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卦】有沒有當兵官愈大,腦袋屎裝愈多的卦?









沒有錯,這個專題每次一推出都獲得大家的熱烈迴響,讓我實在欲罷不能。

今天要來和大家聊聊我們思源廳戰士當兵期間絕不能忘記的一個人──大摳呆.......呃,不是,是我們敬愛的連長大人。








每個男孩在甫當兵進入新訓單位時,往往受從小到大的軍教片影響,看到下士班長就嚇得屁滾尿流,看到排長就「剉」得連屁都不敢放,看到「三條槓」的連長,更是驚到連卵蛋都他馬的全夾起來了!

新訓單位操得凶、長官有業績壓力也盯得凶,教育班長每天都一臉大便對你呼來喝去,排長更是見到你就沒好話,只會把「菜逼八」的光頭新兵給幹翻天,所以無怪乎每個新兵一看到連長,就像看到天神一樣想膜拜他、尊崇他、害怕他!


這很正常,當過兵的人一定懂我在講什麼。


只不過,下了部隊後,別的部隊我不曉得,至少來到我們「陸軍裝甲兵訓練學校──本部連」的新兵,我包管你來一週就對這種現象改觀了。

班長、排長我們就別提了,根本不像新訓單位那張討債臉,下部隊後的班長跟排長都像哥兒們一樣,甚至待久一點你還會忘記下士是你長官,還以為他是你學弟(我就這樣,有的下士還叫我學長......)。我們來聊聊連長的差別。



首先,不同於一般精實單位的連長,我們本部連的連長真的長得十分逗趣,有點胖又憨厚的娃娃臉,讓我一到部看到他就有種「溫馨感」,而學長們在跟我們介紹時,一直說那個「B夢」、「B夢」。一開始我還想說什麼奇怪的髒話之類的,仔細一問才知道,原來我們學長是說連長長得很像「哆啦A夢」。


連長.jpg
大概就長這付德性吧?!


其實我們連長因為他逗趣(?!)的外表,搏得大家在私底下幫他取很多綽號,什麼「小叮噹」啦、「哆啦A夢」啦都是小菜一碟,因為他真的是個不折不扣的「天官」(兵天天就叫天兵,官天天只好叫天官),所以更多人樂於叫他「大摳呆」,嗯,包括我在內,雖然其實我沒啥立場笑他 XD



連長好端端的,應該是很有威嚴的角色,為什麼會淪為大家取笑的對象呢?

新兵時我著實一下子真的想不通,最後才知道他真不是普通的「天」。理由是他常常會想出一些天馬行空的Case交給手下的囉嘍(懷疑阿,當然是我們這些雜魚小兵)去辦,像颱風天過境後叫我們用人工扶樹啦;看蘋果日報美食版點菜說要讓指揮官吃好一點,結果吃兩天後把伙食費吃光,只好每天都出被菜蟲咬爛的青菜,最後被指揮官幹飛.......之類的。

所以不能怪我們,真的是因為他「傻得可愛」啊......

以下就節錄幾段他爆笑的經典語錄和事件,讓大家見識一下他的自我流搞笑吧!





【連長覺得,新兵不應該放榮譽假耶】



承前面所述,咱們這位寶天兵連長在大家心中的地位,只勉強贏過本部連旁邊那條黑狗。而唯一會打從心裡害怕他、尊敬他、唯他是從的,就是那每個月從大車上,剃著光頭走下來的「菜逼八」新兵。

每一個新兵剛到部時,臉上都寫著「我超菜超嫩超搞不清楚狀況,拜託學長,請來欺負我!!」,而他們也會因為剛經過新訓中心的洗禮,對連長的任何一句話都奉若聖旨,將他奉為天神。而咱們的大摳呆也樂於接受這一切,適切的在他們之中扮演「王者」的角色。

