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可能是近年看科羅拉多洛磯隊最讓人開心的一則訊息,特別是自從 Tulo 被交易之後。
 
  來自《丹佛郵報》的消息,本季恢復自由身的 Matt Holliday 似乎對於重返科羅拉多洛磯效力抱持開放的態度,雙方有可能會坐下來好好談談再續前緣的事情。

Matt+Holliday+79th+MLB+Star+Game+WaqxrVfuwi7x.jpg
 
  綽號「Big Daddy」的 Matt Holliday 在剛結束的2016賽季以36歲之齡打了110場比賽,並打出94支安打、20轟62打點,平均打擊三圍為.246/.322/.461,在此前的2015賽季,他還曾代表聖路易紅雀隊入選過明星賽;這是他在2009年被交易至奧克蘭運動家隊後(當年換了 Carlos Gonzalez、Greg Smith 和 Huston Street 回來),首度有機會再披洛磯戰袍。

  對於重返生涯起點,Holliday 的態度非常積極正面,接受《MLB Network》的採訪時,他說道:「我認為這是肯定的,洛磯現在是不錯的年輕隊伍,這也是我會有興趣的原因。」;不過由於 Holliday 在明年1月就將滿37歲,儘管他在紅雀隊7個賽季入選過明星賽4次,但是畢竟還是得服老,加上還有價碼上的問題。
 


  洛磯隊由於一壘手 Mark Reynolds 約滿離隊之故,現在正在市場上尋找一名足以頂替的一壘手,現在的 Holliday 也已是無法全季站外野的年紀,轉任一壘手對他來說問題並不大(何況現在跨聯盟賽事也增多,他在對美聯的比賽時還能擔任指定打擊的工作),可是他的價碼可能一年需要千萬年薪左右,這筆開銷對洛磯隊而言是筆需要考慮再三的數目,畢竟球隊目前追求的不是總冠軍;可是換個角度思考,簽下 Holliday 對於洛磯隊而言是有多重意義的。

  「如果我們能在一壘添加一個具有巨大影響力的打者,特別是我們在 Todd Helton 退休之後就沒能找到的領袖,這當然能夠填補上我們球隊中的核心。」洛磯隊的總管 Jeff Bridich 在近日談到有關招募 Holliday 一事如此說道,球隊對於帶回 Holliday 是站在樂觀其成的角度看待,特別是他跟洛磯隊很多人的關係依然維持的很好,當今年9月紅雀隊造訪洛磯主場時, Holliday 還和一些當地的朋友、前隊友一起晚餐,據當時的與會者透露,Holliday 確實是有想過重回洛磯隊的事情。

Matt+Holliday+Pittsburgh+Pirates+v+Colorado+0KtQiyUjJd5x.jpg

  最有趣的角色,要算是洛磯隊新任命的總教練 Bud Black 了,他曾是2007年的聖地牙哥教士隊總教練,當年教士隊因為在例行賽的戰績和洛磯隊相同,因此兩隊在「第163場加賽例行賽」中一決勝負,競爭最後的外卡名額(當時外卡只有一個名額),結果 Holliday 就是最後在延長賽13局,戲劇化滑回本壘、為洛磯攻下致勝分的關鍵角色,而 Black 當時堅持(事實上他以從沒改口過) Holliday 沒有確實觸碰到本壘,那球應該不是 Safe。


Great Moments In Rockies History: 2007 Tiebreaker

  因此,現在談到當年帶著洛磯隊一路戰至世界大賽的英雄 Holliday 是否回歸的議題,Black 站在「洛磯新任總教練」的立場是樂見其成,但是記者話鋒一轉,問起他有關2007賽季的第163場比賽,他馬上話鋒一轉的苦笑說道:「那一刻是洛磯隊的歷史時刻(後來完成隊史第一次殺入世界大賽),可是如果就我的看法來說,Holliday 代表洛磯隊在第163場比賽中......」然後 Black 停頓了一下,說道:「單就那一天來說,我還是不認為他碰到(本壘板)了。」

  一個擇善固執(?!)的總教練和一段讓人想起美好過去的紀錄,《丹佛郵報》在報導的最後,有個很有趣的結尾,也為 Holliday 可能的重返科羅拉多,先鋪陳了一段最棒的開頭,或許不論他最後有無機會重穿紫黑戰袍,有這樣的消息傳出,就已經讓人開心了吧?



文:泰瑞克斯
圖:ZIMBIO
資料來源:Saunders: Matt Holliday returning to Rockies an intriguing idea
影片來源:Denver Post、YouTuBe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Rockies Holliday terryex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