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中的對話均為設計對白,純屬虛構!




*四割男的單場四轟*

  當大家都在談論國民隊的「小」選秀狀元Bryce Harper時,是否已經忘記了Josh Hamilton這位「老」選秀狀元呢?

  沒關係,他硬是用場上的好表現讓你想起來他的存在。

  我們都曉得一般球員在面臨合約結束的最後一年時往往會大爆走,用表現較好的高檔成績來換取下一張巨額的合約,不過要做到像Josh Hamilton這樣,還是非常的不容易。

  美國時間5月8德州遊騎兵隊出戰巴爾的摩金鶯隊的比賽中,Hamilton一個人就扛了4支全壘打出去,幫助遊騎兵隊最終以10:3在系列賽中取得勝利。


Josh Hamilton(z6mag.com)
Josh Hamilton:別懷疑,我一個人就轟贏金鶯隊全隊了!
(圖片來源:z6mag.com)


  Hamilton在這場比賽中繳出5-5的100%打擊不說,一個人還囊括4支全壘打和8分的打點,這樣的好表現幫助他持續穩居「美聯三冠王」的寶座,打擊率是出神入化的「四割」.406,全壘打則是14支(一場比賽就拉開4支的差距......),打點為36分,跟第二名的Edwin Encarnacion差了整整11分!

  不說你不曉得,繳出爆表成績的Hamilton現在還是「帶傷上陣」的,事實上他目前仍在遊騎兵隊的「每日觀察名單」之中,但這一點也不影響他的打擊手感。

 
來看看Josh Hamilton這歷史性的四轟吧!

  身為選秀狀元又是左打的Hamilton近年來一直維持很好的打擊手感,生涯目前的打擊三圍為.313/.370/.556,OPS+為139,對照他開季以來的.406/.458/.840打擊三圍以及高達238的OPS+,讓這個打擊鬼神打出單場四轟,似乎也不是那麼令人驚奇了!

  雖然他3支扛到最遠的中外野,還有1支扛到反方向的左外野去,而且他還創下單場比賽18個壘打數,在美國聯盟的歷史僅次於Shawn Green在2002年5月23日的19個壘打數(當天他也是單場四轟),不過一對照Hamilton那誇張的打擊成績,你會覺得這怪力男有辦不到的事嗎?

  Hamilton成為大聯盟史上第16位打出單場四支全壘打以上的球員,並且是美國聯盟史上的第6位,也是自2003年的Carlos Delgado之後的第一位。

  





  嗯......今天轟一轟也好,明天對上陳偉殷,廣大的臺灣球迷為了你的身體健康著想,還是請你多多休息吧!



*20世紀四轟少年*

  進入20世紀以來,雖然打擊好手輩出,但是能夠完成單場四轟的選手卻是屈指可數。

  這項紀錄的難度在於,通常一場比賽中最多大概就是5個打數(如果不算延長賽的話),但是打者卻要在這幾個打數中完成4次的全壘打,就某方面來說,難度要比完全打擊都要來得高,真的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一項紀錄,因此從進入2000年以來,在Josh Hamilton之前也僅有3位先賢能夠達到而已。

  第一位是在2002年5月2日,身著西雅圖水手隊球衣的Mike Cameron,瘦小的他技驚四座,成為20世紀第一位單場四轟的球員,在他之前一位是1993年聖路易紅雀隊的Mark Whiten,中間足足有10年的空窗期;如果再把範圍縮小到美國聯盟的話,則是1959年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的Rocky Colavito!

 
Mike Cameron當年那四轟嚇死大家,特別是他生涯「僅」278轟。

  第二位則是在2002年效力於洛杉磯道奇隊的Shawn Green,他在距離Cameron開轟的21天後也完成了這項創舉,並且他也是最近一位完成這項紀錄的國聯選手(Matt Kemp蓄勢待發中?!),該年的最後他打出42發全壘打、119分的打點,並入選明星賽,最後獲得國聯MVP票選第5名,而這場比賽一直是他被世人所傳頌的經典。

 
Shawn Green生涯一共敲出328發的全壘打,但這4發最經典!

  而第三位則是一位重炮,Carlos Delgado,他在Mike Cameron和Shawn Green創下紀錄的隔年9月25日一樣也打出單場四轟的超級表現,當年身為多倫多藍鳥隊主炮的他是聯盟知名的炮手,全季繳出42轟和生涯最高的145分打點,他達成這項紀錄有點不令人意外(雖然你冷靜下來想一想還是會覺得滿難的,但這項紀錄發生在某些人身上你就是會覺得不意外)。

 
Delgado的生涯共敲出473發的全壘打,對比前兩人是多了一點點......

