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每年一到9月底時,總是要花點文字來跟自己支持的球隊贖罪。



因為我對不起那些在球場上奮戰的勇士們,總是在季初就把他們瞧小了,認為球隊的陣容殘破不堪,因而把他們想成陪公子練球的球隊。

但卻再再沒有想到,他們每次都能滿足我的需要,在9月底狠狠的甩我幾巴掌。




不論是光芒、雙城或是洛磯隊都是如此,每次我看好三隊中的哪兩隊,漏掉的那一隊就是會硬生生的殺入季後賽,我看我下次乾脆看好 邪惡帝國 洋基隊算了。





猶記季初時,光芒隊和紅襪隊一路落後,當時一堆 專家學者總說:「紅襪隊補強那麼多還打成這樣,他們本季大概玩完了。至於光芒隊,走了一堆隊上的重要球員,本季大概就是陪練的份吧。」

當時我對他們的評語只能贊同一半,紅襪隊很明顯只是季初在調整狀況而已,根本不能依此去判定162場季賽;至於光芒隊嘛......原諒我,一支沒有Longoria壓陣的球隊,我很難說服自己他們是有機會的。



IMG_5852.JPG




但棒球有趣的地方就是球是圓的,當九局下半兩出局結束前,你永遠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

於是乎,我們看到了紅襪和光芒在季中上演了一齣美聯東區迷航記,從雙雙殿底一路往上爬升,甚至到了7~8月,紅襪隊還一度躍居美聯東區的龍頭,打得洋基喘不過氣來。而季初被大家評為「大黑馬」的金鶯隊,則瞬間淪為乏人問津的爐主。

但,你以為這已經是最刺激的了嗎?




進入了9月份的季後賽最後衝刺時段後,更因許多詭譎的戰雲而掀起一場近年少有的雙聯盟外卡之爭。

美國聯盟拜紅襪隊疲軟所致,首先發生洋基隊搶先超車,一舉奪回美聯東區的王座。緊接著光芒逐漸加溫戰績,正式殺入外卡爭奪戰,與紅襪、天使一決高下。但紅襪隊卻不見起色,整個9月分硬是輸了超過一半以上的比賽,把原本領先光芒的9場勝差給浪費殆盡,若非天使在最後關頭退出競爭者的行列,或許我們在現在的外卡爭奪戰中,根本完全看不見紅襪的影子。

而國家聯盟的情況就像不小心套了和美國聯盟一樣的劇情,原本身為外卡絕對領先者的勇士隊,硬是在9月進入「鬼擋牆」模式,浪費掉大半的領先讓整季浮浮沉沉的紅雀隊有機可趁,一舉追平了戰績。



結果美國聯盟的紅襪隊和光芒隊帶著一樣的戰績進入第161場比賽,勇士隊和紅雀隊也是一樣的情況。若是我們有幸看到兩聯盟同時加賽的話,將會創下大聯盟百年以來,首次「兩聯盟同時加賽決定外卡球隊」的紀錄。特別是這四隊在最後一場比賽分別面對不同的對手,戰局難測、變數太多,更使這場2011年的MLB大戲充滿戲劇張力。




紅襪隊跟紅雀隊這兩隻「紅色」的球隊,雖然不見得有角又三倍速,但是賽程對他們無疑是有利的,分別要面對美聯東區和國聯中區的爐主,金鶯隊和太空人隊。

反觀光芒隊和勇士隊運氣就差多了,偏偏遇上了已經晉級的兩聯盟龍頭,洋基隊和費城人隊。




開賽前,我確實是希望光芒能夠晉級,但不可否認的,紅襪的機會相對比較高,而且陣容也比較整齊。








但我只能再說一次,


球,真的是圓的。











光芒今天推出王牌Ace左投,D.Price來面對強敵紐約洋基隊,儘管我們都知道已晉級的洋基不可能排出完整的陣容來面對,但仍不敢輕易的掉以輕心,畢竟 邪惡帝國 洋基隊就算是板凳球員,也都有兩把刷子。

但我們卻也完全沒有想到,最關鍵的比賽派上的王牌投手,竟然能投完2局就掉了5分,甚至還被扛了一發滿貫炮,一大清早就讓我有「萬念俱灰去瞭瞭」的感覺。




光芒在進入8局下半前,被洋基隊以0:7遙遙領先,而隔壁的紅襪也以3:2領先金鶯隊,就在大家覺得大勢已去之際,這群年輕小將的韌性卻突然的展現了。

當然也拜洋基隊後來在練兵所賜,7分的領先任誰都不會繼續操先發球員,而且還是已經確定晉級的情況下。因此沒有意外的,洋基隊開始啟用大量的牛棚投手,而光芒的曙光也正式在8局下半漏出。先是接連的保送和高飛犧牲打送回3分,緊接著在壘上有2名跑者的情況之下,主炮Evan Longoria轟出了石破天驚的3分炮 !!


