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Fear of being ‘next Marbury’ could sway Carmelo’s decision ",「因為害怕成為『下一個馬大少』,可能影響 Carmelo 留在紐約的決定」,這是今天來自紐約媒體的報導,而且不是一般喜歡興風作浪、看到黑影就開槍的八卦小報,而是知名媒體《New York Post》(紐約郵報)。

詳《New York Post》全文

Carmelo Anthony.jpg

  內文重點為各位簡單節錄:

  由於 Carmelo Anthony 合約將到期,加上這季尼克的狀況悽慘無比,這讓在場上孤軍奮戰的他倍感孤獨,加上紐約球迷和媒體對他的不友善,甚至有球迷在Twitter上跟他針鋒相對(叫他專心拿冠軍,不要老想著賣鞋),使得他開始萌生想法:「我不想成為『下一個 Marbury』。

Though still undecided, there’s part of him that may want to bail if he thinks the Knicks’ ship completely sinks. He does not want to be the scapegoat.
這一切還未正式決定,但是一旦他認為尼克這艘船沉沒在即,他絕對不想自己成為所謂的「待罪羔羊」。

Anthony wants to play for a winner, but desperately wants to play in a big market because of his business ventures — his Jordan Brand sneaker line, his PowerCoco energy drink, his watch deal.
Anthony 想要成為一個贏家,但是同時也希望能夠去到一個大市場球隊,因為他還有一些事業(譬如說 Jordan Brand 球鞋、能量飲料和手錶代言等等)必須維護。

That is why New York, Los Angeles, where he has a home, and even Chicago are on his short list, according to a source. The source said the Clippers — with buddy Chris Paul — are more attractive than the Lakers, though the purple-and-gold have cap space and the Clips don’t.
因此,包括紐約、洛杉磯甚至是芝加哥都被視作他可能選擇的大市場地區,其中特別是洛杉磯快艇隊在這波新聞被視作Melo下一站的首選,因為那裡有他的好兄弟 Chris Paul ,而且就目前看起來 Paul 比湖人的紫金制服要更吸引他,儘管湖人有薪資空間,快艇完全沒有。

  以上就是有關 Melo 這回鬧出風波的簡單翻譯,說說我的看法好了,我覺得 Melo 吵著要離開鬧上新聞版面絕對對尼克百害而無一利,畢竟是主將帶頭說想走,哪一隊會這麼做呢?全NBA可能就只有尼克辦得到而已了。

  但 Melo 真的是一直要糖吃的孩子嗎?我還是頗存疑的,這一季他的辛苦和認真,明眼人都看在眼裡,他扛低位、又要得分、又要挑起勝負,但是卻無力回天、帶領球隊獲勝,因此給了很多不願深究的人們機會,讓他們總會選擇性的「誤會」Melo在自幹、在當毒瘤、在搞黑幫云云......

  今天會搞成這步田地絕非冰凍三尺,當你全心全意付出時卻總是得到球迷、媒體的漫罵和檢討時,總是會讓人心寒的,或許會讓他興起「不如歸去」的念頭,熱愛尼克隊的球迷、媒體都推了一把,而且是用「愛之深、責之切」的方式推了一把;雖然一個真正的「一哥」應該要能克服這些困境,帶領球隊走出來, Melo 沒能做到這件事,而且這是他第二次想著要離開。

  有些太陽球迷會很希望攻擊力頂尖的「純小前鋒」Carmelo Anthony 能夠降臨鳳凰城,但是我總對此不置可否;因為 Melo 雖然是頂級的明星,但是他的到來可能會破壞我們的化學效應,他需要更多的持球、他也需要球隊將他當成招牌,最重要的是鳳凰城的市場不夠大,我並不認為他會願意委身在太陽當一哥,而不是去大城市當鎂光燈寵兒。

  Melo 的問題,寫幾篇都寫不完,我只是始終覺得他受了很多的誤會與委曲,他有做不好的地方、他有需要改進的地方,但是他始終都沒有得到應該屬於他的掌聲。


  這其實不太公平,很不公平。



文:泰瑞克斯
延伸閱讀:【NBA雜感】孤掌難鳴的紐約之子
參考外電:Fear of being ‘next Marbury’ could sway Carmelo’s decision
更多 [SUNS News]

歡迎光臨: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