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本文取材編譯自〈Suns Retorter: It's a Family Affair for Isaiah Thomas〉

  暑假過了一半,太陽的補強差不多也接近尾聲,而我們在休賽季最大的動作,截至目前為止是網羅後衛 Isaiah Thomas 入隊,從一開始的錯愕到現在的轉為接受,愈來愈多太陽球迷接納了「IT」,而「IT」也在正式加盟的記者會上大方承認他對於太陽隊的喜愛,特別是我們的團隊氣氛,讓他備感窩心。

AP706587317086_0.jpg

  在自由市場剛開市之前,連同選秀會上挑選的 Tyler Ennis 在內,太陽隊已經坐擁數名足以在NBA擔任先發的控球後衛,後場人手爆滿的情況讓我們幾乎跟所有的FA控球後衛流言絕緣,沒有人會預測太陽隊還要補強後衛,除非我們想把「後場雙核心」給拆掉;但事情就是這麼發生了,我們很快的安排跟 Isaiah Thomas 會面,而且在不到兩天的時間內,他就決定要加入太陽這個大家庭。

  一切讓各界反應不及,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IT」選擇了發揮空間可能不是那麼大的鳳凰城(他很有可能得從第六人出發),揚棄其他包括洛杉磯湖人、邁阿密熱火、達拉斯小牛甚至底特律活塞等選擇呢?(這些球隊都是 Isaiah Thomas 日前接受《SLAM》專訪時親口提及已經接觸過的球隊),或許在太陽隊記者會上的一幕情景可以說明這一切。

AP390447167296_1.jpg

  在媒體簇擁的記者會會場中,台下坐了五位對 Isaiah Thomas 而言很重要的人,他的未婚妻 Kayla、母親 Tina、父親 Keith 以及他的兩個兒子 James 和 Jaiden,而且兩個可愛的小傢伙已經穿著太陽隊的特制球衣出席,相當搶眼。

  對「IT」來說,籃球很重要、跟太陽隊完成簽約,加盟一支新球隊也很重要,但是這一切可能都無法凌駕在家人之上,他愛台下的這五個人,特別是兩個兒子 James 和 Jaiden,如果一定要把這一切都排名,兩個小傢伙會被「IT」排在第一位,誰也追不上的第一位。

Isaiah Thomas Family.jpg

“When I had my first son James it kind of put life into perspective that I'm not living life just for myself,”
「當我擁有第一個兒子 James 時,就像是人生有了全新的角度,我不能再只為自己而活而已。」

“I'm living life for my sons and my family.”
「我得為兒子和我的家庭而活。」

  Isaiah Thomas 真的很愛他的兩個兒子,不僅在個人Twitter上時不時就會放上兩個小傢伙的照片,他在接受《SLAM》專訪時也在被問到「夏天最重要的事情」時,提到簽約是很重要,但是兒子和家庭則是他在暑假的全部。

  也因為他對兒子的在乎,讓他更想要為太陽隊打球,因為這個地方對待他們全家就像是對待家人一樣。

  當被問到沙加緬度國王隊是否不夠尊重他時, Isaiah Thomas 在加盟鳳凰城太陽的記者會上挑明著說:「是的,他們是這樣。」;不過隨後他也表示這是「就事論事」,他並沒有因此而怨懟國王隊或是有任何不滿,事實是他們一直不是很信任「IT」,所以他最後決定選擇「更有意願接納自己」的太陽。

“They were,”
「他們是這麼做沒錯。」

“I felt very disrespected. Every year it was somebody new. I felt I did a good enough job to show them I was a starting point guard or a guy who could play a big role with their team. But they thought differently. They’re going to go forward without me, and I’m going to go forward with the Phoenix Suns, and I know something special is coming here.”
「我感到非常不受尊重,每年他們總會找來某個新人來,我覺得我自己已經盡己所能做好工作,告訴球隊我是足以擔任先發控衛或是讓團隊能夠發揮更大效用的那個人,但是他們的想法卻不是如此,他們總會去尋找一個沒有我的方式,這促使我決定前來鳳凰城太陽,因為我知道在這裡會得到比較特殊的待遇。」

“I’m a Phoenix Sun, and when we play them, it will be bad for them.”
「我現在是一個鳳凰城太陽的一份子,而當我們未來碰上他們(國王隊)時,我會讓他們感受難受的事。」

Isaiah Thomas.jpg

  至於,談到加盟太陽隊這件事時,「IT」是這麼說的:

“It's a blessing from God,”
「這是來自上帝的祝福。」

“When I came here for my visit [the kids jerseys] were the first two things they showed me. They had my sons' names on the back of the jerseys.”
「當我來到這裡訪問時,他們讓我第一眼看到的是兩件繡有我兒子名字在背後的球衣。」

“That was big for me. Not just welcoming me with opening arms and wanting me. They wanted my family.”
「這件事震撼了我,他們不只是打開雙臂的歡迎我加盟,而且他們還誠摯地歡迎我的家人。」



  除此之外,「IT」也對前一季和太陽隊交手時,我們所激盪出的化學效應和團隊合作印象深刻,整支球隊就像是一個歡樂的「大家庭」,互相扶持、成長,這對於一個以第二輪第60順位進入聯盟,始終在比賽中尋找認同、尋找「被需要感覺」的5呎9寸小個子來說,無疑是更大的吸引力。

“I just wanted to be a part of something like that,”
「我很想要成為這件事的其中一份子。」

“I'm a fan of basketball so I watched a lot of basketball and the Phoenix Suns were a team I watched a lot last year.”
「我也是名籃球迷,所以我去年看了很多有關鳳凰城太陽隊的團隊作戰。」

“There was a lot of excitement. The guys seemed like they played for each other not with each other. They just have fun out there.”
「這裡面其實有很多讓人興奮的事情,這些傢伙好像不是在為自己打球,而是在為彼此而打球,他們只是想從中獲得一些樂趣。」

  根據《SUN.com》的 Greg Esposito 所言,這種就像是家庭成員彼此不求回報、只求互相付出的感覺,一直是 Isaiah Thomas 在生命中所追求的美好,這也是為什麼他會希望自己、自己的家庭能夠融入鳳凰城太陽隊的「大家庭」,他喜歡那種溫馨、歡樂,大家鬧成一片,卻又彼此「互相需要」的感覺。

“I care about the people who care about me,”
「我關心那些真正關心我的人。」

  「IT」在受訪時最後笑得很燦爛,就像是找到新家一樣的開心。

  我想,我們彼此都會愈來愈喜歡彼此的。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AP Photo、NBA.com、Kayla's instagram
影片來源:YouTuBe
參考資料:Suns Retorter: It's a Family Affair for Isaiah Thomas
     Isaiah Thomas ‘Felt Very Disrespected’ By the Sacramento Kings
延伸閱讀:超越5呎9寸的志氣,Isaiah Thomas。
     簽下 Isaiah Thomas 是買保險的概念?
更多太陽隊訊息請點:[SUNS New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