說真的,他那副樣子真的超像一直在新手村作威作福練功的B級玩家 =.= 偏偏新手都吃他這套。

也因為新兵都很怕他,就讓他養成了一個嚇唬新兵的習慣,每當新兵第一天到部時,通常會是星期五,因為我們是學校單位,如果沒有輪留守的話,基本上是「見紅就放」,所以新兵一到部就會看到學長們在準備放假的情況,可說是看得他們全部心癢癢又不敢吭一聲大氣。

這時候大摳呆最喜歡把新兵集合起來,先冠冕堂皇說一堆歡迎啦、新血啦、國家新希望啦,之類狗屁倒灶的官話,然後就會進入他的演說重頭戲。


「注意!」

(新兵傻住)

「聽到注意要立正啊,新訓有沒有學過,不想放假嗎?」

(新兵:「!!!!!!!!!!!!!!!」) <<<<< 聽到不能放假,連毛細孔都豎起來了

「連長覺得這梯新兵都不懂規矩,訓練非常糟糕!」(事實上我沒聽過他說哪梯新兵懂規矩)

(新兵:「........」) <<<<< 已經嚇傻了

「今天是星期五,應該是各位放假的日子,但是各位剛到部,說實話你們對這個連上一點貢獻都沒有,各位覺得自己有資格放『榮譽假』嗎?」

(新兵:Orz ........) <<<<< 人生變黑白的

連長覺得,新兵不應該放榮譽假耶!?

(新兵:「!!!!!!!!!!!!!!!!!!!!!!!!!!!!!!!!!!!!!!!!!!!!!!!!!!!」) <<<<< 比聽到林志玲跟他告白還驚



就這樣,他每次都用這招嚇唬新兵,說要把新兵留到隔天早上0800才可以放假,藉此在新兵間樹立起他個人的威信,而這招剛開始也很管用。只不過後來在學長們奔相走告之下,慢慢也就被新兵看破他的手腳,發現他只是嘴巴說說而已,通常留到晚上6點多、7點多就一定會放人回家,因為他還要藉此在新兵間樹立「德政」的形象。

讓新兵說:「哇~~~~~我們這個連長好像人還不錯耶,還是讓我們回家了。」從此建立完美軍官的形象,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愉快生活......




吃大便吧!!怎麼可能!



這個爛招在我這梯時就破功了,理由跟我的好同梯,阿杜有關。

在我們到部的第一天,大摳呆無意外的就搞了這一招想嚇唬我和飄哥,說實話,冷不防被他來這招我還真的是有嚇到。

不過就在他玩到一半時,突然排副急急忙忙跑過來找他,在他耳邊耳語道:「報告連長!副指揮官來了!」

當場我彷彿看到他的眼睛突然一亮,全身的寒毛都豎起來,誠惶誠恐的跑去迎接副指揮官的車,把我們兩個傻蛋新兵晾在原地......

而副指揮官就更妙了,人來就算了,他車上還下來一個頭跟我一樣光的新兵......嗯,就是阿杜是也。

然後我們就看到了,剛剛意氣風發在用言語玩弄我們的「英明」連長,馬上腰竿子挺得跟忠烈祠前面的衛兵一樣直!副指揮官連一句話都還沒講完,他就跟九官鳥一樣一直「是!是!是!」、「是!是!是!」,還用一張寫正氣歌的臉,正氣凜然的一直盯著副指揮官,就連副指揮官講完把阿杜放下來,人都上了車開走,他都還對著滾滾塵煙行注目鞠躬禮,當下我還以為我看到的是哪個觀念一流的「新兵」勒!

所以不能怪我們,任誰看過新兵在旁邊副指揮官旁邊亂站,連長把腰挺得有夠直跟自己敬禮,誰還會覺得他是個有出息的連長?

最好笑的是,他本來想嚇唬我們不能放假,一轉頭發現我們把他剛剛的窩囊樣都看在眼裡時,只能臉上三條線的乾咳兩聲,跟我們說:



「嗯.......連長在這邊......嗯......好吧,放假不要喝酒,去收包包!」



他本來還想硬充好漢,後來才發現再怎麼耍酷都酷不起來才作罷!真是服了他了!




