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關一年多前,堪薩斯皇家隊正準備交易 Wil Myers 的當下,他們所收到的報價單......

Wil Myers.jpg

  其實這已經是幾天前的舊訊,主題內容更是一年多前的消息,不過我覺得還是頗有趣的,因此就分享出來跟大家討論,原文是產自知名的MLB資訊站《MLB Trade Rumors》,一些我們俗稱「乳摸」的最新MLB各隊Rumors都很常在這邊被討論披露,而且訊息來源通常都是隨隊記者或是球團內部人員(當然有時候也有可能只是交易操盤時的抬價),總之還滿值得看的。

  進正題。

  當我們回到 Wil Myers 去年還穿著堪薩斯皇家隊的球衣時,皇家為了厚植自己殘破的先發陣容,一直都有交易的打算,而在歷經幾個養成「不若預期」(但又不算失敗)的新秀之後,他們打算拿 Myers 去賭一把。

  據聞,當時他們收到的報價單當中包括紐約大都會的,而大都會提出的交易包裹內容中有 Jonathan Niese 和 Zack Wheeler 等人,但是最後皇家隊選擇的是坦帕灣光芒隊的包裹,也就是比上述兩人更有「即戰力價值」的 James Shields 和 Wade Davis 等人,其中 Shields 的合約總共只剩兩年,Davis 更是無法勝任先發工作轉為後援投手,但是大都會隊的 Niese 和 Wheeler 則是要到2018年以後,球隊才需要去煩惱合約的問題。

  現在這個時間點提出這個議題,當然不是馬後炮去戰皇家賭對賭錯,有火球年輕新秀不要反而選了一定會走下坡的包裹,因為任何職業賽場上的交易也好、選秀也好,你永遠無法武斷的論定你的選擇究竟是對還是錯,因為沒有人能夠預測未來,交易的當下你無法確定 Niese 和 Wheeler 能不能打出來,會不會又被養壞,所以如果你本來交易就是要求「Win now」,那勢必選擇比較保險的即戰力牌,是可以被理解的;反之,頂級打擊新秀去交易頂級投手新秀,對於球隊的「現在」,幫助可能沒這麼大,也不是皇家隊所想要的。

  再者,我不完全覺得皇家在這場交易中是一面倒的輸家,當然 Wil Myers 後來來到光芒的首季就打出身價是很棒的結果(對我們家來說),可是交易的當下有人能「確定」這件事嗎?沒有。而皇家有沒有因為交易而更好?從去年的戰績以及他們一直奮戰到最後關頭才在季後賽爭奪戰中出局,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所以,我一直不覺得皇家隊賭錯了。


Wil Myers Official 2013 Highlights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Google
影片來源:YouTuBe
資料來源:New York Notes: Sabathia, A-Rod, Myers
延伸閱讀:冬季交易的餘波─皇家豪賭失利?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