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大哉問的提問時間,這次純粹是小弟自己胡思亂想之後得到的問題,一開始是自問自答,後來想說既然都已經思考過了,乾脆提出來跟各位老大分享討論好了。

Q:在你支持的球隊當中,哪一位球員的離去對你來說最難忘,也讓你最不捨呢?

Jason Kidd.jpg

  一樣先說說小弟的答案吧,其實支持鳳凰城太陽隊這麼多年了(從92的老巴時期開始...),太陽來來去去這麼多人,而我又一向是把只要加入過的朋友,哪怕只是過水、只待了1、2季,我若是喜歡的球員都還是會真心的祝福他們,也會對他們的離開很難忘,因為對我們溫馨的球隊氣氛來說,每位球員都是家庭的一份子,這無關數據和表現的優劣,就是一種情感。

  每位太陽成員都會在我心中有一定的地位,不過真要說起來讓我「最難忘」的離去球員,可能是畫面中這位,在1996-97季中透過交易來到太陽,待了4個球季之後於2001季前被交易至紐澤西籃網的傢伙,而且他被送出去的原因還挺不光彩的......所以雖然換回來的是當時也不算太差的控衛 Stephon Marbury ,但是跟 Kidd 的靈性、傳球敏銳度以及他那種「能讓隊友都更好」的能力比起來,還是差了那麼一點。

  而也因為在我看球的生涯中, Jason Kidd 是第一位讓我真心覺得能一肩帶起整支球隊的太陽控衛,也讓我格外難忘、格外不捨,甚至最後在他去到籃網後,我還心不甘情不願的開始注意起籃網隊的比賽(然後他們就打進總冠軍賽,接著一樣輸給了馬刺和湖人,又是刺刺和我湖,你們看!)

  嗯,Steve Nash 是第二位讓我感到驚豔的太陽控衛,當然你們會說為什麼他的離開不是我「最」不捨的,何況當時還是在奪冠未果的情感衝擊下,怎會如此呢?

  我必須說,因為是「那支球隊」,所以那股複雜情緒一直衝擊到現在迫使我提到就難受,還會以「那個人」來稱呼他,對於一個從小就跟紫金軍團、球迷不斷奮戰對抗的太陽迷而言,這真的是很難用言語去形容的慘烈感覺,遠遠超過「不捨」。當然,我還是會願意給他祝福,只是提起來,就心痛。

  好了,我廢話太多了,你們的答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