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系列的文章為「主觀」、「不理性」的觀戰筆記,

若有不中看的文字或是刺激性過強烈的話語

還請各位多多包涵囉~~















今年開季真是太詭異了,已經有好幾年不曾這樣了。

明明去年冬天是百年大寒,打者們卻好像早就熱開了一樣,各隊強打從春訓就炮聲隆隆,一反過去春訓總是投手調整比打者要快的常態。



甫一開季更是像在比誰比較會轟一樣,讓我差點忘了現在身處在2011年,而不是過去那個充滿「*」的美好年代......



有留意去年比賽的朋友,一定會發現去年是標準的「投手年」,各隊強投拿「No Hit」像在喝水一樣簡單,甚至還有出現「PG」連發的狀況(Doc更乾脆的直接在季後賽就飆一場完全比賽給你看......)。

去年整季下來,除了讓大家感嘆現在的強投如雲之外,更令人產生了巨大的疑問:









「難道過去那麼多年來的全壘打滿天飛,都是禁藥硬疊出來的嗎?......」











我實在是不敢繼續想下去,畢竟那個現實實在太殘酷了,叫人情何以堪。



但種種的跡象都顯示,我們可能即將面臨新世紀的棒球重新進入「死球時代」。拜現代科技和運動科學發達所賜,投手的技術愈來愈好,體能的維持也遠比上古時期要來的簡單,君不見J.Moyer投到45歲還像一條活龍?君不見T.Lincecum其父運用科學原理,發明出看似誇張卻最省力飆球速的動作?更別提科羅拉多的高山上,那一顆顆透過最新的「保溼技術」而克服地形限制,改善球場易被轟全壘打特性的科學技術,別的不提,洛磯隊的投手自責分可是紮紮實實的降到了平均值以內了。



有這麼多的新技術開發,讓人更深信投手的時代即將來臨,每一隊都具備超級Ace的景況,似乎已經不遠了。









結果,2011年才剛開季,去年睡了一整季的打者們,就要告訴世界:



「你們都錯了!! 不吃藥我們也威得很!!」





就像是要一掃去年一整年的怨氣一般,今年剛開季的球隊,若是打擊像過去幾年一樣還在進行「4月調整期」,球隊的戰績一定是開出一片黑盤。



遊騎兵甫一開季就狠狠痛宰了季外補強大有斬獲的紅襪隊,N.Cruz、I.Kinsler甚至連3場開轟,創下MLB的神奇紀錄,走筆至今,遊騎兵一開季就靠著威猛有力的打擊群,搶下了美聯榜首的位置。



而國聯更是幾乎場場上演打擊戰,一改過去美聯擅攻(拜DH制所賜),國聯擅守的風格,大都會隊的前明星外野手Carlos Beltran,在對國民隊的比賽,不轟則已,一轟就是單場雙響砲,大有重拾過去巨砲本色的感覺。



近年來靠著每年「九月瘋」而迅速竄紅的洛磯隊當家遊擊手Troy Tulowitzki,今年更是直接把4月當9月在打,截至本日為止,Tulo在近5場比賽就擊出了4發HR,出賽9場像在用打點寫日記一樣,9Game,9RBI。洛磯也拜打線發揮之賜,在今年競爭異常激烈的國聯西區佔居上風。(在我支持的3支球隊中,今年以洛磯的陣容最完整,也最有希望能打進季後賽,衷心的希望他們繼續保持下去囉......)



今年另一隻被媒體捧為「黑馬」的球隊,就是美聯東區的巴爾的摩金鶯隊。

說起金鶯隊的補強之路,實在不是一個「坎坷」就能帶過的,前兩季的自由市場明明老闆也肯砸大錢,先是和Mark Teixeira眉來眼去個半天,最後栽了個大筋斗,之後又參與了所有你聽說過的好手爭奪戰,諸如Webb、Werth、Dunn等等,結果都跟國民隊一樣,空有一堆錢就是沒有球員要來領。(大概是美東火藥庫太可怕了,沒有球員想來送死......)



結果積了3年沒花掉的錢,一口氣在這一季寒假砸個夠本 !!



說它是「黑馬」實在也太看不起金鶯了,這條打線上現在有B.Roberts、J.J.Hardy、A.Jones這種巧打俊足的選手,也有N.Markakis和L.Scott這種中生代打擊好手,你以為這樣就完了嗎?打線上還有Derrek Lee、Vladimir Guerrero和Mark Reynolds這三門巨砲,這根本就是明星賽打線來著了嘛 !!! 他們甚至還有被譽為J.Mauer二世,還沒完全覺醒的Matt Wieters呢 !!



