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9647338.jpg

  靜悄悄的,Miles Plumlee 成為了密爾瓦基公鹿的先發中鋒。

  昨日對上休士頓火箭的比賽,公鹿最終以128-121擊敗對手,其中 Plumlee 先發上場攻下9分8籃板2助攻,數據上的貢獻可能不到鬼神級,但很多人沒有發現的,是這場比賽是他近期連續第八場擔任公鹿的先發中鋒,上場時間28分鐘甚至還比公鹿在季前重金禮聘來的 Greg Monroe 還多(上場20分鐘攻下10分6籃板),雖然部份原因是因為 Monroe 身上揹著5次犯規,但也夠讓人意外的了。

  這位前Duke大學的球員,本季的上場時間多半排在 Monroe 和替補中鋒 John Henson 後面,可是這並未動搖他努力訓練想上場的決心,一如過去他在印地安納溜馬、鳳凰城太陽,他總是在板凳席上做好一切準備,就等著教練喊他上場、貢獻他無窮無盡的活力。

  「這是籃球之美。」公鹿總教練 Jason Kidd 針對 Plumlee 的態度以及積極度表示:「他不得不坐在9000萬美金(Monroe 的合約是3年5000萬,Henson 則是4年4000萬,相加後為9000萬)的後面,可是他總是很有耐心,從來不會去跟你們抱怨。他也許有在內部表達過失望,但當機會輪到他時,他還是能充份妥善的利用,我們都很高興能看到他打出很棒的水平。

511771494.jpg

  Henson 近期因為背傷而讓 Kidd 暫時將他從輪值中移開,另外他也嘗試透過變陣的方式來改變公鹿,他讓守優於攻的 Plumlee 取代 Monroe 成為先發中鋒,後者則被降為替補。

  身高6呎11吋的 Plumlee 從在太陽擔任先發中鋒的時候,就讓世人見識過他優異的移動能力、補防策應以及衝搶進攻籃板的拼勁,在他最近6場比賽中一共搶下高達17顆的進攻籃板,而他這6場比賽的總籃板數也不過27個,進攻籃板率非常驚人,其中對上洛杉磯湖人一役,他甚至在上場的僅僅20分鐘內完成7投7中、攻下14分。

  Kidd 沒有對 Plumlee 的定位做出任何承諾,而且你不可能壓著9000萬美金的陣容不用,而去任用一個名不見經傳的球員(儘管他非常有活力)。

  「我不可能去打三中鋒系統。」Kidd 對媒體坦承說道:「也許三控衛系統還有點可行性,但三中鋒?還是別鬧了。

  Henson 的背傷導致他連續12場比賽的缺陣,至今依然未能恢復訓練,不過一旦他歸隊之後,我們可以預料 Plumlee 應該還是會去把板凳溫好溫滿,但是對於關心他、喜愛他的球迷來說,能看到他現在一切安好、獲得上場機會,而且能有更多人「像我們太陽迷一樣」的喜歡上他的拼勁與比賽,總是一件讓人欣慰的事。

  為了慶祝此事,我今天 Fantasy 已經怒撿 Plumlee 入隊了(希望能讓我開心用久一點)。

460913712.jpg

460011548.jpg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參考資料:Center Miles Plumlee taking advantage of court time
延伸閱讀:小太陽的新門神,Miles Plumlee

更多太陽隊訊息請點:[SUNS News]

加入粉絲團,每天一起玩: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