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com》的太陽隊官網今天有篇文章挺有趣的,在講太陽新秀 T.J. Warren 的無球跑動打法。

Warren.jpg

  2014-15賽季的例行賽至今已接近尾聲,在前面幾篇文章有大概提到我在「少主事變」過後的心態,基本上就是看新秀、小朋友們練得怎麼樣,季後賽、戰績那些我都是放寬心「Let it go」了,畢竟對現在的我們來說,有練兵練到最重要、就算打進季後賽也可能是被慘電出局的狀況(怎麼感覺好像去年差不多這時間也說過類似的話),而在交易過後,我們於2014年所選進的新秀只剩下 T.J. Warren 一人。

  不論是選秀前的評價、選秀後的高層談話和實際的比賽中,都說明 T.J. Warren 是名很特殊的新秀,他的體能不是最勁爆的,得分手段也不是瘋狂砍分型的球員,但是他就是有辦法能把球弄進籃框裡,有點類似爛仗王的感覺,因此有人曾經將他的選秀天花板訂為「Paul Pierce」,目前看起來似乎也真的有那麼一點點味道;本季他在太陽獲得24場比賽的出賽機會,不過平均上場時間僅有11分鐘,攻下4.7分1.8籃板的成績,這數據不是重點、上場時間不足顯示不出他的能耐究竟為何,我們唯一能肯定的是他的才能超越NBDL,本季幾次被下放練功都是以抓狂砍分收場(曾兩場狂砍72分過)。

T.J. Warren.jpg

  在大學的AAC時代,T.J. Warren 平均每場可攻下25分,太陽隊也是看重他的取分能力才會用14年手上「最前面」的選秀順位挑上他;參與過決策的總教練 Jeff Hornacek 說:「我們知道他能做得很好,他真的很會得分。」;而在昨天太陽敗給金州勇士的比賽中,他在上場23:36內攻下11分2籃板1助攻,11分的全場得分追平他菜鳥球季的最高紀錄(也是目前的生涯新高),這數字當然很微不足道,也許很多NBA球星只要半節的時間就能辦到,但真正值得注意的是他的持球比率。

  數據顯示,在 T.J. Warren 本季111次的進攻當中,有高達77次他連一次運球都沒運就直接上了,而其中更是只有5次進攻他運球超過了3次;即便是很有限的樣本數當中,他在本季也展現出自己的特色:「65%以上的無持球打法」、「可搭配隊友助攻來進攻」,套句現在時下比較流行的形容詞就是他是個「拆炸彈高手」,時間快到時或是跑出空檔時,把球塞向他準沒錯,他甚至連一次運球的時間都不願意浪費。

  在太陽目前的新系統當中,Eric Bledsoe 和 Brandon Knight 勢必會拿走大量的持球時間,隊伍中需要更多能夠無球進攻的球員,P.J. Tucker 是一個、T.J. Warren 可能會是下一個(而且進攻潛力可能更好),Jeff Hornacek 也在受訪時表示球隊為了這種打法,不斷在平常訓練時強調,希望球員能夠養成快速處理來球進攻的習慣,但是 T.J. Warren 好像根本不需要去思考這個問題,他就是輕輕鬆鬆就完成了,好像剛剛教練要求他的只是從A點跑到B點那麼簡單。

T.J..jpg

  Jeff Hornacek 對於 T.J. Warren 的狀況說道:「他有一雙大手,而且我覺得很多時候人們在接球的當下會想很多,你會希望能移動到自己比較順手的出手點來進攻,但 T.J. 一點也不在意這個問題,就算你把球傳到他習慣點的身後,他就是在哪接球、在哪進攻。

  T.J. Warren 的全名其實不是什麼 Tyler James 之類的菜市場名,而是「Anthony "T. J." Warren, Jr.」,我們該期待他繼續成長下去,遲早有一天成為類似窮人版「Anthony」的進攻機器嗎?

  不需要一球在手、同樣樂趣無窮, T.J. Warren 和 Alex Len 這兩位我們家的新秀都很有趣啊。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延伸閱讀:〈T.J. Warren、Tyler Ennis,太陽的兩顆新星〉
參考資料:Warren's Off-Ball Instincts Earning Praise, Minutes
更多太陽隊訊息請點:[SUNS New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