  在這十年間,比這三位已退休選手打擊技巧更優秀的大有人在,單是一個Alex RodrIguez目前生涯634轟就已經超越Mike Cameron和Shawn Green的加總了,但是他們就是無法達成這項紀錄,某方面應該也說明了完成這件事的難度。

  事實上,根據統計「單場四轟」的難度要遠高於「完全比賽」,而且在MLB百年的歷史中還未有人能夠完成單場五轟的超級紀錄(廢話,一場被轟四支就夠丟臉了,第五次上來教練一定叫投手投開一點......),而在歷史上發生的16次中,有一半以上的紀錄是由外野手達成,目前僅剩捕手和游擊手還未有人能夠達成這項紀錄。







  所以,會是Troy Tulowitzki,還是Matt Wieters?



*千載難逢的特別紀錄*

  在Hamilton完成單場四轟的紀錄,同時也靜悄悄地改寫了大聯盟的歷史。

  這是大聯盟創立以來,首次在單一球季中有投手完成「完全比賽」又有打者完成「單場四轟」的紀錄,在過去這一百多年中,這可是一次都沒有發生過!

  Philip Humber在2012年的4月21日先達成「完全比賽」,緊接著Josh Hamilton在2012年的5月8日再完成「單場四轟」,如果我們把Jered Weaver的「無安打比賽」也算進來湊熱鬧的話,這項紀錄更是有可能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可惜的是,Philip Humber在摘下完全比賽之後不知道是high過頭還是被看破手腳,吞下3連敗不說,甚至有兩場比賽掉分超過8分,昨天對上印地安人隊的比賽中還2又1/3局被狂敲9支安打掉8分,本季ERA飆到6.83......


Phil Humber(espn.go.com)
Philip Humber:球迷朋友別這樣啊,你們沒聽過「有一好沒兩好」嗎.......
(圖片來源:espn.go.com)







  要是Philip Humber繼續爆下去,最後被降到小聯盟去........

  我想這個紀錄大概打到我七世孫都出來了也破不了......



*同梯不同命*

  現年37歲的工具人老將Casey Blake於日前靜靜地宣布他將退休,結束他在大聯盟的13年生涯。

  Casey Blake生涯效力過多倫多藍鳥隊、明尼蘇達雙城隊、巴爾的摩金鶯隊、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和洛杉磯道奇隊,一共擊出1186支安打、167支全壘打和616分的打點,生涯打擊三圍為.264/.336/.442,OPS+是勉強及格的107,他最輝煌的生涯年在2004年,當年他打出28支全壘打和88分的打點,均為他生涯最高的表現。

  基本上,Blake作為一個打者相當平凡無奇,但作為一個選手他絕對是教練喜愛的那一種球員,他的團隊意識很高,而且能夠從內野守到外野,可以補足球隊的任何位置。

  不過日漸退化的打擊讓他慢慢興起退休的念頭,上一季是他效力洛杉磯道奇隊的最後一年,也是他生涯的最後一年,239個打數中他只打了51支安打,打擊率僅.252,對道奇隊已經夠「貧打」的陣容來說,似乎沒有理由再留下他,於是開季之今乏人問津的他,最後決定高掛球鞋。


Casey Blake(latimesblogs.latimes.com)
Casey Blake:再會了!球迷朋友們,反正Kemp老弟現在火燙成那樣,少了我應該也沒差.......
(圖片來源:latimesblogs.latimes.com)


  無獨有偶,這幾天也有一位前陣子失業中的37歲老將有了消息,只不過和退休的Blake相反,他反而有再回到棒球場上的機會。


Tejada(sinuniforme.com)
Miguel Tejada:巴爾的摩的捧油們,「還記得我嘛?」
(圖片來源:latimesblogs.latimes.com)


  上一季在舊金山巨人隊打出糟糕透頂的.239/.270/.326打擊三圍,讓Miguel Tejada在季外的自由市場上詢問度大減,開季至今仍然蹲在家裡找工作,不過就在此時,讓他揚名立萬的老東家巴爾的摩金鶯隊對他伸出了援手,金鶯隊以一紙小聯盟合約和Tejada達成協議,讓他在體檢通過後加入延長春訓的行列,在今天的比賽中他就以DH的身份登場。

  這是Tejada第三度加入金鶯隊,以他的年紀而言這也可能是生涯最後一張合約,不過如果有機會在場上看到他為陳偉殷打回分數,相信也會讓很多金鶯迷感動不已。







  我只有一個問題,

  Miguel Tejada真的跟Casey Blake同年嗎??



