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陽光普照的佛羅里達州聖彼德堡,這裡有座過去曾經被戲稱是紐約洋基隊另一個春訓基地的球場──Tropicana Field。

  不過在這一天,紐約條紋軍團卻在此地踢到大鐵板,而且以讓人毛骨悚然、感到顫慄的1-16敗給主場的坦帕灣光芒隊,這或許是他們近十年來最差勁的一場比賽,糟到在8局下半時他們連內野手 Dean Anna 都叫上來投球了。

  光芒在主場大破洋基,而且主力球員 Evan Longoria 還在這一日「轟」破隊史紀錄,獨居隊史全壘打王的位置。

AP271087024248_1.jpg

  兩名同分區的年輕投手, Chris Archer 和 Ivan Nova 在週末假期同場較勁,但是獲得的結局卻天差地遠。 Aecher 威風八面的投完6.2局花94球退場,只被洋基隊打出零星的3支安打丟掉1分,並有4次三振的演出,至於 Nova,則是只花了4局就被光芒狂轟8分退場,賽季ERA飆升至8.27,美國《ESPN》還戲稱 Anna 上來後援丟掉兩分不要太難過,因為他的隊友 Matt Daley 和 Ivan Nova 都比他還更糟(分別丟掉6分和8分)。

  光芒這邊,今天完全打瘋了、打開了,全隊不但「掃射」多達16支安打,其中更多達4支二壘安打和5發全壘打,去年的美聯最佳新秀 Wil Myers 和休賽季剛來到光芒的捕手 Ryan Hanigan 各自揮出兩支全壘打, Myers 去年出賽88場有13支全壘打,而33歲的 Hanigan 去年在紅人隊出賽75場比賽只揮出2支全壘打,他本季在光芒才出賽14場比賽卻已轟了3支全壘打(難不成我自己已經多年不相信的「光芒靈氣」,還真有那麼一回事?)。

AP86167310241_0.jpg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另一發全壘打,那是由 Evan Longoria 在3局下半所打出的兩分全壘打,這支全壘打極具意義,不僅是 Longo 在面對紐約洋基隊時所敲出的第26支全壘打,同時亦是個人職業生涯的第164支全壘打,正式超越 Carlos Pena 的163支全壘打成為隊史全壘打王,而 Longo 在去年和光芒提前完成續約動作,在生涯極有可能都待在光芒的情況下,有望將紀錄繼續往上推進。


Longo,獨居隊史全壘打王!


今天轟翻天的光芒三將

  目前光芒隊的隊史全壘打總數前10名的排名如下:
隊史全壘打.jpg

  而上述三人合計5轟一共有4轟是打在 Nova 身上,根據《ESPN》的歷史紀錄, Ivan Nova 因此成為紐約洋基隊在過去100年以來,首位投未滿4局就已挨了4轟丟掉8分的投手(好消息是,至少他還解決了第4局才退場……)。

  不過有消息指出 Nova 在比賽中段即發生韌帶撕裂傷的情況,而他勉強自己硬是投下去才會釀成大禍,在5局上半才見到洋基總教練 Joe Girardi 上來換投時的表情相當不悅,可能是對子弟兵隱瞞傷勢一事感到不滿(賽後證實 Nova 的韌帶撕裂傷極有可能需要動用 Tommy John 手術來復原,祝福他早日康復......)


Ivan Nova 因手臂不適而提前退場休息

  光芒先發投手 Chris Archer 的表現也很搶眼,紐約洋基隊在過去4次面對他時,在總共28.2局的投球局數中讓他保有1.35的ERA,這場比賽他也投到第7局才退場休息,中間只在5局上半因為去年的隊友 Kelly Johnson 打出二壘安打送回壘上的「索爺」Alfonso Soriano,才丟掉洋基隊全場唯一得到的1分。

  另外,「回娘家」的 Kelly Johnson 今天也挺忙的,他先是站在一壘先發,中間被叫去左外野防守,最後又回到一壘防區,單換手套就戴個沒完(還好沒叫他上去練投……)。

Nova.jpg

  比賽在光芒隊於第5、6兩局連續攻下8分後差不多勝負底定,在第7局 Archer 退場後,由光芒令人矚目的24歲左投 C.J. Riefenhauser 銜命上場救援,他是光芒在2010年第20輪選上的新秀,而他在大聯盟的初登板也表現不俗,1.1局沒有任何被擊出安打的紀錄,未讓任何洋基跑者登上一壘壘包。

  比賽最後的亮點差不多結束在後來 Ryan Hanigan 在8局下半的演出,當時他對從游擊防區登上投手丘投蝴蝶球的 Anna 打出本戰個人的第6分打點,16-1的大幅度領先比數不僅讓全場30,159名光芒迷樂開懷(88.5%滿座率,以假日來說這個球迷的出席率相當好,不愧是對上NYY的比賽……)。

  最後的9局上半光芒推出 Josh Lueke 終結比賽,無心戀戰的洋基隊只用8顆球即結束攻勢,讓光芒取得本季第9勝。

AP152480269094_2.jpg

AP362130993163_3.jpg

  下一場比賽,雙方將各自推出左投 Cesar Ramos (0-1, 7.50) 和右投 Vidal Nuno (0-0, 14.54 ERA) 繼續對戰。

  不過對我而言,有看到這十年可能才會碰到一次的(大比分擊敗洋基隊)比賽,已經比什麼都要讓人開心了。

  Go Rays !!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AP Photo
影片來源:MLB.com
參考外電:Rays destroy Yankees 16-1
     Rapid Reaction: Rays 16, Yankees 1
更多 [Rays News]

歡迎光臨: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