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NBA季後賽殺得如火如荼的緊要關頭,還有什麼其他的體育消息能夠搶佔美國ESPN的新聞版面呢?

  昨天的美國ESPN上出現一則報導,其中指出在美國時間的本週三最重要的5件體壇大事,3件和NBA有關,其餘兩件則是MLB的新聞;一則為Brett Lawrie用一發再見轟擊退了遊騎兵隊,再一則則是坦帕灣光芒隊即將「再度」在這個球季失去他們的先發三壘手──Evan Longoria。


Evan Longoria(pittsburghsportsreport.com)
又一次的,Rays要在季初失去球隊的「棒子」和「Face」
(圖片來源:pittsburghsportsreport.com)


  由於在日前與水手隊的比賽中於一次盜壘(還失敗)中拉傷大腿腳筋,使得這位光芒隊陣中的主炮必須休養4~8週的時間,這對目前近況正好的光芒隊來說,可能對本季的剩餘場次投下了一顆不確定彈。

  這並非Longoria頭一回進傷病名單,甚至我們可以說,對於這件事似乎並不令人意外,在去年球季他就曾因傷而缺席春訓後的一個月。

  所幸球隊的調整也還算順利,最後在下半季直起猛追以及波士頓紅襪意外連敗不止的情況下,奇蹟似的殺入季後賽,而且Longoria還在最關鍵的一場比賽中兩度建功,最後一棒把光芒隊給送入了季後賽,讓這個開頭不盡理想的球季,有一個最完美的結局。


Longoria walk off(padresteve.com)
我相信每一個光芒迷都愛死這個畫面了,今年Rays的官網還用他當作底圖
(圖片來源:padresteve.com)


  這一個球季剛開始,光芒隊似乎得到了一個「完全體」的Longoria,.329的打擊率,23場比賽中就擊出了27支安打,其中包辦7支二壘安打和4支全壘打,敲了19分的打點,上壘率高達.433,長打率.561,OPS+高達184這驚人的數字。

  火力全開的他幫助光芒隊日前拉出一波六連勝,現在也以16勝8負的成績暫居「火藥庫」美聯東區的龍頭,這讓所有的光芒迷都對這一季抱以相當高的期待。

  沒想到,終究還是遇到這樁不幸的事件了。

 
回顧一下這個意外的事發過程吧!

  事情經過是這樣的,在美國時間的4月30日,光芒隊於主場迎戰水手隊的比賽中,3局下輪到坦帕灣金鋼狼打擊時,一壘上的Longoria在2好3壞的情況下發動一次盜壘,原想趁機搶占得點圈,沒想到水手隊捕手Olivo這球傳得又快又準,讓遊擊手Ryan順利完成這次刺殺不提,心急的Longo還在起身時拉傷了大腿筋,透過畫面可以發現,他起身的當下感覺就不太妙,一股不安瞬間襲上我的腦門。

  Longoria在當天的比賽隨即退場由Elliot Johnson替補他的位置,當天的賽後光芒隊總教練Joe Maddon說Longoria出現了些「膝蓋痠痛」的症狀,保守估計可能會將他放入「Day to Day」觀察名單中;而Longoria自己在提到這個傷勢時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只是感覺到左腿不大舒服:

"The slide didn't have anything to do with it."
這個滑壘動作並沒有多讓我的左大腿做了什麼。

"I felt a little bit of a tweak going in. So I knew something wasn't good and the MRI confirmed that today."
不過我感覺到有一點點的不對勁,我想今天我就會去做MRI檢測,找出病因。

"I felt good going into the game. I felt good going into that at-bat. I felt it going to first base. I felt something going from first to second."
在這場比賽中我感覺還不錯,打擊的手感和上到一壘後的感覺,不過我想有些事情發生在我從一壘到二壘之間。
(言下之意難道會是暗算嗎 XD)

  結果卻是相當令球團、Longoria和球迷朋友都相當失望的,經過一天的檢測後,在隔天總經理Andrew Friedman的說法就改變了,球隊證實Longoria的傷勢應該是左大腿的撕裂傷,至少必須休息一個月以上,因此希望他能夠在4~8週左右能夠回來,但這一切都還要看詳細的檢測狀況而定,畢竟看板球星的職業生涯絕對比球隊一季的戰績重要。

  在等待消息的過程中,外界一度遙傳Longoria可能要休養6~8週以上,不過最後球團公布的消息是4~8週,而且將Longo放入15D-DL中;Andrew Friedman對這件事倒是顯得老神在在,在訪問中還對球迷朋友信心喊話,認為光芒隊在2008年一樣克服了先發二壘手岩村明憲幾乎整季缺陣的情況,最後甚至還殺入了世界大賽,更何況現在球隊中的陣容比2008年更加完整,這件事並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Longoria(queenofsports.com)
我們今年又有一個月以上看不到這個背號了
(圖片來源:queenofsports.com)


