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聊聊今天的比賽




因為要上班的關係,我只能夠看完第一節就要出門了

回家後才有時間看重播完整看完今天的比賽



但是單是一個第一節就有幸可以看到今天準到發燙的Ray Allen





回想季中Celtics 載浮載沉的時候,所有的乳摸都遙指Ray Allen,

原因其實很簡單,Ray Gun在塞隊的位置並非不可取代

事實上就季中的表現來看

由於塞隊目前的隊型和主要處理球的人物都並非射手這個位置

分工明確的Celtics大軍也不像西雅圖的人來瘋「遊擊兵」部隊



對於射手的定位,比較類似於放冷箭或是定點射手

而Ray Gun最著名的是什麼?




Ans: 空手跑位,Get Ball And Shoot






當戰術設計的終點往往是禁區,或是十年如一日的34號單打戰術

Ray Gun的平均得分逐年下滑是可以想見的




Celtics竟然將近代最偉大的射手當成定點冷箭手

這個位置和功能性我想季末交易來的老Finley都可以勝任愉快吧

而這兩個人的年薪可是整整差了一個位數啊 !!

多奢華的一支球隊






看到今天Ray Gun的神準表現

只能說這個就是火力全開的空手跑位射手

第一戰Kobe負責盯的是Rondo

這一戰則是負責盯Ray Gun

辜且不論禪師的變陣是否得宜

事實上要追著Ray Gun整場跑,體力就算是強如Kobe,勢必也會有所影響

特別是當他已經投開了後,你又不得不去跟他




今天在沒有Kobe的防守下,Rondo拿下了大三元

但是這個大三元的風采完全沒有Ray Allen在上半場飆進那七顆多

原因很簡單,當你能讓「地表上最強的現役籃球員」整場都追著你跑時

你的功勞我想比拿大四喜還高





有朋友提到,Ray Allen下半場消失了,威也只威了半場

我的看法是這樣的:

以湖人這一支目前陣型完整,教練老練,球員成熟的球隊來說

左看右看都找不到任何一個缺點

這麼樣一支魔王級的球隊

如果在遇到了上半場Ray Gun的神人級射手演出後就亂了陣腳

下半場仍讓他予取予求




說真的,我覺得這只有在童話故事才會看到




以禪師經過的大風大浪,我並不覺得他會讓Ray Allen繼續這樣投下去

更何況,當你看到上半場結束時,Kobe的得分還掛在老魚等級的數字時

天曉得他待會三四節會爆個幾分呢?




季賽的湖人很容易有三四節的末節軟手症

有人說輕敵,有人說體力下滑

也有人說是抱著練兵心態走完時間

辜且不論這麼做是否合宜(Celtics不也練了82場兵)

至少我們看到在季後賽,湖人這項缺點的解決之道很簡單






把他媽的該死的球交給鬼神Kobe






當你的對手是流川Kobe,上半場保留體力

下半場或是最末節給你爆個20分

就夠你回家睡不著覺了




也許Celtics 的防守比06球季的暴龍好上一個檔次

好吧,就算他好個三倍好了

我不覺得Kobe給你爆個(3/81=)26分,是不合理的

相反的,進入季後賽的Kobe打得更聰明,更有侵略性





現在的Kobe在得分和分球的平衡點取得非常漂亮

以他的條件和能力,放眼NBA在SG這個位置上

確實1 ON 1 是沒有人能跟他相提並論的

甚至我覺得湖人有Kobe,對手陣容先輸半個人都不為過





遠的不提,想想剛發生不久的太陽湖人關門戰吧

Hill 和 Fyre的手已經貼在他眼前了

硬是就是飆進那些誇張的球,真神人也。







這也是為什麼面對陣容如此完整,平均高度和速度都在水準以上的湖人一路走來

我都始終無法找到對手可以戰勝他們的理由

儘管我佩服雷霆,我找不到

儘管我熱愛太陽,我找不到

現在,儘管我很想看KG第二次戴戒指,開賽之前,我還真的是想不到









Celtics 今天這場拿下來想必會讓很多人說嘴很久

我不喜歡不理性的支持,我也不會講一些情緒性的語言

(諸如很多人愛念的Beat L.A. 或是四比一淘汰湖人之類的)

因為我們要釐清一件事情

為什麼太陽和Celtics 戰勝L.A.這麼值得開心

不是因為湖人顧人怨或是Kobe本身的驕傲





更重要的原因是:別開玩笑了,是贏湖人隊耶,強得離普的湖人隊耶?!





這支湖人隊目前最大的缺點可能是板凳深度

這群板凳坐在紫金大軍的陣容中,除了Odom之外個個望之不似人君

怎麼看都是顧開特力的料

但是在湖人隊先發的強勢之下,是可以悄悄掩蓋住他們這個缺點的

特別是當Kobe每場幾乎有近40分鐘在場上的時間

我還是得強調

他可是Kobe Bryant ,當他在場上一分鐘,你就少半個人








而Celtics 最大的優勢,或者該說最明顯的優勢是什麼?

