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就瞥見就看到可能是太陽球迷最不樂見的消息:Brandon Knight 再度遭遇傷病問題,恐缺席賽季

knight-injury2_0.jpg

  根據《NBA.com》的文章〈Brandon Knight Injury Update〉所報導,太陽隊的後衛 Brandon Knight 由於左膝蓋出現十字韌帶的撕裂傷,預計將接受手術治療,確定會由太陽隊醫 Tom Carter 醫師來主治。
 
  這次 Knight 的受傷是在上週發生的,據悉是他在家鄉南佛羅里達參與比賽所受的嚴重傷害,目前太陽官方沒有發佈他預計的回歸時間表,但預估最壞的可能是整個2017-18賽季都將錯過。

  消息真的來得又快又急,特別是我前一陣子才提出過「不是那麼相信去年季末,Knight 真的有背部傷勢的困擾」,我比較相信的版本是他是個成熟人、也理解太陽隊的目標,因此自請「共體時艱」的來加入球隊的賽季目標;而在這個暑假雖然不能說他沒有出現在交易流言當中,但一直是陷入有行無市、乏人問津的情況(當然也有可能是太陽辦公室對於交易始終有種跨不出那步的感覺),而他又在個人IG上傳上一則他在訓練中暴扣的影片,感覺身體素質還是維持的很好。

post workout.....

Brandon Knight(@brandonknight)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豈料,就這麼突然傳來堊耗了。

  Brandon Knight 是在2015年的夏天和太陽簽下一紙5年7000萬美金的續約合同,就職業生涯的表現來說,其實他是一名水準以上的控球後衛,生涯一共出賽382場比賽,依序效力過底特律活塞、密爾瓦基公鹿和鳳凰城太陽,平均有15.2分4.3助攻、3.3籃板,太陽隊當年是在「Goran Dragic」的少主出售事件中,於一連串後續的交易動作盤來這位年輕控衛,其實球隊本來期望他會是後場雙衛的其中一個核心解答,但陰錯陽差、Devin Booker 快速的竄起、加上 Knight 在加入太陽隊後大小傷不斷,不但失去先發定位,連自己在球隊中的定位都變得有些混沌不明。
 
  就在世人熱切討論 Kyrie Irving 的可能去處時,沒有太多人記得 Knight 其實也是跟 KI 同一梯進入NBA的球員(第一輪第8順位),其實我到現在都還對那年選秀很有印象,太陽那一年有13順位,球隊正在因應「後Nash時代的預備動作」而想要找到控衛的接班人,選秀會前有鎖定了好幾個該梯的控球後衛,想著如果誰掉了下來就有機會一攔(KI 是不敢想了),結果在選秀會前幾名的控衛都被預估最少也有8-10順位,實際的結果也是毫無意外,Knight 在第8順位、Kemba Walker 則是第9順位,就連被評為要從SG跳轉到PG需要點適應期的 Jimmer Fredette 都在第10順位被選,因此最後太陽「認命」的選了 Markieff Morris。
 
  說來命運就是這麼有趣,繞了一大圈之後,太陽隊在4年之後真的拿到當年在選秀會上「想都不敢想」會拿到的 Knight 時,球迷朋友對他的愛戴卻又不如預期(當然主因應該是他接替的是少主的大位,兩者有顯著的情感上差異),這一點很有趣,特別是在這個暑假很多交易流言滿天飛時,你更可以一窺一些奇妙的「球迷心態」:還沒拿到手時,總是渴求熱愛,等到真的獲得時,卻又開始挑三撿四,而當出現更新鮮、更高級的「貨色」時,又立馬變節,覺得其實全隊沒有不能賣、不能交易的對象。
 
  最顯著的狀況會發生在球迷朋友對待隊中角色球員的方式,只要有機會能夠獲得「強力助拳人」,除了主將以外的人瞬間都會變成「可賣品」,但其實每一個人都是這支球隊、這個家族的一份子,榮辱與共,一起經歷過許多故事,但是商場的現實卻又會在這邊無情展現;於是我們會不禁想問,如果拍賣 Goran Dragic 是讓人會悔恨至今、對管理階層毫不諒解的行為,何以如果現在拍賣 Eric Bledsoe + 任何一個人(除了 Booker + JJ 以外的人)會讓人興奮呢?其實有些球迷的心態是很矛盾而不自知的,我也相信很多人的出發點都是希望 Knight 好,因為「他值得更好的」,可是走偏路了或是話講的激烈了,就會給人一種「你已經沒有特異功能了為什麼還要留在這邊惹人嫌?」的感覺,我一直覺得隱隱的很不舒服..........但這也是看比賽的一環,總是會走過這樣的階段再慢慢成長。

  以前,我也會對「可能的補強」感到很興奮;現在,多數我都是一種「等到真的發生了我們再來討論」的態度,一來多想多杞人憂天(太陽近年多半不太會發生什麼讓你眼睛一亮的大交易),二來實在不想庸人自擾之。

  其實跟很多明星球員比起來,我有時候會更喜歡默默在場上付出、個性或球風有討喜之處的角色球員,就像太陽這幾年的成員,如果你真要我回答喜歡寫下單場70分紀錄的 Devin Booker 比較多?還是喜歡像 Alan Williams、Jon Leuer、Jared Dudley 比較多,這還真的是不好說.......也因此,任何與太陽這個大家族有關的交易傳聞,我都會隱隱擔心著,是不是要跟誰分手了?可能要新加入的人真的能融入我們嗎?

  也許因為 Brandon Knight 這一傷,在交易市場上談論的可能性一下也幾乎煙消雲散,他或許不會再出現在任何交易包裹當中,而球隊也會給與 Bledsoe 和 Ulis 這組輪替更多的上場時間,待 Knight 回歸之後,他的處境只會更艱難、不會更好過,甚至有可能影響他後續的生涯行情、表現機會,對他來說這次的受傷,影響嚴重性遠大於上季被壓在板凳上看戲。

  回顧 Knight 和太陽隊的相遇歷史,這真是命運開的大玩笑。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NBA.com
資料來源:Brandon Knight Injury Update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