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運動賽場上因為激烈的碰撞,運動員們在賽場上總是不可避免的容易引發運動傷害,也造成每年巡迴的各項運動賽事中,總是存在著許多躺在傷兵名單中的運動員。

  名列全美四大運動之一的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每年各隊共有162場比賽需要出賽,一隊的隊員名單高達40人,比賽人數之多,場次之密集,都是世界各大賽事難出其右的。而人一多,受傷的原因也就有百百種了。

  除了眾所皆知的跑壘受傷(王葛格)之外,撲接、本壘攻防、拉傷、膝蓋挫傷、韌帶斷裂等等,都是大家比較熟知,也比較常在激烈運動中發生的運動傷害。但是今天我們就要來跟大家分享這些大聯盟球星「非典型」的運動傷害,有的人甚至貴為一代巨星,卻沒想到在生涯上創下這麼獨特的紀錄,讓我們看下去吧 !!






  ● 我的媽的狗 

  提到大衛‧孔恩(David Cone)這一代名投,如果你是熟知90洋基隊的老球迷,一定不會不認識他。他四度摘下世界冠軍戒指(1次藍鳥隊,3次洋基隊),也曾演出3局連9K的紀錄,更在1999年的7月18號在對蒙特婁博覽會隊(現華盛頓國民隊)時演出完全比賽,並只使用了88球,是至今用球數第二少的完全比賽。生涯如此輝煌的一代巨投,有一次竟然因為栽在一隻小狗身上而進了傷兵名單,到底是怎麼回事勒?

david-cone1.jpg

  原來是他有一次比賽,正好來在家鄉附近出賽,在下一場即將先發前,他藉比賽場次間的空檔返家探望母親,但因長年在外隨隊比賽而很少回家,母親家裡養的傑克羅素梗犬完全不認得他而把他當陌生人,儘管家人們極力阻止牠,牠老兄硬是不買帳,狠狠地咬傷咱們一代巨投的無名指,結果一代巨投返回隊上時只好放棄下一場比賽的先發,進了傷兵名單......





  好孩子,還是常回家吧。






  ● 我只是想看DVD

  曾效力於教士隊和費城人隊的Adam Eaton,有一回進入傷兵名單的理由笑壞了他的隊友。

eaton-711618.jpg

  當時他人在醫院,撥了通電話給他隊友,說他可能今天無法到球場參加練習,因為他受傷了。隊友關心的問他怎麼回事,結果竟然是因為他在家中想打開新的DVD影片觀看,但是怎麼樣都拆不下膠膜,於是他就拿起了拆信小刀想打開它,沒想到小刀削「膜」如泥,一下就劃開也就罷了,還直接插進了Eaton的腹部去,結果只好進了急診室......




  多想一秒鐘,就算是蒼井空也不用這麼急。






  ● 看你以後還跳不跳?

  2006年時,聖地牙哥教士隊勇奪國聯西區的冠軍,得以進軍季後賽,在封王戰確定勝利後,陣中王牌投手Jake Peavy實在太開心了,於是他衝進隊友的慶祝圓圈中。

tumblr_llm3a69RDh1qi28te.jpg

  結果王牌投手一壓進來,隊友一個不留神沒接好,當場讓Peavy摔了一個狗吃屎,造成肋骨骨折。
  樂極生悲的Peavy與教士隊因為在季後賽中少了王牌投手,很快的就回家放暑假了......





  以後球隊封王後,記得把你們隊上的王牌綁在休息室。






  ● 誰放熱水暗算我?

  小熊隊曾經的頂級強投Kerry Wood曾創下單場20K的驚人紀錄,當年他和Mark Prior並稱小熊的雙璧投手,讓小熊隊的前景一片看好,但最後終究還是在兩人先後的受傷(好吧,其實是手都被操壞了)而無疾而終了。

KerryWood.jpg

  但Wood的衰運還不只手受傷而已,有一次他在家中準備洗澡時,看浴缸終於漏滿水後就迫不及待的跳進去,想泡個舒服的熱水澡。殊不知他完全忘了放冷水,裡面的水溫極高,Wood一腳踩進裝滿熱水的浴缸後大驚,急忙把腳抽出來卻不慎滑倒,最後導致整個右半身大範圍擦傷,再進去傷兵名單躺......





  看來Wood以後還是改成淋浴的好。





  ● 飛機上有毒 ?!

  貴為90年代的勇士三巨投之一,Tom Glavine的大名幾乎無人不曉,加上他退休後留下300勝的輝煌成績,耀眼的星光確實令人難忘;但2008年那班班機上的空姐,想必對這位帥哥也很難忘。

          
tom-glavine.jpg

  那一天Glavine如往常搭上飛機,然後愉悅的享用美麗空姐所遞給他的餐點,結果就在他不疑有他的吃下肚後,竟引發腸胃不適,使得接下來的整趟旅程他都在廁所嘔吐度過。
  
  你是不是想問,腸胃炎進傷兵名單好像還好吧?

