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melo Anthony,綽號「Melo」,1984年5月29日生於紐約,今年29歲。

  返回家鄉打球的時間:3年。

melo5.jpg

  帳面上,這是他生涯最糟糕的球季,有著平均最低的.423命中率、僅次於新人年的.455兩分球命中率,以及未達3成的.277三分球命中率,人們喜歡提這幾個數字,說他投不進,還硬要投。

  同一個帳面,他出賽生涯最高的平均40.4分鐘,先發16場比賽受到主力中鋒 Tyson Chandler 進入DL影響, Melo 從單純只需要接球投籃,變成去籃下扛禁區、打爛仗,最後有著生涯最高的平均9.9籃板、平均每場比賽為球隊抓下7.1個防守籃板。

  「Melo」16場比賽得到421分,不只得分數是第二名隊友的兩倍多,連多達158個的籃板數也是;而排名第二的隊友,是另一位被大家猛虧的前狀元郎, Andrea Bargnani 。

  陣容上,尼克沒有能夠掌控節奏的 Jason Kidd ,也沒有最重要的防守中樞 Tyson Chandler , Amar'e Stoudemire 又傷又慢,而「Melo」領著全隊最高的2200萬年薪,他領這個錢不當球隊一哥,難道要去當洋基隊的備位捕手嗎?



  有很多人、很多看熱鬧、看笑話的人、很多喜歡曲解事實的人,說「Melo」在紐約不是在打球,是在組黑幫,想當老大,只想自幹、只想投球、不想扛輸贏,我有時候會懷疑他們看得跟我看的是同樣的比賽嗎?

  我以為現在的「Melo」孤掌難鳴,所以他事必躬親,不再只是能夠專注在得分,專注在撕毀對手防線,就像上個賽季一樣讓比賽變簡單、讓自己變得有威脅性、讓尼克隊變得更好;而他必須像同梯好友 LeBron James 一樣「無所不能」,但他生涯都不是以五項全能著稱,他就是一個犀利的純種小前鋒、犀利的得分機器。

carmelo-anthony2.jpg

  然後,你在數據上看到他幾乎快搶下雙十的成績,你選擇忽視;你在陣容上發現尼克有許多缺陷,你選擇忽視;你在事實上發現「Melo」有作出改變,但是依然選擇忽視。

  因為只要把所有問題都怪到同一個人的頭上去,事情就變得簡單,解答也很容易就能獲得,一切就什麼都說得通了,總之就是他很鐵、很愛濫投、只想自幹當老大,紐約的毒瘤、又是一個墮落的紐約之子。

  「Melo」始終沒有說出什麼失控的話,球隊有困境、有麻煩,要想辦法去面對,而不是這時候喊說:「我受夠了,我會好好考慮延長合約的事情。」

  他說過,他是紐約之子,約滿了他哪裡也不會去,就是會打算留在紐約,不論這席話是真誠、是客套、是一時權宜、是玩笑話,總之他就是這麼說了。.

7950850.jpg

  Carmelo Anthony,綽號「Melo」,1984年5月29日生於紐約,今年29歲,返回家鄉打球的時間:3年。

  今年,是他最難捱的一年,也是最需要證明自己的一年,但是我在想,可能連他自己也開始有點茫然和搞不清楚,


  人們,究竟想要他證明什麼?


● Carmelo Anthony 2013.11.20 vs Pacers - 30 Pts, 18 Reb


● Carmelo Anthony 2013.11.25 vs Blazers - 34 Pts, 15 Reb


● Carmelo Anthony 2013.11.27 vs Clippers - 27 Pts, 9 Reb


● Carmelo Anthony 2013.11.29 vs Nuggets - 27 Pts, 7 Reb


文:泰瑞克斯
延伸閱讀:逗趣的紐約一哥──Carmelo Anthony

歡迎光臨: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