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出處:Suns Lose Despite Big Games from Green, Goodwin
(以下為簡單編譯版本,並雜入其餘資訊)

  鳳凰城太陽接連在之前的比賽被波特蘭拓荒者和布魯克林籃網在比賽終了前給投進關鍵球、錯失比賽勝利,不論今天他們和沙加緬度國王隊的比賽結果如何,至少他們不希望再度發生這種慘事。

  可惜的是,古人說「事不過三」,看來似乎並不適用在太陽隊身上。

Dragic.jpg

  太陽隊在這場比賽前,開季至今表現優異的後衛 Eric Bledsoe 由於脛骨挫傷而必須休養跳過比賽,目前仍不確定他會缺席多久;截至目前為止他的20.4分、6.8助攻都是球隊在這兩個項目最多的人,而他的缺席也讓他的大學隊友 DeMarcus Cousins 有一個很棒的舞台施展,今天他在比賽中狂轟27分19籃板,率領國王隊以107-104擊敗太陽隊。

  國王隊原本在第四節仍落後,但是卻在最後的3:34秒內發動反攻,連續奪下10分逆轉比賽,其中 Travis Outlaw 最後40秒時命中一顆15英尺、在弧頂附近的翻身跳投正式追平比賽,最後靠著 Isaiah Thomas 和 Cousins 的4罰中3,以3分之差在主場擊退太陽隊。

  Cousins 在最後6秒時搶到一顆太陽隊 Marcus Morris 射偏未入網的的三分球籃板,儘管最終兩罰中1,但已足夠讓國王隊在主場笑納勝利。


鳳凰城太陽 vs 沙加緬度國王全場精華影片

  太陽總教練 Jeff Hornacek 在賽後說道:「這是最糟糕的事情,球隊連續輸了三場比分接近的比賽,我們應該打得精明些,當給了他們(國王隊)機會創造勝利時,他們不會錯失的這麼簡單的機會(應指靠罰球獲勝)。」

  Goran Dragic 和 Eric Bledsoe 繼續兩人的「無緣合體」之旅,本日由於 Bledsoe 缺陣,因此太陽回到由 Dragic 主控的模式,他今日攻下10分8助攻2籃板的成績,不過同時也發生高達7次的失誤,傷癒歸隊的他似乎仍在尋找球感和與隊友間的默契。

  小前鋒 Gerald Green 本戰轟下23分4助攻和3個籃板,並且還有高達5成的三分球命中率(投8中4),比賽中間他還表演了一個漂亮的扣籃,另外 Marcus Morris 得到19分, Channing Frye 則有17分和9個籃板。

  事實上在第二節開始時太陽一度打出16-2的一波進攻,最後單節創下37分的得分,在這裡面新秀 Archie Goodwin 表現突出,他今天有16分、2籃板、2助攻和2次抄截的成績,而他只登場了19分鐘就有這樣的表現,向上交易選秀權看來有點價值。

  然後,有個令人心碎的數字,太陽隊本季至今吞下5場敗仗,總輸分加起來僅有16分。
  (這說明我們輸掉多少比分接近的比賽)

Phoenix+Suns+v+Sacramento+Kings+hNUImZVohv9l.jpg

  太陽隊和國王隊在這場比賽中的各項表現很接近,雙方的投籃命中率都是47%,三分球命中率則是35%比36%,因此當我們細究整體的問題,會發現下半場讓國王隊打出53-42的攻勢是勝敗關鍵,更嚴重的問題是籃板總數,太陽隊全場以31個籃板落後給國王的48個, DeMarcus Cousins 一個人就替國王抓了19個,幾乎等同國王贏過太陽的籃板個數。

  對此 Hornacek 說道:「他們掌握了籃板,一旦你給予他們動力來進攻時,會變得很難中斷對手的攻擊;我覺得我們不該輸這場比賽的。」


===== 後記 =====

  太陽這兩天會和沙加緬度國王隊連打兩場「B2B」的比賽,而且有趣的是先在國王家打完,明天換回我們家再繼續打;然後今天在國王主場來了一位「觀戰貴客」,他是沙加緬度市的市長,Kevin Johnson。

Kevin Johnson.jpg

  KJ 跟太陽隊一點都不陌生,他生涯12季中有11季半是待在鳳凰城太陽隊,而且今日太陽的新任總教練 Jeff Hornacek 就是他在1987-1993球季的隊友,當年他們的組合就很類似今日的 Dragoc + Bledsoe ;當然,他們那組外線比較穩定,年紀也比較老。

  傳說,井上雄彥老師創作的經典名作《灌籃高手》中,湘北隊的當家控衛宮城良田,他的原形就是 Kevin Johnson 。

  說起來,KJ 還算是我看球生涯中,頭幾個記住名字的「控球後衛」,因為我最初接觸NBA時全世界都只認識一個紅衣光頭而已,不過我很快就變成了鳳凰城太陽迷,特別是在光頭第二次宣佈退休後更是如此,原因就在於當年太陽和公牛在總冠軍賽的激戰,讓我第一次認識這支紫衣部隊。

  不過為什麼我前幾天說到的喜歡控衛中沒有 KJ 呢?這個問題其實還滿容易解的.........

  因為那時候,我喜歡的是34號那個胖子;不要小看那個胖子,你能有他體型和一半靈活及6成功力,我想你現在應該就能殺翻NBA的禁區了。

  那時的太陽迷,誰不喜歡他呢?

48ad3c1152246.jpg
Charles Barkley.png
a_c_green_1994_01_01.jpg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Zimbio
影片來源:Youtube
更多 [SUNS News]

歡迎光臨: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