【在連長室大哭一場】



咱們大摳呆不只傻得可愛,也常常喜歡口無遮攔的話唬爛,只可惜每次都會被我們拆穿,更顯逗趣!



就拿他最經典的兩次唬爛話來說吧,頭一次發生在阿杜剛接採買沒多久,有一次他語重心長的把我和阿尼基給叫過去,囑咐我們一定要好好煮菜,不要刁難阿杜。他深怕我們看阿杜可愛(?!)就想占他便宜,不聽從他開的菜單,硬要亂煮。

當然,我們真的沒有欺負阿杜(倒是有三個人聯合起來背地裡講他壞話),但是我們都是三個人講好「陽奉陰違」,他說要出東坡肉,我們就說煮不出來,阿杜就改開蒜泥白肉(把肉燙一燙加醬油就叫蒜泥白肉)......久而久之,他就懷疑起是不是我們暗地施加壓力給阿杜,欺負他人好講話,就偷偷私下改菜單。

所以,他就說出了以下經典的話......

「連長不希望你們欺負信平(阿杜的本名),信平人很好講話,但你們不能這樣。」

(我與阿尼基:「......」) <<<<< 通常連長講話時我倆都處於腦袋放空的狀態

「連長跟你們說,阿杜的壓力很大,你們知道嗎?」

(我與阿尼基:「報告連長,不知道!」) <<<<< 其實是在敷衍

「你們知不知道,上次阿杜開菜單開到壓力太大,結果跑來連長室大哭一場啊!!

(我與阿尼基:「!!!!!!!!!!!!!!!!!!!!!!!」) <<<<< 兩個白癡以為鐵漢阿杜真的落下男兒淚,大驚


因為他語重心長又很痛心的樣子,結果我們就真的給他矇了,我還真的以為我同梯飽受欺凌,被腦殘連長整到壓力太大而抱頭痛哭,害我那兩個禮拜都不敢拒絕他開出的菜,再艱難也要煮出來。

結果就在有一天,我們在和阿杜閒聊時,阿杜剛好在抱怨連長又開了智障菜單叫他去採買,這禮拜鐵定又要讓錢破表。

這時候我就安慰他說:「算了啦,就照他說的做,我們也不想害你壓力這麼大被電......連長說你壓力大到一直去找他哭訴。」

結果鐵漢阿杜這時候卻露出狐疑的表情,「誰找他哭訴了?我都背後罵他腦殘智障啊!」

這時候我們才發現連長講了一個超灑狗血的漫天大謊,連忙把「在連長室大哭」的故事告訴阿杜,結果阿杜只淡淡地回了一句........


DSC01640.JPG
哭他老木啦!!!(然後就氣到把石頭打爆)


害我們三個笑得人仰馬翻的......



這還只是第一次,他後來還又有一次被我們「當場」抓包他在挑撥離間。



【你學長都說你不行耶】



洞八哥剛到伙房時,我們都覺得他連吃飯都挺直腰竿,一定是條鐵漢,而且還「以碗就口」,一看就是個超有觀念的學弟。

結果沒想到真的加入伙房時,因為天性隨和,就有點搞不清楚狀況,有時候沒辦法一下子就融入我們(譬如說新兵就跑去把學長正在聽的CD按掉換成自己的歌、或是煮沒兩下就一直喊累想休息......),所以剛開始時,確實伙房是花了一點時間在跟他磨合。

沒想到咱們大摳呆看到有機可趁,一心想用挑撥離間這招來掌握人心,最好讓大家能四分五裂只服他一個人(他總是看不慣伙房都自成一家,好像獨立於連上管轄)。因此他常常有意無意的在我們面前說洞八哥的壞話,說他哪裡不好,哪裡不好,是不是我們要考慮一下讓他回連上。

