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27歲的斯洛維尼亞後衛 Goran Dragic 而言,13-14賽季,充滿挑戰。

  上個賽季,在 Goran Dragic 決定以4年3400萬美金的代價重返太陽城後,除了讓自己得以繼續延續兒時效力這支亞歷桑納州球隊的夢想之外(雖然追逐的身影已離去),更有機會能夠證明自己有足夠的能耐站穩在聯盟的腳步,朝頂尖控衛的地位邁進。

  短短一個球季過去,上賽季擁有平均14.7分、7.4助攻不俗表現的他,在今年度迎來更巨大的挑戰,而且一次就得面對數個。

Dragic (USA Today).jpg

  對他來說,這個賽季每一天都是學習的開始。

  由於太陽隊本季在開季前透過交易和買斷合約,改變很大一部分的球隊陣型,加上管理階層和教練團的變動,因此 Dragic 必須學習著調適心態,如何從全新的團隊中找到自己的定位,並引導每一位隊友成功。

  由於球隊透過交易換來另一位後衛 Eric Bledsoe , Dragic 必須學著如何和他配合,學習如何在場上同時扮演掌控節奏者和接球得分手,這兩個其實應該互斥的角色。

  由於他在開季就和隊友 P.J. Tucker 相撞而使左眼受傷、其後又因腳踝傷勢而缺席幾場比賽,在順利歸隊後則換成 Bledsoe 的脛骨撞傷,所以他同時也得學習該怎麼扮演好球隊的領導者、如何在復出後快速找到節奏。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

  Dragic 不僅在開季前完成終身大事,他的兒子 Mateo Dragic 也在2013年的11月11日出生,因此27歲的 Dragic 也正在努力學習如何當一個爸爸。

※ 備註:在 Dragic 籃球生涯中一直很景仰、對他來說亦師亦友的前太陽主控 Steve Nash 的小兒子之前則生於2010年11月12日,不但生日只和 Mateo Dragic 差一天,更巧的是 Nash 小兒子的名字也叫「Mateo」,因此我合理懷疑 Dragic 是故意算計過的!然後,我的生日也是11月12日哦(沒有人想知道!!)

放閃5.jpg
來張 Dragic 家的溫馨大合照吧!


  不過對於 Dragic 來說,配合球隊的改變,適時找到自己的定位,以及找出和 Bledsoe 的最佳搭擋模式都不是最困難的,如何在家庭與事業中取得平衡,是他現在最想克服的問題。

  小 Mateo 還太小,會哭會鬧, Dragic 在結束比賽後總是需要休息,特別是太陽隊總教練 Jeff Hornacek 本季強調快速跑動的攻守策略,身為後場指揮官和外圍防守重心的 Dragic ,每天都必須花費大量的體力在場上折返跑,這讓他返家後,格外需要休息來恢復能量。

  但是當過爸的人都曉得,人世間的道理和體諒並不適用於小嬰兒身上,向來只有你牽就他,沒有他體諒你這回事……而這也讓 Dragic 和美麗的妻子 Maja 嚴重缺乏睡眠時間,體貼的「好(帥)男人」 Dragic 又不想將育兒這件事全部推給妻子,因此變成蠟燭兩頭燒的狀況,每天結束耗費體力的比賽返家後,迎接著是更漫長的一場賽事──不過這回他的對手不會對他架拐子、假摔或是噴些垃圾話。

  提到兒子的作息時,Dragic 無奈地笑道:

“They sleep all day and they are awake all night.”
「他們總是在白天睡飽一整天,然後整晚都醒著。」

“But I love it ... he’s great.”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樣,他太完美了。」

  幸然,目前小 Mateo 的任性似乎還未影響他的帥老爸太多。

  Goran Dragic 在上週總共出賽4場比賽,奪下88分18籃板37分2超截3火鍋的全能表現,而且僅僅發生9次失誤、命中5顆三分球;在搭擋 Bledsoe 缺陣的6場比賽中, Dragic 平均演出20.5分9助攻和4籃板,投籃命中率為42%、三分球命中率為49%。

  其中在美國時間11月27日面對波特蘭拓荒者的比賽中,他以31分10助攻的「Double-Double」表現帶領太陽隊以120-106大破對手,終結拓荒者隊的11連勝。

 
回顧一下 Goran Dragic 在出戰拓荒者的表現


  總教練 Hornacek 對他滿意極了,說道:

“Goran gave us a lift when things weren’t going great.”
「每當場上狀況有點不妙時, Goran 總是會挺身而出。」

“He made some big shots for us and kept us in the game.”
「他能夠為我們投進一些關鍵球,而且確保我們的勝利。」

  現在的太陽隊很需要 Dragic ,不只是他愈來愈成熟的球技、心態以及鼓舞隊友的能力,他在 Bledsoe 因傷缺陣這段時間撐起太陽的後場,讓球隊目前的戰績遠比季前任何一個人的預估都要來得好。

  Dragic 聽聞總教練對他的稱讚後,他依然維持一貫的不貪功、不自滿態度,就像之前他說過自己「比起數據、更在意勝利」的態度一般:

“Like Jeff said, every time we look at the tape when we play in the half court, we have problems.”
「就像 Jeff 說的,每次我們在重看比賽的影片時總會發現幾個問題。」

“We don’t run the actions so well and we have a lot of isolations. But when we run, we get those easy open 3s and easy layups, and I think everyone wants to play like that.”
「當我們失去跑動並且產生隔離時,比賽會遇到一些麻煩,但是一旦我們確實跑動起來,我們就很容易獲得一些三分球或是切入機會,我認為隊上每一個人都是希望這麼打球的。」

  嗯,可是 Goran ,這麼打球很好,我們也知道你是一個喜歡速度感的後衛,但是這麼做是需要充足睡眠的,不如回家後好好的跟小Mateo 懇談一番如何 XD

  在與拓荒者的比賽結束後, Dragic 最後是這麼為訪問作結的:

“Right now, I feel great.”
「現在,我的感覺非常好。」

“But we’ll see how I feel tomorrow.”
「不過我們可以在明天起床後看看狀況如何。」

  最後,他在兩天後於鹽湖城與猶他爵士的比賽中,與復出的隊友 Bledsoe 進行交互搭配,繳出19分9助攻,命中率高達58.3%的比賽,助隊再度以11分之差奪下勝利。

  看來,這回小Mateo 有讓老爸睡飽,是吧?



※ 最後「沙必斯」同場加映新手帥爸 Dragic 和愛妻的閃光照:
放閃2.jpg

Goran-Dragic-in-Maja.jpg

Maja.jpg

放閃.jpg

放閃3.jpg

放閃6.jpg

放閃4.jpg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USA Today、網路
影片來源:NBA.com
參考外電:Suns notes: Dragic thriving in new roles on, off court
延伸閱讀:安靜而低調的升起,Goran Dragic
     鳳凰城製小火箭──Goran Dragic
     Eric Bledsoe,夠格成為聯盟前十大控衛嗎?
     鳳凰城太陽 – 黎明前,最黑暗
更多 [SUNS News]

歡迎光臨: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鳳凰城太陽 Goran Dragic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