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系列文章將定期為您搜羅大聯盟所有目前仍在卡位季後賽球隊之每日戰況!

【洋基金鶯不輕讓 確定闖入季後賽】

  對坦帕灣光芒的球迷而言,今天這個日子讓他們聞到一點點絕望的氣息,因為紐約洋基隊和巴爾的摩金鶯隊雙雙在本日獲勝,「確定」至少會以美聯外卡的身份闖入季後賽,剩下的只是這兩隊的美東龍頭之爭而已。

AP998364593799  
洋基隊闖入季後賽不稀奇,洋基隊可能變成外卡球隊才真的稀奇
(圖片來源:AP)

  先說說洋基隊。

  自從在美聯東區領先3個半月後,洋基隊從9月中旬起跌落分區龍頭的王座,開始展開和巴爾的摩長達半個月的纏鬥,至今兩隊依然並列領先。

  這聽起來似乎對傳統強權紐約洋基隊來說有一點尷尬,但至少今天他們以9-6打退多倫多藍鳥隊後,確定獲得近18年第17次的季後賽參賽權,這還是挺不容易的成就。

  接下來,紐約洋基隊將打道回府,在滿場熱愛他們的球迷注目下迎戰世仇波士頓紅襪隊,不過這支現在看起來只剩半雙襪子的球隊,似乎並不太能對洋基隊構成什麼威脅,更何況洋基隊目前上下一心,極力要避免去年紅襪隊在季末的悲劇,這使得條紋軍團絲毫鬆懈都未顯露。

  捕手 Russell Martin 表示:「我們面對比賽的態度是:『每一場比賽都會當成季後賽來打。』而且對紅襪隊而言,若是能破壞我們的好事是再好不過的事,因此我不認為球隊中有任何人會看輕他們(指紅襪隊)。」

  洋基隊獲得勝利後確定縱使下一個系列賽盡墨也鐵定會進入季後賽,但他們必定會努力不讓此事發生,畢竟跌入一戰定生死的外卡加賽,絕對不是紐約球迷想看見的戲碼。

  
  接著我們來討論一下令人尊敬的金鶯隊。

  還記得季初許多棒球專家是怎麼預測這支球隊的嗎?讓我們用這個網站來複習一下。

  季前金鶯隊被預測為全季55-107的戰績,並且還虧說這支球隊唯一的笑容會是他們帽沿上的吉祥物,但現在笑容可是掛滿整個 Oriole Park 。

  他們到今天為止已經拿下92-67的成績,別甩那愚蠢的季初預測了,這甚至是他們自1997年以來,第一次有辦法讓球隊戰績超過80勝,只要再拿下2勝,他們更可以拿到自1980年以來的最好戰績(該年戰績100-62),這是一支多麼令人驚奇的球隊。

AP75560506667  
金鶯隊今年表現搶眼,讓人難忘!
(圖片來源:AP)

  千萬別被國內媒體狂炸陳偉殷的新聞而羞於表達你對於金鶯隊的喜愛和尊敬,當我們毫不吝嗇的盛譽運動家隊時,難道我們不應該分更多的關愛眼神給這支巴爾的摩球隊嗎?他們現在甚至還跟萬惡的紐約洋基隊殺得難分難解呢!(而且奧克蘭運動家隊的開季預測成績為68-94,遠比金鶯隊好多了)

  當眾人都以為紅襪隊很想要報去年的一箭之仇時,卻忽略了金鶯隊有多渴望重回季後賽的決心,就像這個球季我們還是常常忽略他們的好一樣;今天的巴爾的摩有一個很好的狂歡理由,因為他們以6-3擊退來犯的紅襪隊,確定重返睽違15年之久的季後賽戰場,而且還有機會繼續爭取美聯東區的龍頭。

  當然,他們並沒有被喜悅沖昏頭,這也是這個球季他們做到最難得的一件事,作風嚴謹的總教練 Buck Showalter 即提到:「我想球隊都曉得我們的終點線在哪,我們還沒有到,我們接下來還有3場關鍵的比賽。」

  Showalter 總教練的擔心並非杞人憂天,金鶯今日和洋基同日獲勝,雖然確定同區的坦怕灣光芒隊無緣挑戰美聯東區王座,但他們的季後賽一線希望還未熄滅,接下來更將和金鶯隊進行球季最後3場的割喉賽,一般預料這會是相當激烈的競爭。

  我是光芒迷,不論光芒隊最後是不是能晉級,我都還是要誠摯地恭喜金鶯隊。

  你們的球季打得很精彩,也願你們的季後賽能走得長遠,這是你們等待許久的榮耀,而你們也確實值得這一切。


  真的,好樣的!



