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2222488.jpg

  今天在尋找資料的時候偶然發現這個問題,於是簡單鍵入Google關鍵字之後,還真的有人為此去找過答案,寫成一篇Why did Pedro Martinez choose No. 45?的文章,而且這篇文章還頗新的,看來大家過去對於 Pedro Martinez 為什麼選了一個「這麼大」的背號沒有什麼興趣(誤

  已經入選名人堂的 Pedro 生涯只有1994效力蒙特婁博覽會隊時短暫穿過一個賽季的「37」號球衣,否則生涯幾乎都是以「45」的背號示人,而他最初選用這個已經被波士頓紅襪給永久退休的號碼,其實算是有含意、又算是陰錯陽差的無心插柳成果。

  最一開始,Pedro 一直把哥哥 Ramon Martinez 視作偶像,儘管 Ramon 一直不停向外人推銷自己的弟弟有多高的天賦、遠超越自己,但一開始兄弟倆在大聯盟的成就確實是「兄高弟低」,而 Pedro 當年一直希望能跟哥哥獲得一樣的待遇,因此在球隊詢問他想要什麼背號時,他選了「盡可能靠近哥哥」的號碼,而當時 Ramon Martinez 身穿的是48號。

115271763.jpg

  1992年的9月24日,Pedro 首度在大聯盟以牛棚投手的身份登板,當時他的背號是和哥哥「相差3號」的45號;根據 Pedro 事後表示,原本他是想要選47號,但 Tom Goodwin 已經穿去了,46號則是屬於 Kevin Gross 的,往上一號的49號則屬於34歲的投手 Tom Candiotti,逼得 Pedro 只好選擇「沒有人要用」的45號,其實事情就是這麼簡單而已,沒有什麼典故,就是他選不到自己想要的號碼 XD

  不過,之後 Pedro Martinez 還是慣於使用這個「出道號碼」,而且在他知道聖路易紅雀的傳奇投手 Bob Gibson 也是穿著這個號碼進入名人堂時,更增添他對這號碼的喜愛:「現在我非常榮幸能和他穿上一樣的背號,因為如果你注意到我們的經歷,會發現我和 Bob Gibson 之間是有所聯繫的,他是個在投手丘上會讓人瘋狂的男人,而我幾乎也是用相同的方式,而我們都穿著一樣的號碼。

  這故事告訴我們,拿不到想要的幸運數字不打緊,只要你夠偉大,身旁的小事物,都能變成傳奇。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參考文章: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
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LB Pedro Martinez Terryex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