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列文章將定期為您搜羅大聯盟所有目前仍在卡位季後賽球隊之每日戰況!

【9局下半大反攻 勇士確定重返季後賽】

AP926086665162

  1995年~2005年這10年間,亞特蘭大勇士隊連續10年稱霸國家聯盟東區,從來不曾在季後賽缺席,沒想到進入2006年之後,竟然只在2010年以外卡身份打過一次季後賽,其餘年份都是坐壁上觀。

  但是今年,一切都不一樣了!

  為了讓勇士王朝的最後老臣 Chipper Jones 不要帶著遺憾退休,勇士諸將本季奮力爭取季後賽資格,今日他們在主場迎戰季後賽早已無望的邁阿密馬林魚隊,一直纏鬥到9局下半還以2-3落後,而屆臨退休的 Chipper Jones 拒絕輕易放棄,先是以一支二壘安打率先上壘,後面一棒的 Freddie Freeman 一棒掃出結束比賽的再見兩分炮,終場以1分之差氣走馬林魚隊。

  
一發兩分彈,勇士重返季後賽!

  勇士隊沒有讓上一季在9月崩盤的憾事發生(整月9勝18負的戰績),並且此戰獲勝後也確保勇士隊能以全季89勝65負的戰績篤定取得晉級季後賽的資格,接下來只剩下和國民隊的「國東龍頭」之爭。

X-Number:12(Chipper Jones 生涯第12度闖入季後賽)


【Price隻手扯紅襪 光芒仍保季後賽希望】

AP264596575683

  David Price 今日在面對紅襪隊的比賽中完投9局,並且送出本季單場最高的13次三振,加上隊友 Jeff Keppinger 在2局上半揮出3分炮,幫助球隊在客場以5-2擊退波士頓紅襪,讓光芒隊延續近期一波6連勝,並且保持晉級季後賽的一線希望。

  Price 在本場比賽完成他本季的第二場完投,雖然被打出7支安打但並未送出保送,也讓他本季的勝場數追平生涯最高的19勝。

  
David Price 的強勢先發!
(01:01~01:10 為林哲瑄今日第3個打席)

  坦帕灣光芒在本季還剩下最後8場比賽,目前他們落後給美聯外卡排名第二的運動家隊3場勝差,他們接下來的對手分別為紅襪隊1場、白襪隊4場和金鶯隊3場,場場都是影響排名的關鍵挑戰,他們是否能克服紅襪隊的攪局,也是能否晉級季後賽最重要的一環。

X-Number:3(外卡落後運動家隊場次)


【金鶯隊保持專注 全力衝刺美聯東區王座】

AP241291217660

  在主場迎戰多倫多藍鳥隊的比賽中,巴爾的摩金鶯全隊試圖不去偷瞄一旁的記分板、注意紐約洋基隊今天輸球了沒有,他們必須全力集中精神迎戰藍鳥隊。

  是的,他們確實應該這麼做,因為他們連續兩天輸給在美聯東區墊底的多倫多藍鳥隊。

  我這麼說絕非有意冒犯藍鳥隊,如果不是傷兵影響的話,這支球隊絕不會這麼早就退出競爭行列,但身為一個強勢挑戰洋基隊在美聯東區霸主地位的球隊,金鶯隊確實不應該在這個時候軟手烙賽。

  金鶯隊目前在美聯東區還落後給洋基隊1.5場,若是他們不想去打一戰定生死的外卡加賽,他們確實應該力圖振作,還好今天雙城隊幫了他們一個大忙,以5-4在主場幫他們料理掉洋基隊,避免金鶯隊和他們的勝差再度拉開。

  今日的金鶯隊先發投手 Joe Saunders 在賽後說道:「我不覺得這場比賽有展現出我最好的一面,但我確實應該保持在球賽中的壓制力,特別是過去5天我覺得球隊像打了100局的比賽一樣(延長賽特多),這讓我們的牛棚幾乎被燒毀了,我想我必須盡力吃多一點局數。」

  這話讓我們注意到場上的另一個焦點,金鶯隊的19歲超級新秀 Dylan Bundy 在這場比賽獲得他大聯盟的第2場出賽機會。

  繼上回在波士頓主投0.2局後,今日他上來投了1局,被打出1支安打沒有失分,目前他的大聯盟履歷表看起來還有像一張白紙(我是指勝敗場、ERA、三振數這些數據)。

  如果金鶯隊對於季後賽有渴望,又想調整投手輪值群的出賽步調的話,何不考慮用兵大膽一點,把 Dylan Boy 給推上火線?