不過,金鶯這幾年真正的問題還是沒有解決,投手還是他們最大的問題,球季還長,年輕的投手群是否能耐得住美聯東區各隊的摧殘,我們可以耐著性子繼續觀察下去。







但既然講到了美聯東區,實在不得不提那兩支難兄難弟。





在光芒今天用16:5痛宰了紅襪隊後,兩隊的戰績一併來到了2勝8敗,和太空人並列全聯盟開季爐主。當然這只是開季而已,並不代表最後的成績,我也深深的相信,紅襪隊不會待在這個位置太久的......咦?!你問我怎麼不提光芒嗎?!



你難道會對一支把前一年得到美聯冠軍陣容幾乎全拆掉的球隊,還會抱有什麼期待嗎 ?!

這季不就是練練兵,看小朋友挺不挺得住大聯盟壓力的歡樂球季嗎 @@"~



當打線上打擊最穩定的人,竟然是消失了兩年有餘的B.J Upton,說實話,我還真有那麼一點感動。不過,大哥你要是在去年的美聯冠軍賽就回來,搞不好光芒現在已經有第一冠啦 ?!?!



我所支持的光芒隊和雙城隊,各自都面臨了近幾年來最糟糕的開季成績,原因都出在打線上的不連貫。光芒的問題就不提了,青黃不接的打線,主砲又受傷掛了(還有一個突然退休了),會有這樣的成績實在不令人意外。



但是雙城隊就比較玄了,季外該花的補強錢也花了,怎麼還打成這付德性?!

開季嘛......什麼都還在調整,你沒看到西岡剛還在摸索怎麼打米國人的球,一天到晚都等球等到被三振嗎 ?!



提到西岡剛,就不能不說一下開季的那一場滑壘悲劇。



洋基隊的搞笑天王Nick Swisher絕對想不到,一個掩護隊友的滑壘,竟然直接把這個陌生的東方面孔給鏟掛了......其實從影片的重播(我那天是看直播)可以發現,這個Play確實是一個Clean Play,Swisher的動作完全沒有惡意,是針對壘包進行滑壘的同時,欲破壞西岡剛的傳球路線。

疏不知我們的西岡剛同學,在日本養成了一個特殊的習慣,就是他站二壘位時,傳球給一壘時習慣會向前跳一步做跳傳的動作,也許是為了多使一點力,也或許是習慣成自然,總之那天他就這麼順的使出了這個跳傳動作.....結果他要往前跳時遇上一團肉球滑壘過來,突然發現自己跳不開......於是慘案就發生了......





小腿骨折的西岡剛目前被放進15天的DL名單內,是否要休息更久還要再觀察。

雙城隊為了因應他的缺戰......總教練Ron Gardenhire作了一個「反常」的調度,即是把Joe Mauer拉上二棒,Justin Morneau打第三棒,希望M&M男孩能提早在第一局就連線,而Mauer生涯站第二棒的成績長這樣......



打擊率.320,上壘率.384,長打率.532



看起來還不賴是吧?! 但該死的,他是中心打者啊 !!

我們又不是洋基有豪華打線,可以把中心打者排在頭段棒次,我真不敢想像後段棒次會有多像神風特攻隊一樣站上打擊區等待對方投手來蹂躪我們......



西岡剛的缺席也意外的影響了Michael Cuddyer的守位,近幾年來好不容易不用內外野流浪的他,終於在右外野定了下來,結果因為西岡剛的位置需要一個穩定的打擊者來遞補,生涯守過1B,2B,3B,RF,CF,打擊能力又比其他雜魚出眾的Cuddyer就成了首選......(中心棒次守二壘,這樣我們就也有二壘巨砲了?!)

也因為右外野空了出來,原本的DH,Jason Kubel 就必須站上火線去守備了,當然,我們盡量不去想他自從在小聯盟守斷腿後,就再也沒好好站過外野防守的這件可怕的事情......






好消息是,Jim Thome每天都會出現在DH名單上 !! 看來金湯米大叔要破600轟的紀錄,應該本季就一定可以達成啦 !! (目前倒數10支,昨天轟了No.590,飛到中外野最深處,寶刀未老)





不過,你問我說,把Thome都抽上先發打線了,替補打者還剩下誰阿 ?!















這樣吧,不如我們往好一點的方向想















光芒那種打線不也還在打大聯盟嗎 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