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歲登上大聯盟時就以壓倒性的票數獲得國家聯盟最佳新人獎,生涯至今已揮出2073支安打、445轟,打擊三圍為0.328/0.420/0.617,3屆國家聯盟MVP得主,囊括6屆銀棒獎、3座金手套獎,11年生涯共入選9屆全明星賽,你還需要更多數據去證明這傢伙的能耐嗎?

  Albert Pujols,不管在哪一年進入自由市場,都絕對是最火熱的一尾大魚!


Albert Pujols.jpg


  今年31歲的Pujols是來自多明尼加的打擊好手,甫出道就技驚四座,以194支安打、37轟結束新人球季,新人王如探囊取物不提,甚至還拿下該年國聯MVP的票選第4名,讓紅雀隊原本的不動一壘手「Big MAC」Mark Mcgwire安心退休養老去了。Pujols拿過MVP,也兩度摘下世界大賽冠軍,作為一個棒球選手,該有的榮耀他幾乎都有了,可說是棒球界的「人生勝利組」。

  生涯只穿過紅雀隊5號球衣的他,2011年季前與母隊紅雀隊續約未果,Pujols與其經紀人便毅然決然的關上談判大門,準備季後在自由市場上待價而沽;對紅雀隊而言,2011年的冠軍既幸也不幸,外卡傳奇固然令人振奮,但Pujols在世界大賽第3戰狂轟濫炸、隻手遮天用單場3響炮擦亮他「生化人」的招牌,其身價自然也隨之水漲船高,更何況加上冠軍戒的加持,於情於理,他的新約都「不能」也「不該」低於去年Carl Crawford那張7年1億4200萬。

  本來自由市場上出得起這條大錢的球隊不多,而且隊型完整度都遠不如紅雀隊:

  芝加哥小熊隊或許是國聯豪門,又正缺一壘手,錢不是問題,但Pujols真的肯去已經千瘡百孔的Wrigley Field,挽救慘遭百年魔咒纏身的小熊隊嗎?

  國民隊老闆看起來口袋也挺深的,每年都想在自由市場上有所作為,但要Pujols從國聯中區強權紅雀隊跳到百廢待舉的國民隊,除非Pujols真的那麼想要錢,而國民隊也開出超過A-Rod的價碼,才有可能發生。

  嗯,洋基或紅襪或許是潛在的對手,但兩隊各擁有Mark Teixeira和Adrian Gonzalez這兩位正值當打之年的一壘手,除非Albert Pujols明天突然開記者會宣佈:「好吧,不瞞大家說,其實我能蹲捕!」,不然我還真想不到這兩隊要挖Pujols的理由在哪?

  但沒想到此時卻殺出一堆程咬金,先是世界大賽剛落敗的遊騎兵隊放出「風聲」表示對Pujols有「興趣」;接著遊騎兵隊的同區死敵洛杉磯天使隊也不甘示弱的說自己很缺一壘手(原本的一壘手因為再見滿貫炮太開心,回本壘時把腳給蹬斷了......);然後是紅雀隊想都想不到的競爭對手──邁阿密馬林魚隊。

  佛羅里達州的球隊玩棒球,好像只要改隊名或改制服就要來嚇唬一下大家,2008年坦帕灣魔鬼魚隊剛改名為「坦帕灣光芒隊」,就從前一季的66勝96負整個戰績大翻轉變成97勝65負,甚至還一路殺進冠軍賽,狠狠砸碎一狗票「專家」的眼鏡;而今佛羅里達馬林魚隊也在2011年結束後正式將球隊搬遷至邁阿密,改名為邁阿密馬林魚隊。


Miami-Marlins.jpg


  馬林魚隊搬了家,原本的小氣球團也突然像開了竅一樣,突然想把過去近10年存的錢花光,喊價都不眨眼,幾乎進入冬天到現在,自由市場的大尾魚都游進了溫暖的佛州。先是以3年2700萬的價錢引進原聖地牙哥教士隊的明星終結者Heath Bell,接著又傳出以6年1億600萬元簽下原紐約大都會的明星游擊手Jose Reyes,加上最新禮聘來的原白襪隊名教練Ozzie Guillen,整個陣容一下子變成星光褶褶,而且這還只是開端,現在市場上的幾尾大魚如C.J. Wilson和Mark Buehrle都還在馬林魚的雷達範圍之中,甚至因為新教頭Ozzie Guillen的關係,外傳Mark Buehrle也極有意要為邁阿密馬林魚隊效力。

  馬林魚這個最意想不到的對手殺得紅雀隊措手不及,馬林魚高層這兩天密集與Pujols會面,據外電報導已初步開出10年2億美元以上的合約,為禮遇Pujols,合約中還包含前5年的「不可交易條款」(馬林魚兩度獲得世界大賽冠軍都在隔季跳樓大拍賣,要是我我也會逼他們簽這條 -.- ),這個合約如果屬實,將名列大聯盟史上前三名的合約。

  嗯,有朋友想知道前兩名是誰嗎,他們不是兩個人,是同一個人創下的!


A-Rod.jpg
【Alex Rodriguez】
這傢伙先後在德州遊騎兵和紐約洋基隊簽下過10年2億5200萬和10年2億7500萬的巨大合約,是囊括大約前兩名的史上第一人!



  馬林魚這一加碼,讓有意「染指」Pujols的總管們都緊張起來,小熊隊也馬上跟進報價,原東家紅雀隊亦開始展現積極,亟欲留下這位球隊10年來的看板人物,據外電所述,紅雀隊可能已提出10年2億2000萬以上的合約給Pujols,而Pujols手上亦握有至少3隊,總價均超過2億的合約報價(馬林魚、小熊和紅雀?!)。

  當然,每次到大牌球員快簽約時就會有捕風捉影的新聞跑出來,據聞除了上述3支球隊以外,還有一支「神秘球隊」也是潛在的競爭者。

  還記得去年的Cliff Lee和那支讓NYY恨得牙癢癢的「神秘球隊」嗎?今年會不會是上演「紐約復仇記」的一年呢?





  不到最後一刻,誰也不能保證能搶到「火星大炮」。

  而這場冬季大戲,就讓我們慢慢享受,接著看下去吧!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網路
資料來源:Baseball Refere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