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列的文章為「主觀」、「不理性」的觀戰筆記,

若有不中看的文字或是刺激性過強烈的話語

還請各位多多包涵囉~~













一枚震撼彈,在開季炸翻了 Tampa Bay Rays 的休息室。







開季6連敗 ?!

No No,我們談論的不是那個「小小的」低潮,

人們總是習慣於大驚小怪,在漫長賽季的剛開始,忘記我們一年應該是162場比賽,總是喜歡在第一週論英雄成敗,雖然我知道金鶯今年的陣容大躍進,打出好成績很令人激賞,但是實在不應該這樣潑大家冷水......



敢問,金鶯哪一年不是「開季猛如虎」、「季中打斷骨」、「季末像老鼠」?





重點是續航力啊 !! 大佬 !!





我實在是受不了不專業的記者在那邊鬼叫金鶯拿冠軍,或是紅襪被淘汰這種鬼話(雖然我跟這兩隊都沒有深仇大恨,也沒有特別喜歡他們),球季有162場好嗎?等紅襪拿到第66敗,你們再來擔心他們有沒有季後賽可打,不是比較好嗎?









扯遠了。









被譽為近代在「得點圈打擊最有威脅性的男人」的Manny Ramirez,

出人意表之外的在美國時間4/8的下午,突然發表「退休」聲明,



本季他與光芒隊簽下一紙1年200萬美元的合約,原本預計頂替隊上懸缺的DH打席

季外他和J.Damon兩位紅襪舊將同時加入光芒的「夢幻競演」,在Manny季初17打席僅擊出1安打的表現下,原先就已有些荒腔走板,在光芒準備前往芝加哥與白襪隊三連戰的前夕,Manny即因「家庭因素」向球隊提出請假一日的要求,想不到第一戰結束後,他應該要現身的第二戰,光芒隊直接等到了「Manny Retires」的消息。








到底Manny又搞什麼了??他做了啥讓大家永遠都猜不透的事嗎?

說到底,還是跟「*」有關吶......





原來Manny今年季初的藥檢又呈現了陽性反應,這是他繼09年禁賽50場以來的再度違規,若是要繼續打球,依大聯盟規定,累犯必須禁賽100場才得以上場比賽。

簡單的說,若從今天起開始坐球監,Manny必須到季賽剩下54場時,才能再度上場比賽,也許是他覺得煩了、膩了,也可能是他看到光芒現在這副「魔鬼魚」隊的樣子,宛如爛泥扶不上牆,倒不如高唱「不如歸去」,也許人生還逍遙自在一點,總而言之,Manny方面並未針對禁藥問題做出回應,大聯盟官方也巧妙的簡略的帶過這一段,留下的是一串驚人的驚歎號「!!!!!!!!」



面對這個措手不及的狀況,光芒球團簡單的發表聲明,表示Manny的突然宣布退休令他們感到錯愕和驚訝(媽的錢往水裡打水漂啊!!為了你這尊大佛我們連強尼大門那種過氣腿哥都簽來了阿!!),但也表示他們不會有過多的評論,「球團和球迷都必須繼續往前走。」







是啊,開季1-7,你們再不往前走,原本就已經少到要送票才會爆滿的主場,看看會不會變成跟馬大魚的主場一樣吧?空到只剩賣熱狗跟啤酒的......賣給球員吃是吧?











Manny個性雖然古怪,卻是近代少見的強力打者。

當然反論者會說他是拜禁藥所賜,這邊姑且不討論這個道德問題,因為要吵還有得吵。(簡單的說,旅美的胡金龍亦曾言,縱使是吃禁藥也不可能讓身體的反應能力增加,可以改變的只是力量和體型,空有那些力量卻打不到球也是枉然......)



Manny的19個球季中,留下了這樣的生涯成績:



CAREER


G AB R H 2B 3B HR RBI BB IBB SO SB CS AVG OBP SLG OPS G/AO

2302 8244 1544 2574 547 20 555 1831 1329 216 1813 38 33 .312 .411 .585 .996 0.91




特殊紀錄有非常多,不勝枚舉,最具代表性的是他生涯共擊出21支滿貫炮,在全大聯盟100多年來,僅僅輸給了洋基隊的「鐵馬」Lou Gehrig的23支,要知道咱們鐵馬兄可是Babe Ruth的隊友,是不折不扣的「上古神獸」,近代我們有幸能看到Manny摧朽拉枯的打擊,實在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Manny的生涯由印地安人隊起步,真正為「世界」人們所熟知時,是在紅襪時期與D.Ortiz組成左右門神的時期,被譽為史上前幾名具有破壞力的3、4棒。

在臺灣真正被廣大群眾所認識,似乎是他和D.Ortiz,一左一右常常造成王建明巨大的麻煩。爾後遠走洛杉磯時,又與「小小郭」、「臺灣洋基隊」的總教練J.Torre共事,因而更成為市井小民心目中的巨炮。







其實連同Manny算進來,今年的季外退了不少「準名人堂」的大明星,無奈我們的「專業」記者永遠只認識跟臺灣有關係的大聯盟球隊,真正專業的,還是只能期待一下體育臺......



