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城太陽的夏日假期已經過了一半,但是當初總管 Ryan McDonough 信誓旦旦保證球隊會「毫無條件」的匹配所有對於 Eric Bledsoe 的報價,同時也會盡快在一開市就將他從市場上帶回來,但是快一個月過去了,這件事情依然是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樓,雙方對於合約的事情都很沉默,只有一些流言耳語傳出彼此間對於價碼上的「差異」並不小......

  美國時間的上週六,這應該是這個暑假, Eric Bledsoe 頭一次打破沉默、討論這件事。

Eric Bledsoe.jpg

  Bledsoe 在自己的家鄉阿拉巴馬州的伯明罕接受《WVTM-TV》的 Kyle Burger 訪問時,他直接點名雙方現在談論合約陷入僵局的主因,就是太陽球隊深知「受限制自由球員」是怎麼一回事,因此他對這樣的結果並不意外。

"First off, I'm letting my agent, Rich Paul, handle it,"
「首先,我是讓我的經紀人 Rich Paul 全權處理這件事。」

"I can understand the Phoenix Suns are using [being a] restricted free agent against me. But I can understand that."
「我能理由鳳凰城太陽隊利用受限制球員這件事(作為談薪籌碼)和我交鋒,但是我真的能夠理解這一切。」

  Bledsoe 的身手和成績本來被預估在今年的FA市場上能夠獲得一張頂級合約,但是現實狀況卻是目前陷入「有行無市」的情況,有薪資空間的球隊不一定需要頂級的即戰力,而需要即戰力的球隊卻剛剛把銀彈給灑光,加上太陽早在去年季中就已經宣稱他們將「無條件匹配」任何一支球隊的報價,使得沒有人想對此做出回應和動作;因此傳聞指出太陽所提出的4年4800萬美金的續約價碼和 Bledsoe 方所希望的5年8000萬美金有一大段差距,各方依然認為在現行的「受限自由球員」制度下, Bledsoe 方降低自己的門檻才會是合約成交的關鍵。

Alabamas13.com WVTM-TV Birmingham, AL

  《ESPN》的 Chris Broussard 曾經在今年初表示洛杉磯湖人對於得到 Eric Bledsoe 非常有興趣,這則流言一直到前陣子還有「進化版」,指出湖人方願意提出包括中鋒 Jordan Hill、新秀 Julius Randle 和選秀籤來交易 Bledsoe ,但是太陽方非常堅持,就連老闆 Robert Sarver 都曾出面指出他會用盡一切代價留下 Bledsoe(廢話,對象還是他最痛恨的湖人,你說呢?)。

  事實上對 Bledsoe 而言,本季談薪水會比他下一季成為完全自由球員後更有優勢,在剛結束的2013-14賽季中,他打出職業生涯最棒的平均17.7分、5.5助攻4.7籃板和.477的投籃命中率,全NBA只有另外3位球員能夠達成平均至少17分5助攻4籃板並維持47%以上的命中率,他們是 LeBron James、Kevin Durant 和 Stephen Curry。

  但 Bledsoe 的右膝蓋在賽季中受了傷、切除半月板,他沒有完成一個完整賽季的出賽,儘管負責醫治他的是遠近馳名的太陽隊醫,你還是會對他的傷勢和未來耐戰度存疑;而太陽提供給他的價碼如果據傳聞所言是4年4800萬,那確實並不算是「小瞧」他能力的價碼,2012年金州勇士和 Curry 簽約的價碼是4年4400萬美金,而今年多倫多暴龍把 Kyle Lowry 繼續留在加拿大的價碼也是這個數,你很難說這是「不尊重」人的價碼。

  殘酷一點的說,時間其實不站在 Bledsoe 方這邊,太陽隊先前已經簽下原本打算作為第六人的 Isaiah Thomas ,假設 Bledsoe 真的堅持要挑戰更大張的合約,雙方也可以繼續走完原本他下季的370萬美金合約,等待明年夏天 Bledsoe 獲得「完全自由身」後,好聚好散、各自擁有一片新的天空,但這對 Bledsoe 真的會是件好事嗎?

Eric Go.jpg

  或許我們該慶幸的是,雙方至今還未對此事搞得太難看,而且 Eric Bledsoe 也在受訪時大方的承認自己知道球隊的考量是什麼、合約中的限制是什麼,而他也能理解球隊這麼做的原因,看起來似乎是頗有「在商言商」的感覺。所以,也許雙方「再續前緣」的日子雖然還要再等等,但應該不至於太不樂觀。

  I hope so.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ZIMBIO
影片來源:CBS Sports
參考資料:Eric Bledsoe says Suns using restricted free agency against him
     The Curious Free-Agency Cases of Greg Monroe and Eric Bledsoe
延伸閱讀:Bledsoe,何時定下來?
     太陽隊將主動留下 Eric Bledsoe
     Eric Bledsoe,夠格成為聯盟前十大控衛嗎?
更多太陽隊訊息請點:[SUNS New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