對於光芒球迷而言,看到Longoria開炮,不論最後的勝敗如何都已經足夠了。這個光芒當家第四棒今年季初飽受傷病之苦,缺席大半比賽,回來後才慢慢暖機,最後才勉強在8~9月達到平均標準,看到他能有所發揮,不論今年走到何處,都彷彿吃下了一顆定心丸,心想至少來年季初不會再看到今年的慘況了(沒有主炮只有一堆槍管在掃射的打線)。


就在大家亢奮追成6:7的時候,9局下半輪到光芒人氣很高的Dan Johnson打擊,他也不囉嗦,迎頭就是一支追平炮,直接宣告把比賽拖進了延長賽,這真的振奮了全場所剩不多的光芒迷(因為看落後太多,7局後就跑光一大堆人了)。反觀在巴爾的摩的紅襪對金鶯一役因雨暫停,紅襪隊球員就在休息室中眼睜睜看著光芒完成「大聯盟史上9月分差距最大的一次逆轉追平」,瞬間就把壓力都給扛到肩上,抱著輸不得的壓力繼續面對糾纏不清的金鶯隊。



而光芒洋基之戰,在比賽進入延長賽後更是一片膠著,中間還靠著Longoria的美技守備而得以抓到洋基在3壘的超前分,截至目前為止的Longoria都表現出光芒MVP的氣勢。



IMG_5850.JPG



而命運的分歧點,就在12局下半迎來了。






打擊輪到了在8局下半曾擊出過3分炮的Longoria,壘上無人且1出局,洋基投手S.Proctor不斷的塞外角球想引誘Longoria出棒,而從Longoria的一次揮空和一次擦棒的打擊方式,我們都可以發現,他非常想一棒結束比賽。而就在Proctor失神投出一顆逼近紅中的外角直球時,就這麼樣被Longoria給碰到了。接下來的事,就讓影片來說話吧。






http://mlb.mlb.com/video/play.jsp?content_id=19788289&topic_id=&c_id=mlb&tcid=vpp_copy_19788289&v=3






天曉得Longoria真的這麼神,單場擊出雙響炮。

天曉得紅襪隊真的這麼疲軟,9局下半被金鶯隊給連得2分,最後甚至還是被再見安打給結束比賽。紅襪隊在今年的季賽中,如果在8局結束後仍領先對手的話,戰績是77勝0敗。

沒有錯,你並未看錯,打完8局領先的話,紅襪一場也沒輸過,偏偏就是栽在整季最最重要的一場比賽裡。



而光芒淘汰紅襪的方式還選了最令人意想不到的7分大逆轉和Walk-off Homerun,這真的是昨天開賽之前完全令人始料未及的。




有趣的是,紅襪隊本季最後一個鏡頭,正好是由前「光芒先生」,Carl Crawford擔綱演出。

嗯,是一個沒接到球所以讓金鶯隊贏球的鏡頭,想必這個畫面今天會在Boston和Tempa播到爛掉。






但實在很有趣,標題可以下成「先後光芒先生,攜手送坦帕灣進季後賽」嗎?

紅襪迷,失禮了,我想我高興過了頭。









馬上光芒就要迎戰去年季後賽的老對手,德州遊騎兵隊。

今年光芒隊少了很多過去的重要骨幹,但遊騎兵隊也少了去年令人聞風喪膽的Cliff Lee。

雖然光芒的贏面仍然不算高,何況過了分區系列賽後,還有洋基隊或老虎隊在後面等著,實在不能說賽程是很輕鬆,但是至少這支球隊在季初連自己人都不看好的情況下,跌跌撞撞的仍以91-71的成績殺入季後賽,這已經夠感動人心了。

直到今日我才真的確信這支球隊的建軍方針是對的,不會因為一兩個明星球員的離開而垮臺,Rays現在堪稱全大聯盟農場最堅強的勁旅,小聯盟農場裡還有一大堆餽寶等著要升上來。






有誰能想到,這一支薪資結構甚至不到洋基隊1/3的球隊,能夠做掉季外動作頻頻的紅襪隊呢?







不過,棒球真的就是這點有趣,


在球場熄燈以前,












千萬永遠別說你已經知道結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