*誰說日職是MLB二軍的?*

  有鑑於前一陣子大票的日職選手登陸MLB失敗,有許多國外的專家媒體宣稱日本職棒的程度大概只介於MLB的3A~大聯盟之間,儘管有很多人認為此言不虛,不過最近倒有個案例可以看出端倪。

  季前在美國苦無工作機會的前火球強投Brad Penny,決定飛越半個世界前往陌生的東瀛討生活,加入太平洋聯盟軟體銀行鷹隊,在MLB累計有119勝的他拿到一紙含獎金高達750萬美元的合約,沒想到在本季他只登板過一場,主投3又1/3局被打7支安打掉6分,ERA為10.8,在這慘烈的投球內容之下,他向球隊表示他出現肩膀痠痛的狀況,為了能夠妥善治療,他希望球隊能夠允許他回到美國。


Brad Penny(mlb.mlb.com)
Brad Penny:其實我也搞不懂我到底是心痛還是肩膀痛......
(圖片來源:mlb.com)


  但是在日本和美國都檢查無虞的肩傷讓Penny最後還是回到了球隊繼續隨隊練習,但是知情人士表示Penny其實並非受傷,而是對異鄉的環境嚴重的水土不服,因此他退隊的意願非常濃厚。

  最後軟銀鷹隊沒有辦法,只得在4月5日時宣布Penny從一軍名單中被移除,並且進入「無限期」的休息;Penny這方則是鐵了心想離開日本,因此最後球團有「成人之美」,宣布將這位來自美國的強投給釋出。

  不論他是否有肩傷,可以確定的是現在已經有非常多的MLB球團在與他接洽,希望在體檢過後能已小聯盟合約搶下這位去年在底特律老虎隊繳出11勝11負的投手;這也表示軟體銀行鷹隊所付出的400萬元合約可能將換回一包空氣,向來只有日本投手海削美國球團,像Penny這樣削日本球團的選手,還真是不多見。







  所以Penny去日本投的,就是傳說中的3A復健賽?



*禁藥疑雲再起*

  還記得季外鬧得風風雨的Ryan Braun禁藥案嗎?

  最近又有個傢伙中招了,他是舊金山巨人隊的38歲投手,Guillermo Mota。

  Mota在日前被大聯盟官方宣布其藥檢未通過,本季必須被禁賽100場,但是他的經紀人卻辯稱他的當事人只是誤食了感冒的咳嗽糖漿才會造成這樣的結果。


Mota(cbc.ca)
Guillermo Mota:夭壽啊!現在感冒糖漿還會加類固醇,這麼補哦!
(圖片來源:cbc.ca)






  就跟你說了吧,感冒用斯斯嘛!


*忘了我是誰?*

  在Cole Hamels與Bryce Harper驚天動地的「你丟我盜」比賽中,華盛頓國民隊的右外野手Jayson Werth在6局上的守備中拉傷左手腕,因此被放入傷兵名單當中,原本預計將缺陣6週左右,結果最後動手術後必須休養12週,以幫助他癒合這個自道奇時代所遺留下來的舊傷。

  這段期間國民隊的右外野手將由Bryce Harper來接任,少了本季逐漸回穩的Werth對打線的影響很大,不過好消息是主力三壘手Ryan Zimmerman在近日就會被移出傷兵名單,Adam LaRoche也快要回到打線當中了。

  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Jayson Werth對於比賽中的一些插曲不是很滿意。

After walking off the field feeling nauseous knowing my wrist was broke and hearing Philly fans yelling.
在我因為弄傷了手腕而準備走下場時,我已經感到很沮喪而且很肚爛了,這時候還聽到一些費城人隊的球迷在旁邊吶喊。

‘You deserve it,’ and, ‘That’s what you get,’
「這是你罪有應得的!」、「你活該啦你!」

I am motivated to get back quickly and see to it personally those people never walk down Broad Street in celebration again.
這讓我感到幹勁十足!我鐵定要很快的恢復回到場上來,並且我要讓那些傢伙再也沒有機會走上Broad Street慶祝!

※Broad Street是費城的主要幹道,是2008年慶祝他們奪得世界大賽冠軍之處


Jayson Werth(mateofischer.mlblogs.com)
Jayson Werth:費城人的球迷這麼快就忘記我的帥氣大鬍子?我以前是你們的球星耶!
(圖片來源:mateofischer.mlblogs.com)







  廢話!

  費城人球迷認識的是OPS+144的Jayson Werth,上季打擊率才.232的傢伙是誰阿?Edge假扮的嗎?



*四面楚歌的真男人*

  既然提到了Hamels和Harper那顆史詩級的觸身球,那我們就不得不討論一下這件事情的後續。

  基本上這件事已經從「教育學弟一些棒球潛規則」發展成「大家都來比%數」的大亂鬥情況。


Harper Hamels(cbsnews.com)
這兩個傢伙好像在選總統一樣,各自都有擁護者跳出來說話護航
(圖片來源:cbsnews.com)


  大聯盟官方日前已經公布對Cole Hamels的懲處,由於他「蓄意傷人」又「大放厥詞」之故,因此決議對他施予禁賽五場的處罰,並且對他進行不明金額的罰款,雖然這件Case是可以再上訴的,但Hamels在他的「真男人宣言」中已經大方的承認他就是故意的,所以自然沒有在上訴的道理,直接進入執行程序。

