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著鏡頭先轉回美聯,一樣在此先宣告一下:





此系列的文章為「主觀」、「不理性」的要點說明,

若有不中看的文字或是刺激性過強烈的話語

還請各位多多包涵囉~~





相信認識我的朋友們都曉得我是光芒兼雙城迷。

隨著光芒近年的崛起,小魚們的能見度也大增不少,以往和馬林魚並列大聯盟兩支墊底小魚的歲月,似乎也離我們很遠很遠了。





*美聯東區-坦帕灣光芒隊



1.小將們的抗壓力是否頂得住高張力比賽?



俗話說得好,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在各項職業團隊體育競賽中,一支陣容完整的勁旅總不能或缺的,就是安定軍心的老將,許多精神領袖的價值亦在於此,畢竟差一梯退三步,學長比較老,講話就是比較大聲一點,看過得風浪也更多些。



光芒隊年輕、有衝勁、敢拼敢搶,這些都是年輕球隊的優勢,但反之經驗的欠缺也反應在某些事物上,例如落後比數過大就難以追回,揮棒太急燥,選球不精。



08年對光芒隊而言是重要的一年,那一年改了隊名,換了隊服,新人新氣象,一切大好,原以為在近幾年就會翻身,卻沒想到來得這麼快,改隊名第一次即創造了隊史第一次打進了世界大賽(果然魔鬼是不得人疼的 -.-),雖然最後鎩羽而歸,輸給了費城人,經過這驚奇的一年,卻也增強了陣中不少人的信心。



今年能否複製08年的季後賽好表現,還有待陣中小將的發揮。



以打擊而言,整體的整齊度我認為是遠不及08年那支光芒隊的。打線大部分都是熟面孔,但是為何會有這種差別,原因在於有些人的樣子看起來還是他,其實骨子裡的靈魂卻好像裝著別人的一樣,這是後話,待會再說。



光芒在季末與洋基的同步連敗說明不少事情:首先當然兩隊都確定會晉級,自然會開始調整自身的陣容,讓主力獲得充分的休息以備戰季後賽。其次,說實際一點,遊騎兵隊和雙城隊都不是省油的燈,但是硬要讓你選一個季後賽第一輪的對手,誰都不想遇上生涯季後賽還未吞過敗仗的C.Lee,特別是在首輪五戰三勝制,遇上Lee兩次就有可能會吞下兩敗。



而不知是幸或不幸,光芒得到了美聯東區的王座,第一輪必須面對擁有C.Lee的遊騎兵。以光芒最後一月的打線狀況,確實是十分令人擔心的一件事(一支安打都擠不出來 =.=),在遇上經驗較豐富且見過大場面的C.Lee,打線如何突破會是重要的課題。







2.D.Price之後該站著誰?



08年超級新人D.Price在季後賽一戰成名,技驚四座的快速球搭配變化幅度驚人的曲球,幫助光芒隊淘汰了當年士氣如虹的紅襪隊。Price在轉任先發後更展現其驚人的藝業,本季勇奪19勝,至今仍是美聯CY獎的熱門人選。



他的出現也讓死忠的光芒迷漸漸忘記失去Kazmir的痛(我還是很痛......),曾在季後賽登板過的他,也讓光芒迷稍具信心,希望他能至少為光芒鞏固首戰的勝利(當然最新的消息是他被遊騎兵給爆了.......)。



10年的光芒和08年的光芒最大的分野在投手。看似穩健的十勝先發投手「群」,隱藏的是宰制力不足的致命弱點。今年的光芒隊雖有Price這張Ace在手,但是接續在其後的投手,卻個個望之不似人君,每個人的近況似乎都不佳。當面對季後賽這種短期賽程時,歷年來的經驗,只有一張王牌在手的球隊都是走不遠的。



如果M.Garza還是08年美聯冠軍賽的那個Garza,我想會是二號先發的不動選擇,但是今年飛球比例高得嚇人的他,我想教練用起來也是心驚膽跳,特別是遇上長程炮火兇猛的遊騎兵,一有個閃失,外野觀眾可就是搶球搶不完了。



那9月最後近況糟糕透頂的J.Shields會是正解嗎?至少Maddon是這麼想的,他排了他為表定的二號先發,相信過去的Ace是一件好事,但是若是這張Ace已經過期了,你還是堅持要把他給擺上檯面嗎?好歹學星爺再多搓個兩下吧?



