些熟悉的面孔,不論好的壞的,最終也都將成為我們回憶的一個部分。

  也許永遠不會變也不會離開的,是我們對於棒球的熱愛吧。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ZIMBIO
影片來源:Youtube
參考資料:Right-hander Beckett announces plans to retire
延伸閱讀:Time to say Goodbye, Josh Beckett.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Ryan Dempster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