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日來自《ESPN》今日的報導,據聞鳳凰城太陽目前正在向洛杉磯湖人探詢交易中鋒 Pau Gasol 的可能性。

Gasol.jpg

  消息指出由於太陽隊目前的戰績正處於意想不到的順位,在極有可能打入季後賽的情況下,球隊希望能夠透過和和湖人隊交易來這位來自西班牙的4屆明星賽球員;太陽隊仍有薪資空間,而且還有 Emeka Okafor 那張1450萬美金的到期約可以出清,因此儘管 Gasol 本季的薪資高達1930萬,依然有負擔全額的空間。

  至於湖人隊這邊,球隊在2013年底、2014年1月初曾經和克里夫蘭騎士隊討論過有關 Gasol 的交易案,最終因騎士不願放棄過多選秀權(及潛力球員)而胎死腹中、騎士轉向芝加哥公牛完成交易案,而現在 Gasol 的名字再度出現在交易傳聞之中,主要原因被推估是湖人隊想省下他近兩千萬的薪資以及藉此避開豪華稅。

  不過日前湖人隊堅稱球隊不會為了單純的「省錢」而和 Pau Gasol 分手,球季至今他也繳出平均17分、10.2籃板的高水準成績,33歲的他目前是湖人陣中的平均得分王籃板王火鍋王,先發出賽的總場次也是全隊最高的44場,不過前幾天他傳出因拉傷右腹股溝而可能缺賽,目前球隊推估需要一週的時間來評估他的歸隊日期。

Gasol SUNS.jpg

  打從季初湖人隊的表現不如預期時,本季結束後合約將到期的 Gasol 名字,就很頻繁的進出交易傳聞版面,他本人始終不願正面評論交易這件事,並表示這是「自己無法掌控的事」,他能做好的就是每天打好比賽、繳出好表現幫助球隊,事實上他也幹得還不錯,但是所有的湖人球迷(甚至全世界的球迷)都不能肯定,他究竟還在不在湖人隊未來的建隊藍圖中,儘管眾所皆知他和湖人王牌明星 Kobe Bryant 私交甚篤,但真的誰也不敢掛保證。

Pau Gasol.jpg

  回到太陽隊這邊,丟掉 Okafor 並沒有太大的損失,他本來整季就不能打,而現在球隊的需求是看看年輕人有什麼能耐,結果「小太陽」們以29勝18負的戰績回應管理階層,即便現在 Eric Bledsoe 因傷缺陣,但卻沒有傷害到球隊的戰績,這使得球隊正在思考是否要修改長期計畫。

  在去年12月中旬時,太陽總經理 Ryan McDonough 對外表示球隊對於交易是採開放態度,我們未來兩季最多能有六枚選秀權、還有薪資空間,如果能夠換到「全明星」等級的球員,那我們就會出手,現在的 Gasol 雖然沒能入選明星賽,但他符合球隊對於「明星球員」的標準,而且他的合約在本季結束後將到期,球隊可以評估他的作用性來決定是否留下他來與「小太陽」們一同重建。

  當然,這一切都還未成定數,現在去想太陽怎麼利用 Pau Gasol 似乎還過於嫌早,顯得有點過於理想化、白日夢化、幻想化。

  不過有消息指出一位熟悉 Gasol 的「知情人士」告訴《紐約時報》,西班牙人並不排斥到鳳凰城發展,並且認為自己在那邊可以有所發揮、並且在夏天成為自由球員前還有機會挑戰季後賽,而且湖人隊也不會一無所獲,球隊可能獲得選秀權並清出薪資空間,而且 Okafor 接下來的薪資有很大一部分(約80%)會由保險給付,因此這是一個「投機」而且可能雙方在帳面上都有所獲利的可能交易案。

Pau Gasol.jpg

  聽起來太陽隊老闆 Robert Sarver 願意為了季後賽投資一筆,而且這回應該不是他任意而為,而是管理團隊在運作此事,對太陽隊來說這是件好事,不過這邊還是想理性上談點我個人的拙見。

  首先,Gasol 絕對是好球員,他敬業、不貪功、不搶鎂光燈、低位腳步很好、有大賽經驗、見過大場面,但是他適不適合現在的太陽隊?我認為這個問題很見仁見智。

  就我個人來說,我會喜歡球隊在此時換來一個小前鋒要多過前場球員,因為我們現在的前場球員實際表現並不差, Miles Plumlee 現在雖然有點撞牆(而且撞一陣子了),但是他的進步有目共睹,他需要時間來上場;Channing Frye 雖然面臨合約年,但是他的表現和外線能力絕對讓你捨不得揮棄他、也捨不得不讓他上場,更別提我們的板凳上還坐著一個首輪第五順位的 Alex Len ,如果再加上 Morris 兄弟,這些既有的太陽輪值球員上場時間都一定會受到 Pau Gasol 的降臨而被壓縮。

  可是如果交易完成後,我們最缺乏的兩翼人手呢?依然沒有下文; Gasol 能不能快速融入我們的化學效應中?天曉得;他值不值得我們冒險拆掉現有的團隊默契,就為了去挑戰一次季後賽、而且極有可能最多前進到第二輪就止步了呢?你覺得呢?

