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揭曉,果然大家還是最喜歡「神秘球隊」奪標的感覺!

  洛杉磯天使隊在美國時間12月8日,冬季會議的第二天,閃電般地以10年2億5400萬左右的價錢搶下自由市場最大尾的一壘手,Albert Pujols。


Albert Pujols.jpg
Good Bye!St. Louis Cardinals!



  球衣顏色一樣是紅色,不過這下子,「普吼獅」可要改當「普猴子」了!



*逆轉猴的閃擊戰*

  本來,這場火星大砲的爭奪戰在美國時間12/7逐漸顯露終戰的跡象。在邁阿密馬林魚隊以4年5800萬簽下前白襪隊左投Mark Buehrle之後,該隊老闆即出面聲稱馬林魚將退出Pujols爭奪戰,不過他老大顯然知道媒體想知道的是些什麼,意有所指的透露,馬林魚抽回報價後Pujols手上握有的合約可能僅剩2張,除了母隊紅雀之外,大概就是另一支「神秘隊伍」了。

  在獲知馬林魚正式退出競爭的當下,我和身邊的朋友討論也都認為Pujols續留紅雀隊的機會應該極大,畢竟如果紅雀隊的報價真如傳聞中的10年2億2000萬,金額還算合理,而且紅雀隊的陣容還維持的不差,待在一直以來熟悉的隊型中,Pujols這邊面子和裡子均能雙贏,應該是最妥適的選擇。除非,Pujols真的那麼想「向錢看齊」,而那支「神秘隊伍」也出了至少超過2億5000萬的價碼,不然我真的想不到他離開的理由。

  嗯,我真的低估了那支「神秘隊伍」的銀彈攻勢了!


Albert Pujols and C.J Wilson.jpg
洛杉磯天使隊在美國時間12/8,宣布該隊分別以10年2億5400萬美金、5年7750萬美金簽下Albert Pujols和C.J Wilson


  我們想都想不到的是,那支「神秘隊伍」就是在幾天前突然冒出頭的洛杉磯天使隊,而這次他們終於不在只是當個哄抬身價用的「陪榜球隊」了。

  本來嘛,近幾年來天使隊空有銀彈,卻始終抱不回想要的腳色,君不見前例者有Mark Teixeira、Cliff Lee甚至去年的Carl Crawford?每年都出了高價,卻始終落個「落花有情、流水無意」的下場,讓Angels每年都用現金換回一大袋空氣。(好吧,去年有收獲一個Vernon Wells,不過我相信很多天使迷一定還是當他是空氣......)終於,那支每次都在最後關頭前功盡棄的悲情球隊,總算在今年「惦惦吃三碗公」,苦等多年始盼回市場上最大尾的一條大魚,而且這條大魚還比前幾年的都更大尾!

  據傳聞表示,天使隊其實是在簽下Pujols的48小時前才正式撥電話給他,表示該隊對他亦有「極大」的興趣,希望他能聽聽他們的報價。

  而另邊廂的紅雀隊,在確定「程咬金」邁阿密馬林魚抽回報價後,似乎鬆了一口氣,認為市場上有銀彈又有需求的球隊都不會是自己的對手,甚至有「傳說」,紅雀隊最後還將報價悄悄壓低至9年2億以下或10年2億的金額。

  天曉得,天使隊這個「興趣」還真的挺大的!使得Pujols在美國時間12/7左右收到天使隊那張僅次於 A-Rod 10年2億7500萬的報價單後,毫不猶豫的選擇這支「神秘球隊」!

  若用棒球比賽來比喻,聖路易紅雀隊就像歷經一番纏鬥,終於在9局上半取得領先的球隊,結果在9局下半一時大意輕敵,竟派出佈局投手登板就想收拾比賽,最後卻被名不見經傳的代打選手給敲了一支再見滿貫炮,連還手的機會都沒有就Game Over了!!
  
  要是連同NBA今天差點成真的湖人、黃蜂、火箭隊三方交易一起算進來,洛杉磯差一點點就同時降臨Albert Pujols和Chris Paul兩大巨星!(可惜Chris Paul交易案被NBA官方以「籃球因素」給強制終止交易了,不然真的會爽到全城爆動!)

  不過,拿下「生化人」Pujols,也足以令人瘋狂了!天使隊這場悄悄進行的突襲閃擊戰,就像天使隊的幸運物「逆轉猴」一樣,在最後關頭才殺出重圍,48小時內逆勢看漲,一股作氣拿下Pujols的「龍心」,讓猛獅心甘情願的到西岸去改當猴子王!

  不得不說,「逆轉猴」真不是蓋的!



