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ustion:



今天的MLB有一支球隊,在一局上就一口氣連續敲出8支安打,沒花半個出局數就海灌6分,用一局就把把對手──去年的世界冠軍巨人隊給KO了,請問你覺得是哪一支辦到了這件事 ?













我相信一般的球迷會不假思索的搶答:「紐約洋基」、「費城費城人」或是「波士頓紅襪」這種巨砲雲集的球隊。畢竟他們的棒子輕輕一敲,球就會飛個老遠。



內行一點的朋友可能會猜測這兩季快速竄紅的「HR」大隊,如「多倫多藍鳥」或是「德州遊騎兵」,因為他們在過去兩季內,不只一次帶給我們這種類似的「打擊」震憾,多倫多去年先發9人的HR都超過10支的「史詩級」表現,更是近年令人難忘的火砲體驗。







但是,以上的答案都錯了。















美國時間2011/6/21,在舊金山灣區,上演了一幕最動人的得分秀。



4支一壘安打,4支二壘安打,打下6分的江山,說明了這支球隊並不是大砲型球隊,因為他們全隊幾乎都敲不出全壘打,團隊全壘打數和打點數甚至在全大聯盟都敬陪末座。





噢,我忘了告訴你們,它們還是支美聯球隊來著,火力卻比沒有DH的國聯球隊還糟。





但是,他們就是在今天讓灣區觀眾看到了一場難得的煙火秀。

為何難得呢?一支掛掉一半以上主力的球隊,在季初甚至連一分都擠不出來的球隊,竟然在一局上就海灌了8分(3個出局數),遲到進場的巨人迷看到計分板大概都傻掉了吧 ?!



是的,明尼蘇達雙城隊,今天讓 AT&T Park 的球迷整場都鴉雀無聲,竟然被客隊打出追平大聯盟紀錄的首局連8支安打,由於這是在國聯主場出賽,第一個出局的第9棒是上來自殺的「投手」Pavano。



去年季後賽投的虎虎生風的巨人新秀左投,M.Bumgarner 一開賽根本還沒搞清楚狀況就被1B、2B、1B、2B狂轟,教練忍不住上來關心一下:「小子,別鬧了 !! 今年你主場還沒開胡過,對手是肥羊(美聯中區爐主)你還不宰 ?! 」。



誰知道暫停後更糟糕,雙城隊的5~8棒分別又擊出了1B、2B、1B、2B,一口氣把計分板改寫成0:6。

當Bumgarner 終於三振掉今天第一個打者( C.Pavano )時,他大概會以為剛剛作了一場噩夢,也該回到現實世界了吧。











大聯盟上一次有球隊擊出首局8安的表現是2009年的芝加哥小熊隊,當時的對手是匹茲堡海盜隊。至於上一支有這種表現的球隊則要回溯到1990年的紐約洋基隊,當時在作客巴爾的摩時,一局上就打得金鶯隊眼冒金星。



不論如何,這一項特殊紀錄竟然由本季大聯盟最貧打的球隊創下,只能說棒球場上真的是無奇不有,你怎麼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呢 ?!









天氣熱起來後,好像美國北大荒的雪終於融了,雙城隊終於開始了他們的2011年球季。

呃,用32W-39L,美聯中區排名墊底來展開新球季,好像有哪裡不太對勁,沒關係,我們早就說服自己這樣比較有挑戰性了,每年都坐在第一的位置多「高處不勝寒」 XDDDDDD



至少現在才6月,離瘋狂10月還有4個月的時間,我們該慶幸的是我們身在全MLB最混沌的分區,縱使雙城隊目前是處在爐主的位置,和龍頭「克里夫蘭印地安人」也僅僅只差6.5場的勝差。



如果我們身在美聯東區,想要追上這個差距的話可能得連勝個10來場(就像波士頓紅襪剛剛在5月幹的那一大票那樣),但令人慶幸的是我們身在「人人有實力,個個沒把握」的分區,6.5場的差距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中區各隊最拿手的就是互咬追近勝場差了。



每年都是雙城打扁白襪,白襪轟爆老虎,老虎吃定印地安人,印地安人欺壓皇家,皇家再回頭扁雙城一頓,是怎樣,鬥獸棋嗎 0.0



說正經的,雙城的主力選手陸續回歸後(遲遲回不了魂的Morneau 就莫再提了......),近十場拉出了一波9-1的氣勢,明尼蘇達當地的報紙也忍不住「口出狂言」,說這支球隊的完整陣容若是能在開季就出現,是有機會與美聯東區諸隊一搏的。