  說到這裡,我想我個人的「主觀看法」應該傳達的很清楚,也顯示出我對這筆交易傳聞的不認同。

SUN.jpg

  如果要說更多一些,我想要球隊換來的球員(當然,前提是我們不想要這麼多選秀權,一定要發動一筆交易的話;不然我實際最真實的想法是希望「以不變應萬變」,就別動、別去破壞化學效應了)除了前陣子很夯、很常被外電提及的76人雙雄 Thaddeus Young 、 Evan Turner 之外,個人比較「偏好」的還有下面這兩個名字:Trevor ArizaArron Afflalo

  Trevor Ariza 的合約將在今年結束後到期,我們有機會可以直接從FA網羅到有防守、又有一點外線、運動性又極佳的他入隊,不過市場上和我們競爭的人應該也不在少數(像死忠湖迷 看光光 大師就一直很希望他能夠重回湖人),關於他的部分是屬於個人幻想居多,但我還滿欣賞這位球員、也很希望他有機會能為太陽效力。

Trevor Ariza.jpg

  另一位是目前和魔術最多還有3年合約(2年+1年球員選項)要走的鋒衛球員 Arron Afflalo,本季 Afflalo 的成績大躍進,目前平均得分還在20分、聯盟中有此成績的「得分後衛」屈指可數(比較純的SG大概就是 James Harden 、 DeMar DeRozan 和 Arron Afflalo 這三人),身高足夠可以支援到小前鋒的 Afflalo 能夠提供我們目前很缺乏的兩翼火力,而且重點是他的薪資並不貴,在魔術隊目前打算積極培養 Victor Oladipo 、 Tobias Harris 和 Nikola Vucevic 等人的情況下,他並不是完全的「非賣品」,不過想要在現在這個「高點」交易到他,可能還是有點難度,因為魔術隊並沒有非賣他不可的理由。

Afflalo.jpg
※ 為什麼這兩個人找到的圖剛好都跟 J.R. Smith 對位,我想是一個巧合吧 XD

  不過話說回來, Pau Gasol 這名字跟太陽連結起來,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都覺得有些怪,他真的沒有不好、他很好(我也真的很佩服他在流言中依然敬業打球的精神),但是他的「好」,是不是適合我們的「好」?沒有人知道。現在太陽隊這種快速攻防轉換的打法,我很懷疑 Gasol 的實用性究竟有多高,不是他不能打快、不能當禁區中樞,他甚至還能補上我們內線球員比較缺乏的中距離跳投、傳導等功能,但是那些似乎都不是球隊現在最急迫要補強的一部分,反而會讓人還沒接收這份「大禮」就是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

  很少會發生交易傳聞出現時,不論賣方或買方的球迷都哀號遍野的情況,不過小弟今天在個人的小小粉絲團提問時,就出現了這種情況,實在是很妙......

Emeka Okafor.jpg

  最新消息顯示,費城76人隊的態度逐漸明朗,他們就是鐵了心要賣得分後衛 Evan Turner ,目前有消息指出奧克拉荷馬雷霆和鳳凰城太陽都是競標的領先者; Turner 本季的薪水為670萬左右,休賽季時他會成為受限制的自由球員,儘管當年是以首輪第二順位進入NBA,但是至今仍有不少人認為他最多是球隊第二,甚至第三人的角色,無法擔任建隊核心的球隊第一人角色,但本季他繳出的成績是很全面的18.1分、6籃板和3.8助攻。

  這顯示,即便太陽隊這回交易 Gasol 沒有成功,依然還是有不少明星等級的球員在球隊的雷達之中,一般預料在未來的2~3週內 Emeka Okafor 的名字會頻繁地出現在交易傳聞中,太陽最多有近2000萬(Okafor的薪資+500萬的薪資空間)的空間可作運用,而且手中還握有幾枚「2014年選秀會」的首輪選秀權,在球隊高層早已暗示沒有什麼交易是不能做的情況下,就算出現 Joakim Noah 或是 Taj Gibson 的名字也不會讓人太意外(畢竟眾所皆知,芝加哥似乎打算展開新的重建了)。


  不過,這些都是傳聞,
  有時候,你會希望交易傳聞都是真的;
  有時候,你又會希望,傳聞別那麼真。




Pau Gasol Career MIX Minimovie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ZIMBIO
影片來源:Youtube
參考外電:Suns explore deal for Pau Gasol
     Stein: Suns considering Lakers' Pau Gasol for Emeka Okafor's contract and remaining cap space
     Report: Sixers pushing for Evan Turner trade
更多 [SUNS News]

歡迎光臨: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