得分點非常的分散

甚至全隊沒有一個人是數據非常漂亮的年度一二隊

但是,過去個個戰功彪炳的三巨頭放在那裡

也許他們垂垂老矣,數據甚至還不及年輕的一半

也許他們失去了對抗性跟爆發力

但是經驗和名氣就是擺在那裡



平心而論

你不會相信Ron Artest 跟 Paul Pierce對飆會贏?

仔細想想

如果Ray Allen今天0/15,Rondo則是大三元,在最後一節差兩分時

Ray Allen在三分線接到球,你會放掉他去搶籃板嗎 ?.





湖人如果抽掉了Kobe,這支球隊還會是一支好球隊

但不是一支王者的球隊

正因為有Kobe,所以他們牢不可破




很多人抱怨今天裁判的哨音

我看了重播的感覺,我比較認同的說法是,前三節偏湖人,末節偏Celtics

但是最關鍵的幾次吹判都吹在Kobe身上




半場還沒結束,Kobe就領到他今天的第3犯

我不預想這是Celtics 設計的圈套

但是我們都必須承認





就算是上帝,在籃球場上半場未打完就背了3犯

你要他怎麼顯神蹟?






這場球的分野應該是在這裡

但你要說裁判黑哨?好像也沒有那麼明顯

第一節KG吞的那一犯,似乎也有那麼一些主場哨的味道

但是裁判自從爆出了黑(ㄇㄚˇ)哨(ㄘˋ)事件後

只要有一點問題的吹判都會馬上被扣上黑哨的帽子





瞧瞧MLB的Jim Joyce

我想很多NBA裁判會很想轉行








我不認為湖人接下來就會像洩氣皮球一樣

反之,以Kobe的習性和技術

下一場雖然是在Boston舉行,但是Celtics 會面臨一場苦戰

我想會是必然的





原因無他,湖人這支球隊

確實是缺點非常少的冠軍相隊伍

我很喜歡KG跟Ray Gun,但是Celtics 要贏,真的要很拼















最後來談KG,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支持KG的年代遠在他還穿Nike球鞋在北大荒當The Kids就開始了

從他年輕看他到現在,從我還是國中生到現在

說真的

KG很明顯的就是老了、慢了

這沒什麼好為他解套的,因為這是事實




以前的KG在禁區確實靈活,爆發力驚人

但是他的出場次和消耗量也確實驚人

當一個生涯前半幾乎全勤,每天上班又幾乎都要繳出20-10,外加助攻和火鍋演出的數據魔人

在33歲時傳出膝蓋爆銷整季的消息

你會想到什麼?





別的我不清楚,但是光看KG今天光開賽兩分鐘就滿頭大汗

可以想見他的膝蓋大概跟Randy Johnson一樣

每天都在骨頭碰骨頭吧





失去爆發力的KG不再能從二樓後仰跳投,也不再能快攻切入或是煽一個大鍋

很多人會期待KG在總冠軍戰大爆發

但我認為,可能性確實是不太高的




你可以期待Paul Pierce下一場突然回神得了30分

或是Ray Allen還是一樣這麼準

但是如果要KG馬上下一場就繳回神人級的表現




我不把話說死,也許有可能,但是KG可能接下來系列戰也都不用打了






現在的KG比較像是一個靠牌子在討生活的禁區武器

他的名氣還在,恫嚇力也還在

牌子不夠大的對手禁區球員遇到KG的防守干擾、垃圾話或是裁判異於殷勤的哨音

往往會打得綁手綁腳,大失水準



但是當遇到的對手在爆發力明顯比他高一個檔次時

KG的老態就馬上畢露了

這也是為什麼Celtics 在對魔術時,防守魔獸的不是KG

而是Kendrick Perkins






說實話,要寫自己的偶像老了、慢了,著實很痛苦

但是,這也是不能抹滅的事實








這篇文章只是閒聊,請大家就隨手翻翻囉

我一點也不專業,但是我想我也不算太主觀

雖然我支持Celtics ,但是我也絕不會認為L.A.十惡不赦

或是Kobe只是靠黑哨






我一直覺得,看球的原則應該就是不要發表無意義的言論

因為那就表示,你只是在利用球賽發洩情緒

贏了,很爽,輸了,罵東罵西




如果要追求那種勝利的快感,我情願去打電動

球賽,就是要欣賞、要看得細

畢竟,也看不少年了,總該有點長進了

這個系列戰我認為打到五場以後應該很正常

最好打到第七場,因為這場對決還真的是非常精彩






最後我不得不說,湖人真的很強

我會堅定的為Celtics 加油的



用正向加油,我想要好過垃圾話的漫罵

謝謝大家觀賞,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