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達拉斯小牛在紐約的比賽當中,除了「Dirk 1.0」和「Dirk 2.0」的同場競技很吸引人之外,小牛本季的先發控衛 Deron Williams 也是一個矚目焦點,這是他休賽季被布魯克林籃網宣佈放棄之後,首度回到紐約比賽,雖然對手不是籃網隊,但是還是吸引很多紐約媒體前來報導。
 
  小胖很爭氣,全場攻下20分7助攻,率隊以104-97成功打敗尼克隊,《紐約時報》在今天有篇報導〈Deron Williams Is Back in New York, Minus the Pressure〉,讀起來特別有感覺,分享給大家。
 
500353126.jpg
 
  「其實我並不認為完全沒有好的部分。」Williams 在回答有關他的籃網生涯回顧時,如此說道:「只是最後感覺像每個人都覺得我就是那個問題,所以我離開了。
 
  Williams 是出生在達拉斯郊區的德州子弟,休賽季小牛奉上給他的2年合約,因此讓其取代去年表現荒腔走板的 Rondo 成為先發控衛,小胖說達拉斯讓他確實掌握手中的球權,這有助於他的成績回穩、繳出實質表現幫助球隊:「在達拉斯我獲得更多的主動權,我想這就是我需要的。
 
  小牛老闆 Mark Cuban 雖然在休賽季被「DJ人生」搞得焦頭爛額,但他顯然也很滿意簽下 D-Will 的決定:「他一直打得很好,我很高興他剛好失業而讓他能來到這裡,我的意思是,或許好表現和這些因果關係並不相關,但來到這他肯定能打得更好。」
 
  去年對 D-Will 來說是很難熬的一年,他不但因傷所困、面臨籃網戰績不佳的壓力,還在 Paul Pierce 離隊後被暗指是「不想承擔責任、不敢跳出來的球隊一哥」,面對這些批評、其實小胖都不曾主動回應過,直到昨天紐約媒體問起,他才鬆口分享個人對於在籃網時代為何沒能獲得成功的看法。
 
  「我想人們對我們期望很高,但我在那裡幾乎全部的時間都在受傷,3年半我們換了4任總教練對球隊完全沒有幫助,特別是你作為一個控球後衛需要去掌握化學反應,但不斷變化的結果,讓它(化學反應)根本不可能有發揮出來的機會。」;可是,就算現在已各奔東西, Williams 依然表示自己在籃網隊中仍有朋友,並且希望他們能一切安好,即便他已經身在別處了。
 
  「過去的一切結束了,我現在有新的故事篇章,我當然希望事情能夠有所不同、發生不同的狀況,但他們並沒有這麼做。」,最後講起籃網歲月, Williams 如此作結:「我不能再繼續談論它了,我不曉得還能說些什麼。」,於是他起身,走了出去,頂著一顆大光頭、一個和過去在籃網時代全然不同的造型,就像個嶄新的自己。

500351172.jpg

  《紐約時報》的結尾下得很有畫面,美國時間12月23日的時候,小牛和籃網還會有一場比賽,屆時 D-Will 還必須再次面對自己的過去,而當地的籃網球迷可能會看見一個熟悉的控衛,但卻是完全不同的一段故事......
 

  對了,忘了說,我是 D-Will 的球迷,其實。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資料來源:〈Deron Williams Is Back in New York, Minus the Pressure

延伸閱讀:紐約一哥生死鬥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