光芒的輪值看似驚人,好像每位投手都很難纏,但卻又不是那麼的牢不可破。不可否認,有R.Soriano和J.Benoit在的牛棚確實是比08年要穩當許多,但是羸弱的先發陣容,有可能會讓他們連登板守護的機會都沒有。







3.Where is B.J ? Anyone see him ?



08年季後賽的打擊鬼神B.J Upton自從那年世界大賽後就失了蹤,光芒迷遍尋全球都找他不著,至今仍下落不明中。光芒現在陣中的那位B.J要不就是個外星人披著他的皮,要不就是他老弟J.Upton假扮成他,每天都跑兩地在比賽。



驚人的被K數,低迷的打擊率,走樣的打擊動作,完全矇住眼的選球。



光芒迷們,這是我們認識的不動3棒嗎??



曾經備受囑目和期待的Upton自從09年開季以來,一路陷入打擊低潮至今,打序由3加了2倍變成6,現在都快加到3倍去了。Upton的問題在於過於急燥的想要追尋長打機會,08年季後賽突然像開了竅般的狂敲全壘打,光芒迷們還以為我們隊上也來了新世代的2壘轉外野的核彈頭A.Soriano。



結果,好的不學,年紀輕輕就學起索爺來個大退化,全身技能只剩下腿。



經歷季後賽的洗禮後,Upton顯然忘記了自己的本業是一支中長型的機槍,而不是一支遠程的炮管。不斷的想利用自己的揮擊速度去創造長打,而漸漸不求上壘,轉求清壘。這樣的結果就造成了整個打擊節奏跑掉,等要再修正回來時,已經完全找不到擊球的Timming了。



以他現在完全是「坦帕灣B不挑」的狀態,球來就打,實在是令人直搖頭。現在的B.J要回復到過往的高產量安打型打者是有難度,更甭提季後賽鬼神狀態。對光芒的打線而言,他若是無法成為安打製造者或是壘包推進者,至少不能成為對方投手賺K數的打者,不然他對打線的用處,真的只剩下守備和腿了。







4.Longoria和Crawford之外,誰是那個關鍵一棒



Crawford安打上壘,二棒岩村犧牲打推進,Crawford盜三壘,三棒Upton掃出左外野安打,Crawford回來得分,下一棒Pena大棒一揮,光芒3:0領先了........



以上的美好時光已不在復返,現在的Crawford已經不能排在第一棒了,以光芒目前的打線,雖說不上貧弱,但安打數集中在某幾人身上卻是不爭的事實,過去用密集安打和速度創造對手壓力,現在只能期待壘間速度不斷干擾投手,以期輪到3、4兩棒上來打擊。



對光芒而言,最不利的消息可能不是Pena的打擊率只剩1成多,或是B.J只剩腿,而是Longoria在季賽尾端進了傷兵名單,雖然他自本身表示並不礙事,隊醫也判斷並不影響季後賽。但是當當家主炮帶著新癒的傷來打高張力比賽,誰能跳出來分擔他的壓力呢?是窮到只剩全壘打的Pena?還是祈禱B.J突然迴光返照?還是最佳進步獎得到以後就開始退步的 Zobrist?實在令人擔憂。



看看遊騎兵,傷了主炮神手Hamilton,打線中還有一大票打擊好手,雖然打擊本來就是他們的強項,但是兩隊在得分的能力上確實是有差距的,總不能叫Price來個天天登板當天天P吧......







總歸而言,今年的光芒隊整體來講實力雖然平均,卻不像08年有特別突出的優點,跟其餘美聯三隊比起來,雖都有一戰的本領,但是年輕球隊的劣勢在於並不耐戰,戰線若是延長,對投手戰力近期比較抖的光芒而言,絕對是較為不利的。而首輪對上Lee,誰能跳出來帶領打線突破,也是值得觀察的地方。



第一戰Price被擊退後,第二戰的Shields更背負著輸不得的壓力,他是否能頂住這種壓力端看打線給他怎樣的支援,若是第二戰還拿不下來,第三戰將在阿靈頓球場舉行,屆時先發的Garza就必須面對球一碰就會出牆的投手墳場,情勢更為不利。



也許今年的光芒也會在季後賽突然竄出幾個小英雄,就像08年的Garza和Upton一樣給我們驚奇,只是那個人會是W.Davis?還是R.Brignac?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