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iana Grande,在台灣好像稱呼這位1993年出生的22歲小女生為「亞莉安娜公主」,最近惹出一起和「甜甜圈」及「美國」相關的風波,原先她繼NBA明星賽開唱後,又被今年的MLB邀請為明星賽表演嘉賓,最新狀況是MLB官方已決定將演唱者改為 Demi Lovato(冰雪奇緣《Let it go》片尾曲版的演唱者),而 Ariana 不僅丟了表演機會,現在還成為輿論批評的焦點。

464099182.jpg

  事情是這樣的。

  根據八卦媒體《TMZ》的影片揭露(其實是店家的監視器畫面),Ariana Grande 日前偕同她的舞群男友和一群朋友到一家甜甜圈店消費,期間趁店員不注意的時候,竟然對著店中準備販售的甜甜圈大開玩笑,先是和朋友調笑揶揄,接著竟伸出舌頭「偷嚐」了甜甜圈(而且還兩次),男友隨後也效法其動作「輕沾」了一下甜甜圈,而當店員回過身時,Ariana 卻突然放聲高喊:「我恨美國人!我恨美國!」(I Hate America!!! I Hate America!!!!)

  Oops,影片披露後,旋風馬上襲來。



  影片曝光之後,大聯盟官方很明快的通知 Ariana 已取消她在明星賽的表演,而驚覺事情可能會如雪球般擴大的 Ariana 開始做出補救措施,但卻反而有讓事情愈演愈烈之感,先是跳出來澄清自己會缺席MLB的明星賽是因為牙痛難耐,需要去處理拔智齒的問題所以只得忍痛退出,這理由爛到我連吐槽都懶了,孩子,現在大家都有網路,不會再隨意輕信官方說法啦(何況這說法還爛到爆炸......)

 



  接著 Ariana 隨即投書知名網路媒體《BuzzFeed》,聲明自己「並不討厭美國」,還以身為一名美國人為榮(好啦,也不能說你澄清錯了,但大家觀感差的不是只有那段莫名其妙冒出來的我恨美國人啊......)

 



463165126.jpg

  Ariana 試著想要解釋《TMZ》曝光的影片,她透過聲明表示自己「對於身為一名美國人非常自豪」,她和朋友在甜甜圈店所說的話是遭人斷章取義,她為自己沒有經過太多思考而說出的話而感到抱歉。

  更驚人的還在後頭,她補充說明的提到自己為什麼會喊出這段話的原因,因為 Ariana 小公主是健康飲食的提倡者,而美國一直有舉世聞名的肥胖問題,這讓她感覺很差:「美國擁有世界上最高的兒童肥胖率,這件事讓我感到很沮喪,我們需要針對孩子暴飲暴食的現況而做出更多的教育,讓我們的身體去遠離那些危險的毒藥,我們需要我們的食品產業做得更多。

  所以,妳就去舔了危險的毒藥?!?!WTF 妳這是在說什麼.......

478932654.jpg

  很顯然的,小公主還沒有發現大家批評如潮的問題出在哪,問題也許不是那句「我恨美國人」,而是妳竟然做出舔未售品這種不雅的行為,這到底跟兒童肥胖率及垃圾食物有啥關連?

  這件事的層級已經升高為「亞莉安娜公主」的醜聞事件,特別是在22歲(跟她一樣大呢)的甜甜圈店值班女店員 Mayra Solis 出面指證的證詞流出後,社會輿論更是對小公主大加撻伐。

  Solis 表示當自己發現 Ariana 一行人做出這樣的行為時,她竟然還朝著自己高喊 ''I hate America'' ,同時那些被她們惡作劇偷舔的甜甜圈,最後 Ariana 一個都沒把它們買走,Solis 因此說道:「她真的很沒水準。」(''She was really rude,'' )

460773344.jpg

  整件事情給我的感受就是「爛危機處理」、「爛睜眼說瞎話」、「爛公關」以及「爛偶像」(?!)

  更讓人傻眼的是最後竟然還扯出案外案,一位食品衛生機構的女發言人對外表示,該機構現在正著手調查該家甜甜圈並未將食品收納在保鮮櫃內,並且公開放任它在店內曝光,此舉是違反美國的國家史品法,調查人員將會深入追查這間甜甜圈店的作業流程,而甜甜圈店的店經理緊急跳出來澄清店內的流程一切合法,《TMZ》公開的影片當中,主要是因為員工在上貨的過程中剛好被顧客支開去後場取得指定口味的新鮮甜甜圈,否則會她應該是將影片中的甜甜圈一次上架完成,不會有任何保鮮上的問題。

  呃......一段影片,火還會燒到提供者自個兒的身上,八卦這檔事還真奇妙是吧?

463039906.jpg

  說實話,我本來並不討厭 Ariana Grande,雖然我一向對於美國流行樂沒有特別的偏好,特別是對這些小男孩、小女孩偶像們完全無感,但因為NBA明星賽的中場Live演出(基本上能夠唱現場的偶像都會多少讓我加點分),讓我注意到 Ariana 高亢的嗓音,另外跟「Nick Young 嫂」Iggy Azalea 的合唱讓人印象深刻,那曲《Problem》是相當有意思的作品(就是下面NBA明星賽中場表演的開場曲),就連我的好朋友 看光光 大師也針對她的歌聲,說有幾首歌真的唱得非常棒而讓大師很欣賞,所以對她算是留下了一些印象。



  不過經過這起事件這麼一搞,這下留下的印象應該會更深了,這個緊急的危機處理完全不合格,既沒搞清楚大家在意的重點、還在聲明上硬凹想要維持自己的「愛美國」形象,甚至還拉了孩子的健康出來聲援,根本是火上加油讓自己的形象更加崩壞啊......


  看來「亞莉安娜公主」,這下真的有「Problem」了。




451357626.jpg

463538364.jpg

478932216.jpg

492040557.jpg

463017870.jpg

463019666.jpg

463033916.jpg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參考資料:
Ariana Grande Loves America, Hates Obesity, Is Silent on Doughnut-Licking
Ariana Grande Apologizes After “I Hate America” Doughnut-Licking Controversy
Ariana Grande out of ASG concert amid doughnut licking scandal
Ariana Grande won't perform at the MLB All-Star concert either because of her wisdom teeth or because she licked a donut and said she hates America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亞莉安娜公主 Ariana Grande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