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則有關光芒老同學的消息,好吧,嚴格說起來他們兩人比較廣為人知的身份應該是「紅襪老同學」,畢竟他們職業生涯的一大巔峰應該是2004那個讓全世界都難忘的世界大賽冠軍,而且他們又是其中最重要的幾位角色之一,我其實也一直覺得他們生涯的代表球隊應該是紅襪,儘管其中一個人待在紅襪的時間,並非是生涯最久的一支球隊。

  Manny RamirezJohnny Damon

Manny Ramirez.jpg

  先從 Super Manny 談起吧,前幾天他重新回到 Boston 的 Fenway Park 去參與2004奪冠陣容「同學會」,並且還獲邀成為開球嘉賓,而他過去在外野的好搭擋 Johnny Damon 還在過程中和他上演一齣「搞笑攔截秀」,逗得見識過當年他們搭擋過的老球迷、老隊友們樂開懷。


Manny 與 冏尼大門 的搞笑開球秀

  當 Manny 把球開出的同時,一旁「埋伏」的 Johnny Damon 突然竄出來攔截 Manny 的開球,還在地上翻了一圈才停,然後再把球傳給已經好一陣子沒有蹲捕的 Jason Varitek ,這個梗是來自於當初 Damon 還在紅襪中外野和 Manny 搭擋時,有一次他的回傳球冷不防的被 Manny 給截斷,結果本來可能傳兩次就能回傳本壘的球,硬生生的在外野「多轉傳」了一次,形成非常逗趣的畫面,當時蔚為一時笑談(因為 Damon 的臂力是有名的抖,然後 Manny 的不按理出牌也是有名的,兩者相加讓整個應該很嚴肅的隱形失誤畫面變得超好笑)。


Manny 與 冏尼大門 當年糗翻的「截斷回傳球」

  這一幕挺感人的,彷彿一切重新回到那時候的美好、愉快,而 Manny 與 Boston 之間的紛紛擾擾,也好似隨著歡呼聲煙消雲散,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

  我們是聊到 Manny 和 Boston 「曾經發生過的什麼」嗎?

Manny.jpg

  時間回到2008年,該年 Manny 在季中被紅襪給交易至洛杉磯道奇隊,正式結束他在紅襪的8年生涯,從此後再也不曾以球員身份回到這個大家庭,當年發生了不少事,包括他和管理階層對於延長合約的爭執、在球場上表現的有氣無力,以及一些他缺乏團隊精神的傳聞,最嚴重的一條,還是發生在季中的「門票事件」。

  貴為球隊明星球員的 Manny Ramirez 在紅襪隊準備迎戰休士頓太空人的比賽前,向隊中的工作人員 Jack McCormick 索取16張門票,但是遭到後者的拒絕,結果怒不可遏的 Manny 在爭執不下、索求未果之後竟然憤怒的向 McCormick 大吼,並且隨後還將他推倒在地,引發風波。

Ramirez.jpg

  事情過了6年,今年已經要滿70歲的 Jack McCormick 終於在 Manny 這次的「溫馨返鄉」之旅得到應有的道歉,據說這次事情發生到現在,Manny 首次面對面表達他的歉意並如此說道:

"I went and spoke to Jack,"
「我走過去並且對 Jack 說了話。」

"I apologized to Jack. I told him, 'Jack, I want you to forgive me because it was my fault. I behaved bad here with everybody. I want you to forgive me.'"
「我向 Jack 表達了歉意並對他說:『Jack,我希望你能原諒我,因為那是我的錯,我在這裡辜負了大家的期待,我祈求你能原諒我。』」

  當年64歲而遭受 Manny 魯莽對待的 McCormick 接受了這位42歲前明星球員的道歉,並且說道:

"Manny, thank you, I was waiting for that."
「Manny ,感謝你,我一直都在等待這一刻。」

  同時 McCormick 也對記者表示,這是 Manny 頭一次對他本人傳達歉意,事件發生的當下,Manny 僅發表過公開聲明承認自己的錯誤,但卻從未在私下跟 McCormick 有過對話,直到美國時間的上週三下午才首度打破沉默,主動地釋出善意並為自己的行為感到抱歉。

Super Manny.jpg

  Manny Ramirez 在步出 Fenway Park 時,受到全場紅襪迷英雄式的歡呼,人們鼓譟喊著:「Manny!Manny!」,這讓他非常感動,同時也回憶起自己過去在此地的種種,有人透露他還喃喃自語表示自己當初真是個「白癡」,總是有些不成熟的舉動,背棄了大家對他的期待,他有些後悔,也很開心新英格蘭地區的球迷還是待他如己出,視他為自己人的真心為他歡呼。

