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間8月19日陳偉殷即將代表巴爾的摩金鶯隊於「汽車城」底特律客場出戰老虎隊,這是一場日間的比賽,在準備熬夜幫陳偉殷加油之前,先一同來看看有哪些觀戰重點值得我們注意吧!

200173393
點選此圖可觀看完整圖集


觀戰重點:

1. 陳偉殷對猛虎打線能否維持水準

AP7163493718

底特律老虎隊今年在獲得「小王子」 Prince Fielder 的加盟之後,確實如同成語「如虎添翼」所言,目前團隊打擊率有著優秀的 .270 成績,不僅在美國聯盟中排名第三,甚至放到全大聯盟都還能派到第五名的位置,而這樣的打線也提供老虎隊的選手相當穩健的火力支援,至今已貢獻 533 分的打點數,平均下來一場比賽約可以給予投手 4.4 分的支援。

不過儘管如此,陳偉殷的大聯盟第一個球季在面對老虎隊打線表現相當出色,在 23 個對戰打數中將對手的打擊率壓低至 .130,被上壘率僅2成,甚至只有 Miguel Cabrera 、 Prince Fielder 和 Brandon Inge 曾有安打的演出,將猛虎打線完全壓制,若是本場比賽也能維持這樣的表現,摘下勝投的機會依然相當濃厚。


2. 近況不錯的 Doug Fister

AP120401081886

老虎隊本場比賽預計擔任先發投手的是右投 Doug Fister ,他最近的狀況相當穩定,近10場比賽拿下6勝2負的佳績,ERA 僅 3.59,而且和陳偉殷前一戰的對手 Josh Beckett 相反,他自六月以來的狀況是逐月加溫,在六月時摘下1勝2負,ERA 5.51 的成績,進入七月後轉為穩定的4勝2負,ERA 3.60,而在八月後的成績更是呈現2勝0負,ERA低到僅1.16的鬼神表現!

和陳偉殷有一樣的優勢, Doug Fister 在對上金鶯隊打線時也是威風八面,將金鶯隊打者的對戰打擊率和上壘率都壓低至僅有 .125,金鶯隊陣中僅有 Nick Markakis 、Matt Wieters 和 Wilson Betemit 曾站上一壘的壘包過,全隊在 24 個打數中就被他三振過 8 個人次,如何突破這位年輕右投的封鎖,也是金鶯隊本場比賽的一大重點。


3. 天時與地利的支援關係

我們知道,金鶯隊打線本季的日間比賽表現要略遜於夜間比賽,在日間比賽中團隊打擊率為 .232,在大聯盟 30 支球隊中只贏過光芒、運動家和水手隊,但是在夜間比賽的團隊打擊率卻可上升至 .249,在大聯盟球隊中排第 19 名;但是對手底特律老虎隊不管日、夜間的比賽,打擊率均能維持在前十名,不過和金鶯隊一樣有「恐日間症」,夜間比賽的打擊率可以拉高到 .277,在大聯盟排第 4 名,但一到日間出賽的比賽中,反而變為大聯盟第 8 名的 .261。

此外,老虎隊在主場比賽中高達 .278,全大聯盟排名第 7 的火力水準相當優異,反觀金鶯隊在客場比賽中僅 .235 的打擊率和芝加哥小熊隊並列倒數第二名,這些都是值得留意的一些相關打擊數據。

若是金鶯隊打線今日無法克服本季的「恐日間症」、和「客場一條蟲」的現象,陳偉殷所能獲得的火力支援勢必相當微小,必須作好壓低失分才能摘下勝投的準備。


4. 不受日夜間比賽影響的陳偉殷

陳偉殷本季在日間和夜間出賽的表現並無太大差別,在8場日間比賽中他摘下3勝2負,ERA 3.50的成績,而16場夜間比賽中摘下8勝5負,ERA 3.79的成績,我們可以說在日夜間出賽對陳偉殷的影響不大,關鍵仍是在他臨場的發揮是否能壓制住對手打線,特別是克服在明星賽前那波投球不穩的狀況後,進入八月的陳偉殷已逐步回穩,應能維持一貫的投球水準。


5. 誰是最有可能跳出來當英雄的金鶯隊打者?

AP966677575782

超級新秀 Manny Machado 的初登板表現讓人相當難忘,但他可能無法成為這個問題的最終解答,畢竟在度過愉快的初體驗之後,在最近7場比賽中 Manny Machado 的打擊三圍退至 .238/.273/.476 的成績,雖然打擊率仍在金鶯隊眾位打者的近況中排名第4(由此可見金鶯隊打線的近況有多糟糕),但是仍遠遜於他另外兩位老大哥隊友。

也許你會對 Mark Reynolds 本季的表現相當失望,但他卻是最近金鶯隊這一週最火燙的球員,他在7場比賽中打出.350的打擊率,並且有7支安打和3支全壘打的演出,個人囊括8分的打點;而優秀的外野手 Nick Markakis 則是另一位可能跳出來的打者,近7場比賽中他平均有.318的打擊率,打出7支安打和1支的全壘打。

你絕對會希望這兩個傢伙在這場比賽中也跳出來,至少幫偉殷多打個兩分。


6. 不得不防的老虎大炮

AP120706131287

很抱歉,如果要比打擊的話,老虎隊絕對有把金鶯隊擊沉的實力,老虎隊打線在近7場的近況相當火燙,特別是當家主炮 Miguel Cabrera 更是炮火四射,幾乎完全打爆各隊的投手。

近7場比賽中 Miguel Cabrera 繳出的打擊三圍是恐怖的 .545/.615/.909 ,其OPS甚至高達 1.524,一共打出過12支安打,包括2支二壘安打和2支全壘打,陳偉殷絕對要提防這具老虎巨炮!

此外,像 Prince Fielder 和剛轉隊過來的 Omar Infante 在近7場比賽中也有將近3成的打擊率,甚至連 Andy Dirks 和 Jhonny Peralta 在最近都有超過.270的打擊率,這些打者陳偉殷必須要小心提防的!


7. 更為緊湊的外卡之爭

由於老虎隊目前在美聯中區仍落後給領先的白襪隊,因此和金鶯隊目前都是美聯外卡的競爭者,兩者間的勝差甚至只勝「1場」而已,在奧克蘭運動家隊目前僅和金鶯隊有半場勝差的情況之下,由陳偉殷所負責主投的這場比賽,實際重要性比你想像的都要高得多。

若是順利摘下勝投則可以和老虎隊拉開勝場差距,反之則會被老虎隊正式追平,並且將外卡領先的位置拱手讓給運動家隊,這場比賽的確就是名符其實的美國聯盟外卡龍頭保衛戰,其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




雖然依據數據來看本場比賽對金鶯隊的不利要素較多,但球畢竟是圓的,運動比賽終究不是算數學,統計數據僅能當作參考而已,若是陳偉殷此役依然能將直球的控球調整妥當,並且維持過去對上老虎隊打者的壓制能力,場上的勝負即有可能就在低比分的1~2分中分出來,不能說金鶯隊絕無取勝的希望!

也希望這場比賽中陳偉殷能夠順利摘下本季個人的第12勝,一舉護送金鶯隊繼續維持美聯外卡的領先地位!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AP Images、痞客邦 運動邦
資料來源:MLB.com、Baseball Reference、ESPN.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偉殷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