*憤怒鳥的明天*

  聖路易的球迷可能要度過最傷心的一晚了,紅雀隊隊上的指標人物Albert Pujols,在封王遊行的身影,竟是他身穿紅雀球衣的最後一刻。


World Series championship.jpg
Albert Pujols為聖路易貢獻了11座世界大賽冠軍中的其中2座


  但這對紅雀隊而言並非都是壞事,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Pujols固然威猛、固然穩定,但他畢竟也已經31歲,當他這張新約跑完時,他已經是一個41歲的老打者了,就算是「生化人」,要維持和年輕時一樣穩定的成績絕非易事,更何況現在還是個「Clean」的年代。

  再者,除了Pujols以外的主力選手,Chris Carpenter36歲、Lance Berkman35歲、Rafael Furcal33歲,可以想見他們會逐漸邁向生涯的尾聲,市場不算大的聖路易紅雀隊絕不樂見,在主力陣容老化的當下還把全隊近半的薪資綁在一個打者的身上,儘管他的名字叫Albert Pujols。

  不過於情於理,聖路易紅雀隊都應該積極留下這位一手栽培起來的強打,我也認為至始至終,紅雀隊對Pujols的出價以他們的市場來看,並不算太不合理,有人提到動之以情以母隊情感打動Pujols,讓他稍打一點折扣也許他仍會「佛心」留在聖路易。

  但實際上Pujols上一張約就是打折過後的價碼,就算以紅雀在傳聞中報過最高的價錢10年2億2000萬來看,與天使隊最後的簽約價仍差距了約3400萬美元,這折扣還真夭壽的貴啊!都快要可以組一支坦帕灣光芒隊了你可知道?!

  Pujols最後在紅雀隊11年留下了2073支安打,445支全壘打,1329分打點,0.328/0.420/0.617的打擊三圍,他的離開固然令紅雀迷心痛,但至少他為紅雀隊抱回了兩座世界冠軍,而且臨走之際還奉送一場三響炮的神蹟之作,就算現在退休也肯定會被載入紅雀隊的史冊中!

  而且說起來他對聖路易的虧欠也並不多,我相信大部分的紅雀迷還是會祝福他一切順利的。至少他沒有開記者會大張旗鼓的說:「我決定要帶著我的天賦到南方溫暖的橘郡去......」




  只是,這個結局就像他剛好在這一季,以0.299的打擊率和99分打點,終止他「連十季打擊率3成以上+100分打點」的紀錄一樣,美好,但卻帶有遺憾。





  遺憾,很大!



*遊騎兵的哀愁*

  要說今天誰會比聖路易的球迷更傷心,那就非德州遊騎兵隊的球迷朋友莫屬了!

  沒能在Pujols的競爭賽中軋上一角不說,連自己本來的王牌先發投手C.J.Wilson都被同區對手給挖去了,這叫他們怎麼不搥心肝?


C.J.Wilson.jpg
「上天挑選你是要來對抗西斯大帝的,而不是要你加入他! 」
遊騎兵隊的球迷,現在應該非常想對Wilson說這句話



  或許C.J.在季後賽真的炸很大,爆得一點也不像個一號先發投手,但他終究是遊騎兵隊這兩年得以闖入世界大賽的重要投手。

  在他由後援投手轉任先發投手後,連續兩年吃下200局以上的局數,總計取得31勝15負,勝率高達0.674,平均投手自責分率為3.14,ERA+分別為134和152,怎麼看都是王牌投手的成績。

  同時他身為自由市場上最火熱的先發投手,在悲痛的世界大賽結束後,馬上成為各隊補強的焦點,有關他的轉隊傳聞重來不曾停過。也許遊騎兵心裡早有底可能會留不住這位左投,但萬萬沒想到他投效的新球隊,竟然就是同區死敵洛杉磯天使隊,而且他們還同時得到了「火星炮」Albert Pujols!

  當世界大賽Mike Napoli火燙的表現,讓人取笑天使隊每年奉送給遊騎兵隊好手時,大家都未料到天使隊竟還留有這一著,先不提簽下C.J.對天使有什麼幫助,光是折損同區隊手的先發陣容就已是大功一件了!現在遊騎兵隊有「天使的贈禮」,而天使隊也有了「遊騎兵的牆角」,看來天使隊與遊騎兵隊的糾葛,不是那麼容易就可以釐清的!

  此外,對遊騎兵隊而言損失不只如此,當你的球隊突然一年要碰上剛在世界大賽把你轟垮的Albert Pujols「48次」,光想到就頭皮發麻了,特別是其中還有一半的場次他會來「打者天堂」阿靈頓球場作客......




  世界上有哪一個人,能讓剛剛激戰七場結束的世界大賽冠軍與亞軍在同一天哀鴻遍野?




  Albert Pujols,你辦到了!





========================================================





  這場火星大炮的爭奪戰在一片驚嘆號之下劃下句點,接下來大家觀注的焦點逐漸移至另一位大物一壘手,Prince Fielder身上。


Pujols&Fielder.jpg
Pujols:老弟,我要下臺一鞠躬了,接下來換你當男主角了!


  Fielder比Pujols更年輕,加上現在市場上的大魚幾乎已被馬林魚和天使隊攜手買光,眾多自由球員中就屬他最大牌,可以想見剩下的時間我們都可以看到很多球隊在追逐他的身影,我想他的經紀人應該電話接到手軟。

  不過更忙的應該是天使隊的Mike Scioscia教練。




  這個冬天,他得好好研究一下,要怎麼用火星大炮來執行他最愛的小球戰術 XD







  話說回來,連休季時間的球員異動都刺激的像在看比賽一樣,叫人怎麼能不為棒球而著迷呢?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網路
資料來源:Baseball Refere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