  同時他也提到自己過去真的是一團糟,還好後來皈依上帝之後,他找到平靜自我的方法,在2011年時他因為家暴案而被判決必須遠離妻小,而且必須入獄兩天,他對記者坦承這是一切改變的開始,特別是他沒辦法去探視自己深愛的孩子時,他開始醒悟了:

"When I went to jail with that problem with my wife, they didn't let me see my kids for two or three months,"
「當我去坐了牢,並且和我的妻子之間產生了些麻煩後,他們開始不讓我見我的孩子整整兩個月還三個月。」

"and one day I woke up and looked at myself in the mirror and I said I needed a change."
「有一天當我醒來時,我看著鏡子中的自己,然後我告訴自己必須有個改變的機會。」

"I started going to Bible studies, I saw it was good. God helped me to change my life. ... Now I realize I behaved bad in Boston."
「我開始去學習聖經,我也覺得一切看起來是美好的,上帝幫助我改變自己的人生......現在我認識到自己過去在 Boston,表現的是多麼糟糕。」

  一切都會好轉的,就連 Manny Ramirez 都能變好,是吧?

Manny Ramirez.jpg

  然後,是 Manny 的一位老隊友,同時也跟他在開球儀式中玩得很愉快的 Johnny Damon ,不過他所要告訴我們的事,似乎不是那麼的愉快,因為這是一段應該會起爭議的話。

  我現在失去比賽的機會,因為我是乾淨的(意指沒吃禁藥)。
  ("I got booted out of the game because I was clean")

Johnny Damon.jpg

  Oops,冏尼這麼說會有很多人感到尷尬,不只是因為可能有不少他的「老同事」們被捲入禁藥疑雲當中,就連現在還在聯盟中奮戰的「老屁股們」,可能也會對他這樣的說法感到有意見,譬如說:「你沒用禁藥所以沒球打,我還有球打難不成我就鐵定有用禁藥不成?」這樣的意見,是吧?

  Johnny Damon 這段談話是在他參與一個在奧蘭多的體育廣播節目時所言,其實他本來想要談論的是自己並不喜歡像 Jose Canseco 這類跟禁藥有關的球員,他本質上是位「anti-Canseco」(反禁藥者),不過在說法上倒是有滿多容易引起爭議的地方:

“I played it clean,”
「我打球是乾乾淨淨的。」

“I think I'm one of the only players to come out and say, 'I guarantee you there is nothing I've done that enhanced my baseball career.'”
「我認為我是唯一可以勇敢站出來並且說道:『我可以向你們保證在我的棒球生涯中,從來沒有和那些可以增強表現的東西掛勾。』的球員。」

  冏尼這麼說有點尷尬,特別是還強調自己是那個「only唯一」,這不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嗎?下面他還繼續火上加油地這麼說道:

“You can't fault someone who has a chance to make $20 million, $50 million, $100 million for going against the system to get to where they are,”
「你不能指責某些人為了2000萬、5000萬、甚至1億美金的機會,而去逆著所謂的規則去達成目的。」

“You can't fault them, but I'm as clean as they came and I got booted out of the game because I'm clean.”
「你不能這麼指責他們,但是我得說我是乾淨的,而因為有些人這麼做,所以我被趕出現在的比賽,就因為我是乾淨的。」

Johnny.jpg

  ......這番言論似乎是有些過於嗆辣,不過不曉得是不是 Johnny Damon 已經淪為無人聞問的球員,還是人們望向他生涯最後一年在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所繳出的 .222/.281/.329 打擊三圍,感覺他其實只是在為自己的老化找藉口,總之他這番理論上應該會掀起大風大雨的言論,這幾天倒是在各地顯得風平浪靜,大概只有幾個像我一樣無聊的人有注意到這則新聞,並且對於「場面話魔人」Johnny Damon 竟然會在公開場合「失常」說出這麼不漂亮的言論而感到意外,這或許也是一種時代的眼淚吧。

Rays.jpg

Rays2.jpg

  說到時代的眼淚是吧?

  我倒是突然想起這兩位光芒的「轉學生」,是不是有其中一位還欠我們一個球季還沒還是吧......而且還剛好那件爭議事件就是這麼巧,剛好是冏尼剛炮轟過的那個「禁忌話題」,這實在有點尷尬,值得光芒迷一起為這件事掬一把同情淚。

  我看,還是祝福他們兩位一切順利,退休生活愉快,美好的事物永遠都還是會美好,而其他的,就讓它隨風而去吧。


2004 Boston Red Sox Tribute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ZIMBIO
影片來源:YouTuBe、FOX Sports
參考資料:Damon gets revenge on old pal Manny as 2004 'Idiots' reunite
     Manny Ramirez offers apology
     Johnny Damon: 'I got booted out of the game because I was clean'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