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出處:Nets Deal Suns Second Heartbreaker in a Row
(以下為簡單編譯版本,並雜入其餘資訊)

  鳳凰城太陽隊想利用上週五晚上於主場迎戰布魯克林籃網隊的比賽來遺忘幾天前在波特蘭慘遭對手在最後關頭擊倒的比賽,豈料這場戰至延長賽的惡戰竟未讓他們如願,最後他們依然以1球之差在主場以98-100吞敗,而且再度於倒數時刻遭對手後衛,同時也是太陽隊過去的舊將 Joe Johnson 給「絕殺擊倒」。

256541220.jpg

  太陽隊在此戰的比賽初期佔盡優勢,他們在第一節打出一波29-18的下馬威,主力後衛 Goran Dragic 打完首節奪下13分4助攻和1抄截的成績,但是隨後在第二、三節反被籃網隊連續奪下27、28分,其中下半場剛開始還陷入一波0-16的大低潮,最後是靠著 Channing Frye 、 Marcus Morris 和 Gerald Green 一波的反攻(本戰3人合計34分)才追上比分。

  除此之外, P.J. Tucker 的貢獻也相當巨大,他在第四節中得到全場17分的12分,包括在底線接獲 Dragic 一次助攻,完成重要的一顆三分球助隊超前比數為92-90,只可惜最後 Joe Johnson 在正式時間尚餘29秒時進球追平比數,而太陽隊隨後的攻勢由 Dragic 操刀未果,比賽因而進入延長加賽。

  太陽隊的「老朋友」Joe Johnson此戰總得分僅13分,但是最重要的4分來自兩次倒數時刻,第一次是助隊將比賽戰線延長,第二次則是直接讓籃網隊獲得勝利;在延長賽最終只剩6秒鐘時,太陽隊交由 Channing Frye 出手投射三分球,但是球卻硬生彈框而出,籃板在一陣混亂中由 Joe Johnson 搶到手,他隨後一路推進至前場,並在回防的 Frye 眼前完成這上籃,在蜂鳴器響前完成對太陽的絕殺,留下全場傻眼的太陽隊員與球迷。

 
「JJ」Joe Johnson 以「buzzer-beater」絕殺老東家的瞬間

  對於球隊和勝利失之交臂,太陽總教練 Jeff Hornacek 賽後說道:「Channing 在最後有個很棒的機會,但我們沒能終結比賽,P.J Tucker 和 Marcus 都很努力去搶那個重要的籃板, P.J. 在賽後說 Marcus 的卡位看起來更接近籃下,因此他選擇先讓 Marcus 去抓下籃板,豈料球卻在一片混亂爭搶中突然彈遠,而且落到Joe的手中而讓他發動一個快攻,最後導致我們輸了這場比賽。」

  籃網隊中鋒 Brook Lopez 得到全場最高的27分,他的雙胞胎中鋒弟弟過去也曾效力過太陽隊,現在的太陽中鋒 Miles Plumlee 奪下6分7籃板,本戰他的胞弟 Mason Plumlee 也以籃網替補的身分登場,也有7分3籃板的表現,兄弟倆一樣都背負了5次犯規,籃網隊雖然贏得比賽,但是主控 Deron Williams 在比賽首節就因左腳扭傷退場,後續傷勢仍待觀察。

  太陽後衛 Dragic 以19分10助攻拿到本季首次「Double-Double」的成績,他在季初因與隊友 P.J Tucker 相撞導致左眼受傷,必須進行包紮與縫合手術,他坦言:「當時我覺得有點恐怖,那種感覺就像是有一記重拳直擊你的臉。」

dragic_670_11152013.jpg

  不過真正直擊太陽隊的重拳卻是近期的低潮,開季至今已有多場比賽是輸在比賽的倒數階段,這說明球隊的穩定度還不夠,在最後幾波的攻守容易發生問題,這是年輕球隊常會犯的錯誤。

  Hornacek對此說道:「我希望不會再發生太多次這種情況,我們賽後在更衣室有聚起來好好聊聊,總是在最後關頭被對手擊潰是讓人很沮喪的,這事情雖然有些棘手,但是你不能讓其他球隊聞到血腥味而來踩我們痛腳。」



===== 後記 =====

  離奇的故事,雖說太陽在這一季的最後一波攻守總是會出紕漏,但是當完成絕殺的人竟然是再熟悉不過的身影時,相信有一點點資歷的太陽迷應該都會和我一樣有一種......只想長長嘆一口氣的感慨?

  歡迎回家,Joe。

Joe Johnson.jpg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NBA.com
影片來源:Youtube
更多 [SUNS News]

歡迎光臨: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