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多來,每一天想的都是這一天



終於這一天,就這麼到來了

在想像的時候,總是希望時間能過得快一點,最好是能馬上到來

等到這一天慢慢的靠近了,更是感到度日如年

每一天都是以分鐘在計算的

總覺得時間過很慢,就像當初在新訓的心情是一樣的







彷彿時間都被放慢了






終於



來到了這一天

但是伴隨而來的卻是濃濃的失落感








想了一整年,終於得到的一張紙

拿起來好輕,好虛幻

突然覺得壓力瞬間消失,反而帶來了一鼓不知為何而活的感覺




等了一整年,最後卻沒有想像中開心

好像反而失去了些什麼的感覺

我想這並不是尋常的現象......






就好像小時候一直想買的玩具

在求了爸媽四五次後,經過一個多月的努力

考試考很好,家事乖乖做,鋼琴好好練

最後終於得到爸媽的首肯

買到玩具的當下







突然發現好像我其實並不是那麼喜歡這個玩具......







我想我可能比較喜歡追逐壓力的過程吧

這一年多發生很多的事

我們從無到有,從完全不會烹飪,變成了每天煮兩三百人份的主廚

我們從彼此陌生,變成了每天無話不談的團隊

中間經歷的種種

不論是加菜、年菜、一起留守、一起奮鬥

中間有人受傷、有人手切到,有人燙到,還有人顏面神經傷殘......( 好像都是同一個人 =.= )

更加深了我們彼此之間的情感,以及信念







就這麼走了

雖然正值例休,可能只是感覺休假而已

但是慢慢的那種感覺就會突顯出來了

至少,我覺得一個人走出裝校




那條精是大道感覺特別的長

特別的孤寂









也許我們彼此的人生交叉點,就到此為止了

以後不會再見面,不會再聯絡

也許我們會再聯絡,會當一輩子的朋友






不論如何,這近一年來的種種,都是我珍藏的回憶

部隊不能照相,不能留下些什麼紀錄

這些東西只能存在腦海裡







就讓我用一些文字,紀錄些種種吧









這一年帶給我的改變很大

本來我是一個不太講話的人

至少跟我自己不是很熟的人,就幾乎不太講話

以前上班時,我一天說的話除了公事或問候之外

不會超過十句






但是在這一年裡,我幾乎是伙房裡最吵的一員

我曾經跟學長提到

或許我只是想利用多說話,多和大家打成一片

來壓過自己心中的那片恐慌和警戒吧

軍旅生涯的壓力,真的不是普通的大

至少我覺得和大家多聊聊,多說笑

生活過得比較愉快,比較有趣






希望大家也過得一樣快樂









最後,送給大家一首

我最喜歡的X Japan





《endless rain》


作詞:Yoshiki 編曲:X 演唱:Toshi



I'm walking in the rain?

行くあてもなく 傷ついた身体濡らし

絡みつく凍りのざわめき

殺しつづけて 彷徨う いつまでも

Untill I can forget your love



眠りは麻藥

途方にくた 心を靜かに溶かす

舞い上かる 愛を踊らせて

ふるえる身体を記憶の薔薇いつつむ

I keep my love for you to myself



Endless rain, fall in my heart 心の傷い

Let me forget all of the hate, all of the sadness



Days of joy, days of sadness slowly pass me by

As I try to hold you, you are vanishing before me

You're just an illusion

When I'm awaken, my tears have dried

in the sand of sleep

I'm a rose blomming in the desert



It's a dream, I'm in love with you

まどろみ抱きしぬて



Endless rain, fall in my heart 心の傷い

Let me forget all of the hate, all of the sadness



I awake from my dream

I can't find my way without you



The dream is over

聲にならない 言葉を繰り返しても

高すぎる 灰色の壁は

過ぎ去った日の思いを夢に寫す

Untill I can forget your love



Endless rain, fall on my heart 心の傷い

Let me forget all of the hate, all of the sadness






再見,陸軍裝甲兵學校

再見,思源廳

再見,我的軍旅生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