  雖然禁賽五場並不會影響Hamels下一場先發的時間太多(就變成投一休五而已),而且適逢Cliff Lee即將復出的時間,對費城人隊而言反而增加了調度的空間,不過各家名嘴可沒輕易的放過這個話題,紛紛對這件事提出許多看法,很顯然的,Hamels在訪問中像個楚霸王一樣,現在的處境也跟他差不多,四面楚歌。

  首先是國民隊的GM Mike Rizzo:

He thinks he’s sending a message to us of being a tough guy. He’s sending the polar opposite message. He says he’s being honest.
他認為他傳遞了一個訊息給我們的硬漢,就是那個荒誕不稽的訊息,他說他是一個很誠實的人。

Well, I’m being honest. It was a gutless chicken [bleep] [bleeping] act.
好吧!我想我也是一個誠實的人,他根本就是一隻膽小的(髒話被消音)雞!

  接著是血襪大炮名嘴Curt Schilling,他也跳出來講話了:

"making it not that old-school, prestigious way of baseball" What the hell does that even mean? I'm old, I'm a former player, I don't get it.
「做一些違反傳統棒球潛規則的事」,這到底他X的是什麼意思啊?我老了,我是一個前球員,我真的搞不懂他在工殺毀


Curt Schilling(sportsofboston.com)
Curt Schilling:既然你說菜就是該死,那老夫不電你就對不起大家囉?
(圖片來源:sportsofboston.com)


  前太空人隊強打Morgan Ensberg也對Hamels進行了炮轟:

Cole Hamels disappointed me today by hitting Harper. No honor there. Whoever is the leader on that team doesn't have control.
Cole Hamels今天做了件讓我失望的事,就是他用觸身球丟了Harper,這簡直一點榮譽也沒有,哪有一支球隊的Ace會如此不受控制的啊?

  針對Hamels的舉動作出批評的人愈來愈多,連國外媒體都有意無意的在標題酸他自己創造了一條「潛規則」,甚至有人建議乾脆把Hamels給整季禁賽以示聯盟對此事的重視。

  有人訪問到從Jamie Moyer在大聯盟登板時就開始在MLB執教的「超級Old School教頭」Jim Leyland,他的回應也有所表示:

I think five games is way too light.
我想才禁賽五場也太少了一點。

Personally, if I was making that vote, it would be a 15-game suspension — at least.
要是換成是我有投票權的話,好歹至少也給他禁個15場以上吧!


Jim Leyland(zimbio.com)
Jim Leyland:有人說他很老?是哪個王八羔子想跟老夫比老?
(圖片來源:zimbio.com)


  不過就在輿論一面倒對Hamels的炮轟之下,還是有一些人站出來為他說話,譬如他的隊友Chad Qualls(對照上面那群%數極高的上古神獸,這個應援團還真是單薄......):

You cannot be honest.You cannot be honest.
做人有時候真的不能太老實,真的。

They hit Cole right back, but said not on purpose.
他們後來也馬上回砸了Cole,但是卻說他們不是故意的?

Yeah right. At least Cole was a man and didn't lie about it.
好吧,至少最後Cole看起來像是一個真男人,他可沒幹故意說謊這種事。

A MAN.Not your actions, but admitting to your actions.
一個真男人,不在於你幹了些什麼事情,而是在於你敢勇於承認。

Not saying it slipped or I was trying to pitch inside. manup for what u do.
而不是在那邊說「哎呀,我手滑了!」,或是什麼「我只是想嘗試投顆內角球而已」,像個男人一樣承認吧。


Chad Qualls(articles.philly.com)
Chad Qualls:蛤?隊友只有我出來講話而已?我被婊了?
(圖片來源:articles.philly.com)


  嗯.......看起來Qualls明著挺Hamels,但是罵的卻是Jordan Zimmermann,Zimmermann真是何其無辜,不過幫隊友討個公道回來講點場面話,這下還被打入「假男人」的行列之中......

  不過話說回來,本季約滿的Cole Hamels看來又少了一支有銀彈的球隊會對他伸手了,不僅如此還創造了這兩隊交手的話題性,國民隊GM Mike Rizzo也因為之前的「小孬孬」言論,使得他遭到聯盟的警告與罰款,這段愛恨糾葛勢必還要隨著兩隊本季尚餘的十餘場交手逐漸發酵,儼然形成了最新的一支「世仇」對決,我想這絕對是Cole Hamels丟那顆觸身球之前所始料未及的。





  
  
  沒想到大聯盟也學咱們英明神武的國軍搞那套學長學弟制,臺灣制度真是獨步全球 XD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網路
資料來源:MLB.com、Baseball Reference、ESPN、Yahoo! Sports、PTT MLB板
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