  事情絕對不是普通人想的這麼簡單,我們的帥哥左投Glavine連嘔吐都要比別人強,別人頂多就是吐到膽汁出來而已,他硬是吐到把肋骨都吐斷了,結果只好在傷兵名單好好的靜養腸胃。

  


  打個電話給Glavine,下次搭那家航空公司記得要滴水不沾!







  ● 是獵鹿還是被鹿獵?

  Clint Barmes還待在科羅拉多洛磯山隊時飽受隊上老大哥Todd Helton的照顧,但是經過這個事件後,他大概嚇到不敢再待洛磯山隊了(本季轉去太空人隊)

clint-barmes.jpg

  那一天,Barmes和Helton一同出外打獵,並且順利獵捕到一頭鹿,就在他們打算把鹿肉搬到Helton的家時,因為懶得等電梯決定用走樓梯的上去,沒想到Barmes在搬鹿肉時一個重心不穩竟然從樓梯上滾下來,造成左肩膀嚴重脫臼,最後甚至整季報銷......球團聽到這個消息後,實在難以致信。




  看來Helton老大哥還是別太照顧小弟的好......






  ● 小狗會飛,蛋蛋也飛

  萬人迷小葛瑞菲(Ken Griffey Jr.)是90年代的超級巨星,打擊強悍、守備認真,場外態度極佳,是所有人心目中最優秀的棒球員。

large_GriffeyHit.jpg

  但小葛有一回在打出安打後快速進占壘包,卻因為一時情急而不慎夾傷「男人的重要部位」,造成他痛不欲生,只好直接退場休息,直接撿到一天假。
  
  不過小葛別太難過,夾傷蛋蛋這種事也不是只有他有,自從他出了這個意外後,大家就愈來愈重視胯下護具的運用,君不見咱們過去中華隊的當家二壘手魔術師「東哥」黃忠義,安打上壘後都不忘要跟咱們「小狗會飛」致意嗎?!

  不過到了2000年以後,有一位MLB的三壘手堅持他是個守備技巧極佳的硬漢,堅持不用穿護擋進行比賽,就是小葛在水手隊的小老弟──Adrian Beltre。

2003998163.jpg

  由於Beltre的防守技巧了得,前幾年還真的都沒給發生事情,就在大家感嘆MLB終究還是有個真男人可以不穿護具就進行守備時,悲劇就發生了......

  2009年8月12號,Beltre還身穿水手隊球衣出賽時,冷不防的在9局上半時被一個「強勁」的反彈滾地球給直擊蛋蛋。一開始他嘗試還裝得若無其事,但到最後實在憋不住了,經營多年的真男人形象還是擋不住如潮水般襲來的疼痛,痛到在地上打滾......
  官網還報導他「右胯下挫傷」,因未穿護具所以血流不止,想到就痛啊......

  一代真男人終究敗在強襲滾地球的攻擊之下啊......

  


  從此後,世上再也沒有不穿胯下護具的真男人了。






  ● 打噴涕,偶錯了嗎?難道阿索湊了嗎?

  提到Sammy Sosa,大家都很難忘記這位曾經的小熊隊全壘打王,當年他和Mark McGwire的全壘打王競賽甚至吸引全世界的矚目,開啟了一波大聯盟的全壘打風潮(或是說,類固醇風潮 =.=)

sammy-sosa-kiss.jpg

  別看他好像很大一隻,咱們索沙哥私底下人可是很Nice,很隨和的,記者要訪問永遠都來者不拒,你要問什麼都可以,場外形象好的勒。也就是因為他的隨和個性,在記者面前也都不是很正經,受訪時常常就在那邊抓頭啦、抓癢啦、或是東摸西摸的,展現一下強大的親和力,結果有一次就中招了......

  在一場比賽後的記者聯訪中,記者正想提問Sosa將如何帶領小熊隊突圍殺入季後賽時,冷不防的他老兄突然覺得鼻頭一顫,打了一個超大的噴涕。

  殊不知他老兄是個滿身橫肉的壯漢,這噴涕一打非同小可,用力一拉的結果造成他背部痙攣,馬上就進了傷兵名單。至於小熊隊的季後賽......我們看看下一個一百年有沒有機會吧 =.=




  那記者真Lucky,連進Sosa進傷兵名單的現場都能Live轉播。






  ● 不過是個 " E " 罷了

  勇士三巨投最晚退休的John Smoltz未來幾乎篤定會進入棒球名人堂,生涯213勝,154次救援成功,是MLB史上唯一一位生涯200W、150SV的大投手。但我們不曉得的是,他除了棒球以外,好像是個大棒槌。

49658cdfa6433.jpg

  老史的手臂從年輕投到老也有個10幾20年了,進傷兵名單不稀奇,但他有次進傷兵名單的理由卻成為大家的笑柄。

  事情是這樣的,老史利用休假時在家整理便服,順便用熨斗燙一燙自己的衣服,想說讓它平整好看一點,結果燙著燙著就燙進了急診室。記者覺得很納悶啦,這到底怎麼搞的,難道熨斗爆炸了不成?

  原來,咱們老史宅男燙衣服的方法是直接用熨斗往衣服燙,但是那件衣服根本就還穿在他自己身上......

