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很愛看《The Ringer》的文章(也是最近閒下來一點終於可以認真看點外電了),再次推薦給大家,有興趣看的朋友可以直接點原文來看。

1-MHhPR9BiNuTlwPd8ITLgUg.jpg
原文及圖片出處:〈Reevaluating the 2016 NBA Draft Class
 
  這篇文章是在講,當大家都在熱烈討論2017年的選秀狀元大熱門、難得的強年度,到底該選哪些球員入隊時,我們似乎都忘記了2016年的菜鳥至今仍在掙扎,而我們幾乎不需要說太多謊來欺騙(因為你也無從說起),2016年的新秀至今為止的表現,可能很難說他們有達到預期。
 
  現在就蓋棺論定說這些新秀都「磨不出來」、「史上最失敗的選秀」有點太晚了,還記得沒多久的幾年前,2013年的時候,大家也說那一年的選秀是「少見的悲劇」嗎?只是最後我們還是找到幾個明星等級的選手,包括 Giannis Antetokounmpo、Rudy Gobert 和 CJ McCollum,文中也有提到,如果你要用「角色球員」來看的話,Otto Porter、Steven Adams、Cody Zeller 和 Robert Covington 也都是這梯的(事實上,他最過份的是竟然沒提 Victor Oladipo.......)。
 
  可是會這麼說的主因,還是在於2016年的新秀目前在新人王呼聲最高的人是 Joel Embiid,但他實際上其實是2014年選秀會的球員,在他關機之後竄起的隊友 Dario Saric 也是2014年選秀的,真正要說起來是當屆之梯又打出名堂的,似乎只剩下密爾瓦基公鹿的 Malcolm Brodgon,他的場均大概有10分左右,可是作者同時也提到有不知名的經紀人曾經連絡過他,說在經紀人的角度看來,Malcolm Brodgon 可以打出來只是因為「他待在一支對的球隊」,一支剛好需要他這個位置的球隊,換成另一個人可能也都有很大機會達成他的成就/數據。
 
  這篇有提到「太陽雙菜」。
 
  作者 Kevin O'Connor(他的文章也不錯看)提到湖人隊前鋒Brandon Ingram 在場上最大的問題不是進攻技巧、投籃準不準,而是他的身體素質看起來太糟了,湖人隊幾乎不敢讓他做太多對抗的工作,因為他看起來就像在四肢裝上牙籤的人;同樣的形容詞,他認為也可以完整放在太陽的 Dragan Bender 身上,他平均3.2分和2.2籃板,不過更糟的是他因為腳踝手術而可能缺席整個賽季。
 
  有句內文寫得好:「太陽選了他、期望他第一季就能讓你有所回報是有點太貪心了。」,確實如此(在選秀前我們應該就有這個底了), Bender 跟前面提過的 Saric 比較像,如果再等個兩年左右會長出更多的技巧和處理球的方式, O'Connor 甚至大膽假設如果 Saric 當年被選秀完馬上來NBA報到,說不準他現在也是會很悲劇(Saric 表示:為什麼我要中槍?)
 
  至於 Marquese Chriss,Kevin O'Connor 認為這是太陽球迷最直接的獎品,這位新秀球員不只站穩太陽的先發位置,而且慢慢開始習慣NBA的節奏,如果把他能裡能外,甚至射程可以拉到三分線給考慮進來,也許他有機會成為像 Jeff Green 這樣的角色球員(這算褒還是貶?因為有陣子我還滿喜歡 Jeff Green 在球隊中扮演的角色,姑且算是褒吧?),而且最重要的是他現在看起來比一年前在大學時進步要很多。
 
  這樣,應該至少有符合我們的培養方向吧?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The Ringer
資料來源:Reevaluating the 2016 NBA Draft Clas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