  我喜歡岩村,我更喜歡Friedman,但是有看球的朋友都曉得,Longoria和岩村基本上不只是守位不同,打擊更是雲泥之差的差距,這樣的比喻我想很難讓光芒迷心安;畢竟我們不僅失去隊上目前的打擊王和打點王(兩樣目前都同時是全美聯排名第7),更糟的是替補他的人是個僅打過3年大聯盟,生涯長打率比Longoria的打擊率還低的選手(打擊三圍.186/.254/.304)。

  千萬別誤會,我對Elliot Johnson一點意見也沒有,他甚至還是Longo因傷退場那場比賽的最後英雄,但他生涯那僅58的OPS+實在很難說服我他能站好三壘「炮」的位置。

  不過Johnson本人也對這件事有所表示:

"Obviously there's some possibilities for other guys to come in,But today I'm playing third. So that's the way I'm going to look at it today."
很顯然的,這個位置不會是由我一個人來站,但是今天是由我來守三壘,那我就會為它作好萬全準備。

"I'm not going to try and be Longo, because obviously that's pretty much impossible."
我不會嘗試去成為Longo,因為那很顯然的根本「不可能」!

"There's only one Evan Longoria. So I'll try and be myself out there and try and do the things I do to help the team."
我們只能擁有一個Evan Longoria,所以我會盡量嘗試作到我能力所及,並且試試看自己能夠幫助這些球隊些什麼。

  看到Johnson這麼謙卑又肯為球隊做些什麼的正面態度,我還捨得苛求他些什麼嗎?

  目前可以看到光芒的三壘手暫時由Elliot Johnson、Sean Rodriguez和Will Rhymes三人來輪替,火力的部分就莫再提了,往好處想,他們在防守上多少還能幫上球隊的忙,畢竟光芒本來就是一支投優於打的球隊,你也不能對他們的打擊要求太多.......

  只是現在看起來,季外簽下Carlos Pena和Luke Scott那兩筆合約,真是神來之作的雙保險,好說歹說這兩個人目前也幹了9轟31分的成績,如果在加上這一季依然很亮眼的Matt Joyce,也許光芒隊這一季在得分這件事上,還有那麼一些希望,至少炮手和槍手都有後繼人選。


Rays(wopular.com)
少了Longo這個主核心,光芒只能冀望其餘炮手、槍手都能有所發揮了!
(圖片來源:queenofsports.com)


  主炮Longoria缺陣,對這支重守輕攻的球隊影響是相當顯著的,不過由過去的數據看來,似乎又不是那麼樣的嚴重。

  上賽季在他缺席的29場比賽中光芒拿下了18勝11負(有他在陣中則是73勝60負),在每場的平均盜壘數上,他在陣時為0.9次,不在時反而提高為1.1次,不過差距相當有限;而在投手自責分上,他出賽時平均為3.64,不在時則降為3.31,至於大家認為影響最大的得分方面,有他在的比賽光芒隊平均可以攻下4.3分,但是在缺陣的比賽中反而平均可以攻下4.7分。

  有點意外嗎?結果是Longo不在家,大家都卯起來想要補他的缺,反而意外打出很好的成績,這樣有讓球迷朋友稍稍心安一些嗎?

  強力右投James Shields的信心喊話也說得很好:

"You look at the last three or four years, it's all about guys stepping up at the right time."
你們可以看看過去三、四年間,我們在這種情況下冒出過多少「爆氣表現」的好球員。

"It takes 25 guys to be able to get to the playoffs."
殺入季後賽是需要25個棒球好手通力合作的。

"And if you can deal with the adversity like we have in the past, then we're good."
如果你能夠處理好這種狀況,就像是我們過去所做的那樣,那我們應該還是可以得到好的成果!


Longoria(theepochtimes.com)
現在只能希望Longo能夠安心養傷,Rays持續保持高昂的士氣囉!
(圖片來源:theepochtimes.com)


  根據「最快速」的回歸版本看來,Longoria至少要在6月中旬才能夠亮相,不過大家應該還是要有些心理準備,腿傷畢竟是最不容易快速痊癒的病痛之一,如果我們要一直撐到7月才能再看到Longoria,我想我也不會太意外。

  好消息是在失去Longoria後的兩場比賽我們依然神勇的摘下勝利,並且投打表現均優,偃然就是一副季後賽強隊的模樣,但真正的問題與挑戰,可能會是在下週面對紐約洋基隊時才可以看得出來。

  




  不過遇到這事,還真是不由得讓人想到,簽下下面這個傢伙難道就是為了多少補一點炮火嗎?


松井秀喜(dailytribune.com)
目前人在佛羅里達州進行延長春訓的Hideki Matsui,會是光芒的救星嗎?
(圖片來源:dailytribune.com)


  對不起,我忘了。

  他已經37歲了。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網路
資料來源:MLB.com、Baseball Reference、Tampabay.rays.mlb.com、ESPN
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芒 Longoria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