X-Number:1.5(金鶯隊落後給洋基隊的勝差,若是確保龍頭就不用打那該死的外卡加賽)


【7局1局爆 洋基損失1勝】

AP257345122456

  如果不是第7局的亂流,Phil Hughes 是有機會摘下個人本季的第17勝,而不是你現在看到的第13敗。

  今日 Hughes 主投6.2局被敲6支安打,丟掉的4分有3分出現在7局下半,而接替他投球的 Boone Logan 再多丟1分,最後讓洋基在客場以1分之差吞敗,結束近期一波連勝。

  不過儘管如此,洋基本季闖入季後賽的希望依然相當濃厚,在傷兵逐漸歸隊、鈴木一朗又找回手感的情況下,這支球隊開始又看起來像過去幾年一樣的強大,當然如果他們的先發投手也能和從前一樣的穩健,這一切會更加美好。

  別忘了 Curtis Granderson ,在昨天他剛剛加入包括 Babe Ruth 、 Lou Gehrig 、 Mickey Mantle 和 Jason Giambi 等前洋基球員在內的「連續兩年40轟以上」俱樂部,這支球隊中沒有一個人是可以讓你小看的。

  
Curtis Granderson 連兩季40轟達陣!

X-Number:28(誰管季後賽資格?洋基隊的目標永遠是世界大賽冠軍!)


【印地安人成關鍵攪局者 白襪跌落分區領先】


AP605540362032 

  就差那1分,這下大事不妙了!

  白襪隊今日在9局下半反撲只差臨門一腳,最終3-4在主場敗給印地安人隊,這1分之差在這個關鍵時刻更顯重要,因為它讓白襪隊在近3週中首次從分區龍頭跌落,被緊追不捨的底特律老虎隊給趕上。

  白襪隊輸掉今天的比賽後被老虎隊追平戰績,本季表現如有神助的捕手 A.J. Pierzynski 在賽後訪問中提到:「我們都知道保持領先這件事不太容易,特別是底特律打得很好,戰績一直追得很緊。」

  自從9月3號以來,白襪隊一直緊緊守著他們得來不易的分區王座,結果在球季剩下最後一週時,看起來有點抵擋不住猛虎軍團的衝撞,最近10場比賽中他們還吞下了6敗。

  事實上,在這場比賽結束後不久,老虎隊季中交易獲得的投手 Anibal Sanchez 就投了一場3安打完封勝,也讓美聯中區的兩支球隊戰績並列為82勝72負。

  你知道的,這成績在美聯外卡可是落後5場的距離,想要進季後賽?那就試著拿下美聯中區的王座吧!

  白襪隊接下來幾天的對手是印地安人1場、光芒4場和印地安人3場;老虎隊的對手則是皇家隊2場、雙城隊3場和皇家隊3場,我們也很難說誰占的優勢比較大,這個分區搞不好得拼到最後一天才能看到結果。

X-Number:8(兩隊剩下的比賽場次,誰贏得多誰就能笑著進季後賽)


【紅人不鬆手 重擊釀酒人季後賽希望】

  誰說已經晉級的球隊就會開始練兵調整的?一股作氣想殺入季後賽的釀酒人隊今日踢到一塊大鐵板。

  這可能是季後賽前最後一次先發,紅人隊先發投手 Johnny Cueto 很能把握機會調整,主投7局只丟掉2分,摘下本季第19勝,同時ERA僅有2.83,也許獲獎機會很渺茫,但是當你在討論今年的國聯賽揚獎得主時,千萬不要忘了這個傢伙也會是個潛在競爭者。

 
Johnny Cueto 本季個人第19勝到手!

  對釀酒人隊來說,這一敗雖不至於讓他們季後希望就此破滅,但也算是挨了悶頭一棍,吞下2連敗,並且在外卡落後紅雀隊達4.5場,這支去年國聯中區的冠軍仍嘗試要連續兩年闖入季後賽。

  釀酒人隊經理 Ron Roenicke 在賽後表示:「這個時間點吞下二連敗不是挺好的,這些麻煩我們必須掃除,並且該獲得一些巨大的協助。」

  我想說的是,釀酒人曾經有巨大的協助者,但那傢伙現在穿著洛杉磯天使隊的23號制服。

  沒關係,祝你們好運,釀酒人,誰叫我那麼喜歡你們送給 Chipper Jones 的退休禮物

X-Number:4.5(釀酒人隊落後紅雀隊場次)


【5局狂投13K Greinke 爆衝護天使】

  OK,大家還記得我們剛剛提到釀酒人隊曾經的「巨大協助者」,現在穿著23號天使制服的傢伙嗎?