當然,真正的原因是連上的駕駛兵短缺,洞八哥剛好又有駕照,他就把歪腦筋動到他身上,希望把這個伙房人力又調回連上使用,所以一直想灌輸我們「多他這個人也沒多很多啦,不如就把他給我吧!」

我發誓,我跟阿尼基絕對沒有在他面前說過洞八哥一句壞話,除了有一次他下定決心說要調他去當駕駛,跟我們套好招要我們提出趕他回連上的要求,害我只好在連長室裡配合演出,說我多不習慣洞八哥,他在伙房好像都幫不上忙(坦白講,他那時候一直煩我,我覺得他無所不用其極要從伙房挖人走真的很賤,所以當下真的有動怒到)

甚至最後他為了說服我和阿尼基,他真的蒙受「巨大的家庭壓力」,所以有一次就把我們偷偷叫到連長室,告訴我們:

「你們知道嗎,成佑(洞八哥的本名)他真的很不習慣伙房,他說你們都欺負他!」

(當下我還真他媽又相信他了,真容易被他唬住)

他媽媽都照三餐打電話給連長你們知道嗎!!!!




然後我們就無聊求證洞八哥,他壓根兒沒跟家裡說過當兵發生啥事,最好是他媽媽會打電話來求連長......

害洞八哥聽了以後,目瞪口呆到嘴巴張得比大鍋還大......





結果洞八哥不愧是洞八哥,就算正式調回連上去準備當駕駛兵,駕照怎麼考就是考不過,最後弄了一個多月,繞了一大圈,終究還是回來伙房當炸鍋三哥、豆漿一哥了。

而這時候,他經典的胡吹大氣就又再現了。




有一天,正當我和阿尼基跟洞八哥剛聊完「伙房有他真的多很多,他可以炸東西又可以煮豆漿,真好用。」這個話題時,大摳呆無預警頂著圓滾滾和憨憨的表情走進伙房裡(當然,他的表情還是像面對副指揮官時一般嚴肅)。

這時候,他默默把洞八哥拉到角落的冰箱旁邊,想要悄悄的跟他說話(但我們就站在他身後,是想多悄悄?)

「成佑,你到底行不行啊,你可以在伙房嗎?」

「報告連長,我可以!」 <<<<< 洞八哥真的威了

「是嗎??可是連長偷偷跟你講,你學長他們都說你不行耶!」 (以為自己很小聲,但我跟阿尼基就他媽的站在他身後)

「呃...呃...連長,我想我可以!」 <<<<< 洞八哥一邊看著站在身後的我們,一邊憋笑回答告訴他

「真的嗎?可是你學長都說你不行,要調你回連上耶,是連長力保你要你留下來的哦!」

「噗......」 <<<<< 不只洞八哥忍不住,躲在大摳呆後面的我和阿尼基也差點噴飯出來!


IMG_0715.JPG
我大概是這個臉在憋笑



吹牛都不打草稿耶他,笑死。





【邱新恩,你要帶大家衝啊!】



我們天兵連長不只會說些很愚蠢的謊話,還會講一些莫名其妙激勵人心的話,下面這個案例就是......

年節將近的時候,因為伙房要第一次擔綱自行煮年菜,當時的壓力可見一斑,為了這件事,連長特地跑下來跟我們「精神喊話」一下,只不過喊話的內容非常智障......

首先不外乎就是什麼大家要加油阿,連長相信你們可以啊,伙房水準很高啊,去哪裡找這麼多會煮飯的大學生,之類的屁話,接著他話鋒一轉,突然說起他希望伙房能有一個人能起帶頭作用,能帶領大家朝向正確的方向前進......於是乎,大家就開始在心裡頭暗想:「這大摳呆又想幹嘛?」

果不其然,他就爆出驚人之語了。

「邱新恩,你資格最老,你是大學長耶!」

「&*%@##$^&&&@#!@$%^」 <<<<< 新恩學長不知道工殺小,我到現在還沒辦法翻譯

「大學長就要有大學長的樣子啊,你要當大家的表率啊!」

「!$%#$^$&$%!@#@%^!」 <<<<< 又不知道回了殺小

「邱新恩!」

連長講到這還頓了一下,彷彿吞了一口口水,一字一句的聲若洪鐘的吐出下面的話......