嗯,自我感覺良好是好事,不過我想還是趕緊追上中區龍頭才是重點,否則光在那邊「備受期待」實在沒有什麼意義。





=================================





不過提到了墊底球隊狂追的事情,就讓我想起季初時的大膽預測,當時金鶯隊和皇家隊剛開季如同兩條猛虎,狠狠的咬醒一堆外行記者,隨他們的季初戰績起舞稱他們為「大黑馬」,紛紛用一些令人發噱的形容詞來形容他們,比方說「出乎意料」、「難以想像」、「鹹魚大翻身」,甚至我還聽聞有記者說過金鶯隊「強勢問鼎季後賽」、「洋基龍頭危急」之類的蠢話。



而季外砸大錢成軍的波士頓紅襪隊和依舊如往常一般簡樸打球的坦帕灣光芒隊則被說成「失落的敗者」或是「失意的過去王者」。

至於雙城隊,不好意思哦,臺灣記者不認識「美(紐)聯(約)東(洋)區(基)」和「國(洛)聯(城)西(道)區(奇)」以外的球隊。什麼?! 你問我說倪福德不是在老虎隊嗎 ?! 你以為健忘又外行的臺灣媒體還記得他這號人物嗎 ?!



就在這一片不看好,唱衰的環境之下,金鶯隊一如往常的開始每季固定的「投手核爆秀」,皇家隊也不負眾人的辜負,默默退回中區的爐主位置。反觀紅襪隊和光芒隊則逆勢看漲,一口氣還先後搶下紐約洋基維持了2個月的美聯東區龍頭寶座。



其中光芒隊是比較讓我意外的,基本上這是一個陪公子練球的球季,沒想到我們突然尋獲了一堆沙礫中的寶石,季初誰會想到Garza交易案中的附屬外野手Sam Fuld,會成為每日五大好球的常客,完全補上了C.C.(非洋基那個投手胖子,是過去光芒球迷對Carl.Crawford的暱稱)的位置。又有誰會想到養了那麼多年都沒有作為的幾個選手,突然都同時選在本季爆發,Sean Rodriguez、Reid Brignac還有來過臺灣,培養多年的Justin Ruggiano,更別提那個火力大爆發的 Matt Joyce。



拜投手群一如往常的穩定,打線又能夠適時串連,全壘打雖然是少了一點,不過這種機槍打線才符合光芒的小球風格,也還是不賴啦。特別是季外一堆球員未獲續約,拿到了那一海票的補償選秀權,當時就有板友開玩笑說光芒隊要「一次選10個 !!」,結果我們看走眼了,最後光芒在今年的選秀會場上,一口氣選了12個選手,比第2名的藍鳥隊還多了7個,說我們一次選完一隊都不為過。



嗯,看光芒隊比賽確實要有一點耐心,除非是超級新人(像是David Price之類的),不然下次看到這群小伙子時應該是4、5年後的事了,就讓我們留心期待吧 !











跟光芒隊的建隊方針不同,波士頓紅襪選擇的是把錢花在刀口上的方式補強,季外一口氣帶回幾名叱吒風雲的明星球員,如前「光芒先生」Carl.Crawford和「教士隊一哥」Adrian Gonzalez。



而這兩波補強在最近紅襪隊打出的「瘋狂5月」更是看出成效。在C.C.終於在波士頓找到屬於他的棒子時,Adrian Gonzalez已經默默的打出 .350的打擊率、105支安打、15支全壘打、68分打點。該死的 !! 球季才過一半而已,他就打出這種鬼神成績 !!



過去還在教士隊廣大的球場出賽時,我們就知道A-Gon的打擊天花板一定不只是年年30轟這麼簡單而已,季外轉戰波士頓時,大家都預料他的成績在來到Fenway Park 後上漲不少,但天曉得他竟然漲到這種程度,要不是早就知道他已經簽下延長合約,我會以為他也是在玩「合約年大爆發」這招。





但是A-Gon的成績可能不是只是運氣好這麼簡單而已,上個假日我剛好有空就看了一場跨聯盟的BOS vs MIL 的比賽,結果那場比賽中,他就扛了兩發大的出去,其中一發還是直接扛上Green Moster !! 火力真不是蓋的。

看來紅襪隊這次的棋是真的下對了,只可惜了猶太人光頭佬,好好的一壘守位被個怪物占去,只得摸摸鼻子去守三壘。











紅襪逆勢看漲成這樣,看來阿尼基會笑得超爽超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