  他今天主投5局就投出高達13K,不但創下個人本賽季的單場三振數新高,更一舉成為自1920年代(活球年代)以來,第一位在比賽開始的5局就三振13名打者的強力投手(5局共15個出局數,其中13個是三振拿到的......)

  嗯,他是 Zack Greinke ,現在還有人會懷疑他去到大城市就會社交焦慮症復發嗎?

AP234439875014

  提到今天的比賽時, Greinke 本人顯得很低調:「我只是想取得解決打者的方法,而三振是其中之一方式,我試著要取得好球數,這讓我在第1局甚至丟了27個球,接下來的兩局我試圖讓自己更進入狀況,不過這並不容易。」

  「我並沒有刻意去追求三振,剛開始時或許很順利,但後來就逐漸困難,畢竟這是一場比分很接近的 Close Game。」

 
Zack Greinke 今日13K 的精彩影片

  Zack Greinke 生涯最高的三振數是2009年他還在堪薩斯皇家隊時取得的242K,談到三振時他表示:「我當然希望能夠把所有人都三振,但這需要太多的精力,有時候這會影響你的節奏和體力,讓你無法投更長的局數。」

  不論如何, Greinke 今天的好表現幫助天使隊擊退糾纏不清的水手隊,讓他們繼續保持在美聯外卡的競爭力,特別是他們和光芒隊一樣都有輸不得的壓力。

X-Number:2(外卡落後運動家隊場次)


【達比修有暫休兵 遊騎兵緊急調整陣容】

  沒有預警的,達比修有退出了本來今日預定對戰奧克蘭運動家隊的比賽,原因是他出現頸部僵硬的狀況,遊騎兵隊因此宣布他將跳過這次先發,同時歸期未定。

AP975791494915  

  達比修有在一份聲名中指出:「當我起床的時候,我發現頸部十分僵硬;雖然我真的很想在今晚的比賽中投球,但可惜的是傷勢讓我無法這麼做。」

  也因為達比修有突如其來的缺陣,讓遊騎兵隊只得緊急把本季拿下6勝11負的 Scott Feldman 推上火線先發,而他最終主投4局丟掉2分,以臨時登板來說,其表現還算稱職,就是可惜球隊在延長賽輸了球。

  本季至今達比修有繳出16勝9負,ERA 3.90的成績,同時還有214次的三振,在美國聯盟中他的三振數僅次於老虎雙投 Justin Verlander 和 Max Scherzer 而已,同時也打破過去松坂大輔所創下的「亞洲投手新人球季最多勝」紀錄(原紀錄15勝)。

  達比修有的近況不錯,在他跳過8/23日的先發之後,至今5場比賽摘下4勝0負的成績,ERA 僅1.46,遊騎兵隊會希望在季後賽得到這位新人投手的助拳的。

  我想他的「傷勢」應該不會有大礙,因為聽起來那不過就是睡覺落枕……

X-Number:8
(未來8場比賽遊騎兵的賽程有多硬?2場運動家、3場天使、3場運動家,這賽程完全就是美西割喉戰的縮影!)


【紅雀完封太空人 死守外卡第二席次】

  戰績追得很緊的釀酒人隊今日慘遭紅人毒手,紅雀隊應該稍微感謝一下他們的分區龍頭,不過若想要闖入季後賽,還是要靠自己的發揮比較實在。

  今日面對「觀念龍頭」休士頓太空人隊,紅雀隊先發投手 Jaime Garcia 主投7局沒有任何失分,加上隊有火力贊助4分,讓他進帳本季的第6勝,也穩下球隊在國聯外卡的地位。

  雖然釀酒人隊季末拉尾盤的故事挺驚人的、道奇隊瘋了似的砸錢也讓人難忘,但人們可能還是會認為,紅雀隊才是最有可能摘下國聯外卡第二張門票的球隊,畢竟他們現在還暫時領先國聯外卡其他球隊4場左右的勝差。

  不過冷靜下來看看他們打完太空人隊後的賽程,華盛頓國民?!辛辛那提紅人?!

  嗯,我想紅雀諸將得把這兩個系列賽都當成季後賽等級來打,才有可能順利摘下國聯季後賽的最後一個席次。

X-Number:2(本季最後的兩個系列賽,將決定紅雀隊最後的命運!)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AP Images、痞客邦 運動邦
影片來源:MLB.com
資料來源:MLB.com、SI.com、ESPN.com
延伸閱讀:[MLB球隊] 季後賽資格競爭凶 各隊加足馬力推進2012 MLB Season 觀戰筆記──緊張刺激的 Wild-card Race2012 MLB 季中交易整理最後一塊拼圖! MLB 近代最佳季中交易林哲瑄先發 打擊再加油

更多三國文章請至此:糙米蟲的歷史書簡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