  事情傳開後他淪為大家的笑柄,但老史非常堅持,他一直以來都是用這種方法在燙衣服,只不過這次失手才燙傷自己胸部(想像一下那畫面,他真的太屌了),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嗯,其實我是比較想問他,要燙內褲的時候怎麼辦?







  ● 看你起不起床

  沒有人會懷疑健康的Rich Harden是不是個好投手,他最大的問題就是他的身體健康。多年來我們知道他的手很脆弱,他的肩膀很脆弱,要是沒有這些傷病的話,他早就抱塞揚獎回家了。

RichHarden.jpg

  好吧,但有時候你真的不得不相信,世界上還真的有「玻璃人」的存在。

  在Harden還在運動家隊當「新三巨投」時,有一次晚上熬夜太晚,結果早上鬧鐘響個不停時他非常想賴床,但偏偏鬧鐘放在離床有點遠的桌上,相信很多人都能理解那種掙扎的不想起床的感覺,而Harden在這一天就這麼做了。

  就在他終於要翻身把鬧鐘給關掉時,說時遲那時快,他就把他的肩膀給扭傷了......

  所以,不要再質疑為什麼運動家隊竟然在Harden最威猛的時候把他賣掉了。想像一下,你的王牌投手跟你說:「經理,我因為要關鬧鐘所以把手給扭壞了。」



  
  你還等什麼,不交易嗎?






  ● 最佳吉他英雄代言人

  吉他英雄是款讓人容易著迷的遊戲,特別是搭配Wii的體感系統推出後更是大受好評,我們接下來要介紹的投手就是死忠的吉他英雄迷。

Toronto Blue Jays v Detroit Tigers FzDc9yz2arlm.jpg

  自從2006年在與紐約洋基隊的季後賽中威猛飆出一堆101mph的速球後,老虎隊的Joel Zumaya就和「火球男」畫上了等號,特別是他那誇張的出手動作,讓人隨著他每次飆出的速球看得血脈賁張。可惜Zumaya這一季因為催速球而爆出投斷手的事件,讓人感到惋惜。不過我更懷念他的,是他曾經在季外搞過一場烏龍傷兵事件,害得球團在春訓時哭笑不得的宣布他無法出任新球季的終結者。

  是這樣的,Zumaya其實是個熱中吉他英雄的電玩宅男,2006年的美聯冠軍賽時雖讓他一戰成名,但後來卻都沒看他出場過,原因是他老兄為了放鬆壓力,就瘋狂的利用休息時間在打Wii上面的吉他英雄,就在他猛力地使出「超必殺技」時,右手腕就脫臼了......從此以後,球團特別規定他不得在休息時間玩超過一定時間的電玩遊戲,已避免他再度因沉迷電玩而付出慘痛的代價。




  搓必殺技搓手脫臼,兄臺也算是一號人物了。








  其實其他還有很多有趣又荒謬的受傷理由,但是因知名度較低或爆點較低,就不另外列點,有幾個是特別誇張的,列舉如下:

Mariano Rivera在2006年時在紐約洋基隊牛棚脫鞋熱身時,用力一脫造成背部痙攣......

Ricky Bones有次在佛羅里達馬林魚隊的休息室轉電視看,只是拿著搖控器轉臺就轉到受傷,因此還直接去傷兵名單報到......

Greg Harris在遊騎兵隊時,有次在牛棚待命太無聊,就彈起旁邊的向日葵種子,結果玩到手肘拉傷......

Jason Bartlett效力雙城隊時,有一次在飯店看比賽轉播,想要移動電視的位置,結果指甲卻整個被掀掉......

藍鳥隊的Glenallen Hill天生最害怕蜘蛛,有一次半夜作夢夢到蜘蛛入侵,他大驚之餘從床上彈起,結果竟然直接摔到床旁邊的玻璃桌上,壓碎玻璃桌的結果就是全身刺傷以及多重性關節骨折......

金鶯隊的Marty Cordova為了有小麥色的肌膚,總是很努力的在健身房照射紫外線日光燈,但有一次一時疏忽照過了頭,結果讓臉部燒傷,金鶯隊只好將他移出下午比賽的名單,避免他再被曬傷......

Paul Molitor在釀酒人隊時,一時手賤想試戴隊友的手套,結果一戴上去後拔不下來,最後硬拔的結果造成手指骨折......

  

  最後為各位送上響尾蛇隊的Brent Mayne,他真的是受傷界的扯王。

  在2002年時他過馬路時轉頭看紅綠燈就扭傷了脖子,2004年時又因從行李箱中把衣服拿出來時扭傷脖子......我要是他的教練,乾脆直接在他脖子裝上拘禁器算了......








  以上就是眾多MLB各家好手的誇張受傷紀錄史,跟其他運動比起來,MLB是不是充滿各種不同的面向呢?
  
  棒球就是這麼讓你意想不到啊 !!




  補充:還有第二集哦:爆笑荒謬的MLB傷兵名單──第二彈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網路
延伸閱讀:MLB史上最離奇爆笑的傷兵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