你要帶領大家衝啊!!!!!






不蓋你,我當下真的「噗嗤」一聲,狠狠的大笑出來,「帶大家衝」這是什麼鳥蛋激烈人心的話阿,到底是什麼天才腦袋才能想出這句話啊!




從此,「新恩學長要帶領大家衝」,就成為伙房最經典的一句話和活動了。(請參見思源廳十勇士事件簿──誰是天兵?)




【你們學長多辛苦,帶頭收會報!】



除了愚蠢的謊話、莫名其妙的打氣之外,他還會在很奇怪的場合說些很妙的裦獎。

譬如說,在我快要退伍時,每個星期五要放假之前,我都會自願去收早上指揮官他們開會過後的「會報室」。

收「會報室」其實不用什麼技能,就是把吃剩下的「ㄆㄨㄣ」倒一倒,然後把杯子沖一沖、洗一洗,把椅子靠一靠,就這樣而已,而且會報室裡還有無限量供應的冷氣可以吹,說穿了,就是個「爽差」就對了。

如果夠膽子飄的話,甚至還可以從早上一路收會報室收到中午吃飯,吃完飯就準備閃人了。

而就在我要這麼做的時候,無巧不巧的就撞見了大摳呆,他一看到我在收會報,就忍不住開口......

「怎麼是你在收會報?」

「呃......連長,我想說讓學弟他們磨練磨練,我自己來收就好了。」 <<<<< 心虛

「真的假的!!!??」 (他還大驚勒,害我差點笑出來) 



三兩句話打發他走了以後,本來我什麼都沒放在心上,就繼續吹冷氣、收會報、洗杯子這樣。

結果沒想到快要中午休息時,他老兄不知道哪裡不對勁,突然把大家都召集起來,要對伙房的所有人訓示。

「你們真的應該好好感謝你們的國禎學長!!」

我:「 =.=lllllllllllllllll 」

「他為了讓你們有磨練的機會,自己一個人在那邊收會報!!」

「這種精神值得鼓勵啊!你看你們學長多辛苦,多為你們著想!一個人在那邊帶頭收會報!!

當下我相信,所有在場的人心裡其實都在吶喊:「收會報是他媽的爽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站在他身後接受他的表揚,我真的笑到一個不行,害其他人看到我也一直很努力的憋笑。


DSC08990.JPG
所有人的臉都變這樣在憋笑......




總之,我真的是服了他了。













他那永遠都講不完的經典語錄,莫名其妙的真情流露,再再讓我難以忘懷這個逗趣、又天才的連長。

就像每個人要退伍之前,他都會把每個人一個一個找進連長室,語重心長的說:「連長真的一直都把你當好朋友,以後離開本部連後,大家還是要一直當好朋友好不好?!」

然後一出營區大家馬上就把他忘記了......




最近聽阿尼基去教召回來跟大家分享,據說咱們這位本來預計在我們退伍後要升任少校的連長,已經被拔階了......

說真的我還真的有點不勝稀噓......






對我而言,他就跟前兄弟象球員朱鴻森一樣寶啊!



大摳呆就跟這影片中的主角一樣寶


當兵生涯有了他,真是為我們思源廳增色不少歡笑!





說真的,取笑歸取笑,其實我滿同情他的。

嚴格說起來,他也算還滿照顧我們的,雖然有刁難過我們,但是其實他也是為了保住他的飯碗嘛......






我很懷念他,真的!

特別是現在的老闆都不會講傻不隆咚的蠢話來娛樂我時,我更懷念他帶給我無限歡笑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