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090954.jpg

  2009-10的NBA總冠軍賽是史詩級的對決,由波士頓塞爾提克和洛杉磯湖人這對在NBA總冠軍賽交手無數次的東西區世仇,最終戰到第七戰才以4-3分出勝負......
 
  距離當年的總冠軍賽都已經過了6年,但是根據接近 Kevin Garnett 的灰狼小將所言,KG一直到現在 Kobe Bryant 宣佈最後一季,自己也快要準備退休了,依然對當年的勝負念念不忘,而且想到就覺得非常不快。
 
  KG目前在灰狼的隊友 Gorgui Dieng 對《波士頓環球報》說:「他總是在談論2010年他們輸掉的總冠軍賽,我認為他無法嚥下這口怨氣,他總是說著它,你可以發現當他提到總冠軍賽時,他是多麼的生氣。」
 
  2009-10跟著塞爾提克打到Final是KG生涯目前最後接近總冠軍的時刻,之前他曾跟 Paul Pierce、Ray Allen 一起在2007-08年奪下過總冠軍,也是他生涯至今唯一的總冠軍。
 
  2010年那次,波士頓在系列賽取得3-2的領先,但是卻眼睜睜的看著湖人連拿兩勝奪下冠軍,而 Gorgui Dieng 認為那個系列賽的結果徹底激怒了 Garnett:「他們是很棒的隊伍、應該能贏得總冠軍,所以他至今依然不明白到底為什麼球隊會輸掉系列賽。」
 
  不過雖然 KG 很常說起那支塞爾提克隊的種種,但是 Dieng 說他很少講有關自己的成就,多半是化學效益、講團隊、講他們曾經歷過的事。
 
  「有時候我會跟他說:『嘿,我看過你對這傢伙做過的事情。』,然後他就會開始笑。」Dieng 說起兩人平常的交流:「他會笑著說:『對,我那時候年輕不懂事,我就是這樣。』,但我覺得他還是很棒的導師。」
 
  灰狼在昨天以124-122險勝地主塞爾提克隊,不過 Garnett 因為膝傷錯過這連續的第12場比賽,無緣在場上跟前東家的球迷致意,但他們所一起經歷的故事,不論在球員和球迷心中,都很難忘。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資料來源:Loss to Lakers in 2010 still grates on Kevin Garnett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Kevin Garnett KG Boston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