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j-warren-suns.jpg

  Devin Booker 的進步和贏得先發幾乎是休賽季所有太陽迷(甚至其他隊球迷也有感覺到)可以預期的事情,可是正如我在粉絲團開季沒多久就說過的,T.J. Warren 突然可以打到變成我們隊上的得分王、第一得分選擇(如果搶得過 Bledsoe 或 Booker 的話),這真的是這季讓我最意外的一件事。
 
  其實跟 Booker 比起來,Warren 的改變倒是沒有讓我有多大意見,他的進攻選擇跟方式一直都沒變過,而且不知為何的讓人感到很安心,就是覺得不管什麼姿勢什麼動作,反正他老兄就是可以把球給「賴進去」就對了;可是讓人驚豔的就像是很多太陽球迷提及的:渦輪的防守變好了,至少在態度這部分看得到明顯的改變。
 
※ 來自《azcentral Sports》Paul Coro的報導:〈Phoenix Suns' T.J. Warren improves defense, play

  Coro 大大的報導指出,太陽目前的平均失分是115.6分,是全聯盟最會失分的球隊,看比賽實在不讓人很意外,被金州轟133分我「勉強可以」預期,但是前一場在自己家被籃網用三分球轟爆,我是說什麼都不能接受的,對方的陣容狀態跟我們相去無幾,雖然我知道是最後被一節爆、實際差距沒有這麼大,但最後一節那個跟海一樣大的空檔(我是說對方的),說防守沒出狀況絕對是在騙自己的。
 
  可是這些事情的責任似乎不在兩個小前鋒身上,老的是 P.J. Tucker,小的則是 T.J. Warren,哦附帶一提,名字沒縮寫的小前鋒我們太陽是不會任用的(別胡說根本沒有這條)
 
  數據顯示,Warren 每場比賽平均能得20分,他繼續保持下去很有機會能問鼎年度最佳進步獎,同時更讓人讚賞的是他在防守上的進步,目前他的平均每場2.1次抄截在NBA排名第7,對勇士一戰他一個人就抄了4球。
 
  Warren 說這些都是拜他開始對比賽能夠解讀、有更多上場經驗導致:「在場上有更多的經驗,就會知道對方想要做些什麼,再來就是給他們施加壓力、卡住他們的位置,然後讓對方盡量感到不舒服,每次上場比賽時我都覺得自己無時無刻都在學習,當 Alex Len 、Tyson Chandler 或是其他球員回到場上後,我可以更確定自己的定位,確保對方沒辦法找到空檔。」
 
  Caro 的報導中提到一項很有趣的數據,Warren 目前每場比賽在防守端的移動距離為「2.01公里」,這個數據在全聯盟中是目前所有球員最高的,當然這跟他的上場時間有關(平均35.7分鐘是全隊最高),可是用句比較鄉民式的通俗說法:他在防守是在當地圖兵器,曾經我很希望 Trevor Ariza 從巫師隊恢復自由身後來太陽當一下地圖防守兵器,最後希望落空,但如果 Warren 能夠練成的話,比 Ariza 更年輕、進攻技巧更......會賴(?!)的太陽新星,好像是更棒的選擇。
 
  太陽總教練 Earl Watson 誇起人來總是沒在客氣的(當然,生氣作懲罰性調度也是沒在跟你開玩笑的,我覺得這樣很好),他在受訪時這樣稱讚 Warren:「在防守上,我認為 Warren 就是當今小前鋒位置上最好的球員之一,而且他還會變得愈來愈好。」
 
  有的年輕人捧不得,一捧就會以為自己是巨星(咦我在講誰?),有的年輕人則很需要捧、很需要給他信心,我並不介意在此說一下 Warren 的好,儘管季前我根本沒有想過他會上先發、也沒想過他的防守會變好、更沒想過他的得分可以這麼穩、可以真的變成進攻中心之一。
 
  就像太陽現在戰績不是特別好,我也一點也不介意。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Sports Illustrated
參考來源:Phoenix Suns' T.J. Warren improves defense, play
延伸閱讀:〈不需一球在手,樂趣也無窮的 T.J. Warren
更多太陽隊訊息請點:[SUNS New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