簡單紀錄一下有誰,以免過個幾年自己也忘了:













投手:



「The Hell's Bell」Trevor Hoffman:

18年大聯盟生涯,生涯防禦率2.81,累計共601次救援成功。

是大聯盟過去10多年威震江湖的終結者,其「地獄喪鐘」的綽號極具特色,由來是他待了16年的聖地牙哥教士隊,每當他登板後援時,教士隊的主場均會播放AC/DC的名曲"Hells Bells",該曲的前奏為鐘聲,就好比為客隊敲響喪鐘一般,並將此命名為「Trevor Time」。

由於感到體能和球速大不如前,600次救援已達成,故於2011年季外宣布退休。














Billy Wagner:

16年大聯盟生涯,生涯防禦率2.31,累計共422次救援成功。


他是大聯盟過去10多年來最具威力的左投終結者,成名於太空人隊,屢屢在9局下半用超過100mph的快速直球三振打者,投球動作豪邁,像是要把整隻手給甩出去一樣,但是聽完下面的故事你會更吃驚,他並非天生的左投,他是個右撇子,因右年時打籃球兩次右手骨折,因此硬練左手投球......

去年季後賽在勇士隊落後巨人隊的情況下拉傷大腿退場,最後勇士慘遭巨人淘汰,體能和狀況仍維持在高檔,但去年球季他已聲明是自己的最後一季,故仍在2011年季外急流勇退,宣布退休。















Andy Pettitte :

16年大聯盟生涯,生涯防禦率3.88,累計240勝138敗。

2000年以來,他是紐約的投手丘王子,綽號「Petty」,帥氣的臉龐和不凡的談吐,甫出道就迅速擄獲了紐約客的心,也拜紐約洋基隊所賜,從年輕時就常有季後賽的體驗,大賽經驗豐富,曾創下季後賽16連不敗的紀錄(跨隊),生涯僅效力過紐約洋基和家鄉的休士頓太空人隊。

近年受肩傷所苦的Pettitte幾乎每年季外都傳出要退休的消息,其實他吵著要退休也不是第一次了,2003年洋基在世界大賽意外敗給馬林魚後,他就已經萌生退意,最後好不容易打消退休的念頭,卻是和好朋友Roger Clemens一起離開洋基加入了太空人,不過在今年季外,在表達了想陪伴家人的心願後,正式宣布退休了。
















Mike Hampton:

15年大聯盟生涯,生涯防禦率4.06,累計148勝115敗。

單看生涯數據你可能會認為Mike Hampton是一個平凡無奇的投手,這是因為他的生涯大半都在傷病中度過。

健康時的他,曾在1999年有過單季22勝4負,防禦率2.90的驚人成績,但也因為那一季技驚四座的成績,為他贏得一份來自科羅拉多的大肥約,這筆約對他而言究竟是幸還是不幸,留待歷史去評斷(因為上了洛磯山,他的手就廢了),但可以肯定的是,Mike Hampton絕對是近代最強的投手「野手」。他曾囊括1999~2003的國聯投手銀棒獎(他的打擊能力甚至讓教練直接把他排在打線的第8棒,全聯盟唯一一個不是自殺用的投手棒次,而且打擊率比野手還高),生涯共664個打數,打出AVG.242 SLG.354,共15隻全壘打,也許你會說怎麼打得那麼糟,但他是投手來著阿 !!



生涯幾個高點的數據如下:

1999年 74個打數 23安 10RBI 打擊率.311 長打率.432 OPS+104

2001年 79個打數 23安 16RBI 打擊率.291 長打率.582 OPS+105 全壘打7發

2002年 64個打數 22安 5RBI 打擊率.344 長打率.516 OPS+112 全壘打3發



這3年內,他的OPS+全部在聯盟平均以上,關鍵時刻教練換一個野手代打,還不如直接叫他上去打還比較快,別忘了1999年他還拿了22勝4負這種鬼神的投手成績 !!



近年來全身大痛小痛傷病不斷,遂決定在2011年季初宣布退休。














野手:



Jim Edmonds:

其實兩年前他就退休過第一次了,只是2010年突然又技癢拔劍再戰江湖......

17年大聯盟生涯,生涯打擊率0.284,全壘打共393支,是2000年代初期,強盛紅雀王朝的外野主將,不動先發外野手,在打擊上更是掩護普吼獅的重要3棒,過去常在中外野上演驚險的美技接殺,是紅雀迷心目中永遠的中外野手。



Garret Anderson:

許多人心目中的「天使先生」,17年大聯盟生涯,生涯打擊率0.293,共敲出287支全壘打。

他共待在天使15個球季,並於2002年幫助天使贏得世界大賽冠軍,很多人爭論說他是否能問鼎名人堂,但是287支全壘打作為一個外野手而言,似乎還不到「名人」的資格,且生性沉默的他,給人過於溫和的印象,但這些都無損他在天使迷心中的地位,永遠的天使先生,再見了。

其實今年季外的野手退休,似乎比不上投手那幾隻那麼大條又有名(當然紅雀先生和天使先生還是很值得一書的啦),不過若加上Manny的話,野手這邊似乎又不會輸給投手陣容了......





不過,話說回來,今年最值得紀念的MLB退休人物,我想應該還是Bobby Coxx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