【王座還不穩 老虎別鬆懈】

  底特律人千萬別以為現在球隊坐在美聯中區的龍頭寶座上,今年鐵定能在10月季後賽亮相了,因為白襪隊和他們的勝差僅有區區3場而已,現在誰也不敢說這事兒在這週不會風雲變色,畢竟大家都被2011年的最後一週給嚇怕了。

AP760137518608  
「胖虎打線」加把勁,進季後賽還差一步!
(圖片來源:AP) 


  今天在明尼蘇達雙城隊的主場,底特律老虎隊和他們中區的老朋友雙城隊纏鬥不休,兩隊一直拖到第7局才開始有分數進帳,而強大的猛虎打線在這場比賽的表現讓人有一點失望。

  美聯MVP呼聲甚高的 Miguel Cabrera 雖然試圖成為聯盟自1967年以來的第一位打擊三冠王,但他今日3-0的表現不但讓他的打擊率下滑到.325,更讓他看起來像是一個不敢向爸爸要糖吃的孩子,這不會是我們想看見的MVP表現。

  還好「胖虎打線」的另一位打者 Prince Fielder 在8局上半揮出的2分炮挽救了這一切,靠著這2分最後老虎隊才順利擊退雙城,繼續維持在美聯中區的領先優勢。

  跟老虎隊的中區王座比起來, Miguel Cabrera 的三冠王之旅顯然更引人矚目,目前他還以些微的差距(0.02)在打擊率排行榜上領先雙城隊捕手 Joe Mauer ,打點部分則是以136分領先 Josh Hamilton 的127分,全壘打則是兩人並列領先。

  在種種數據的差距都十分有限的情況下(打點領先稍多),他剩下幾場比賽的「三冠王保衛戰」,刺激度並不輸給老虎隊和白襪隊的中區龍頭之爭。


  嗯,只不過還有個問題。

  萬一老虎隊沒進入季後賽,就算 Cabrera 摘下MVP,也展現不了他的「價值」啦……



【運動家隊甩追兵 3連勝迎戰遊騎兵】

  我就說了,請大家不要再「魔球2」、「魔球2」的叫運動家隊了,今天在8局下半開轟陽春炮,幫助球隊以5-2擊退水手隊的關鍵人物 Yoenis Cespedes 可是在季外花了運動家隊整整3600萬啊!

  
今日 Yoenis Cespedes 的關鍵表現
(影片來源:MLB.com)

  運動家隊近況極佳,你從他們的氣勢就可以感受到他們對季後賽的渴望,當然,當我們看到對手是西雅圖水手隊時,可能會把三連勝視作理所當然,但你同時可也別忘記運動家隊失去了 Bartolo Colon 和 Brandon McCarthy ,而且他們還把季外狂灑銀彈的洛杉磯天使隊踩在腳下。

  說到天使隊,我們怎麼能忘記這支肯花錢又肯佈局的球隊?

  兩支都想「向上提升」的美聯西區球隊,洛杉磯天使與德州遊騎兵隊今日再度正面交鋒,在雙重賽中先敗一場的天使隊,在第2場比賽靠著老將外野手Torii Hunter 的超前2分炮,終場天使隊以1分之差擊退遊騎兵,順利保住晉級季後賽的一線生機,也藉著勝敗的一來一往,意外的幫運動家隊一個大忙──拖住遊騎兵隊的戰績。

  現在,運動家隊獲得了很棒的主動權,他們領先洛杉磯天使隊和坦帕灣光芒隊高達3場的勝差,距離德州遊騎兵隊的美西王座也只有2場勝差的距離,我相信運動家隊會好好收好他們手中的門票,並且設法在下個系列賽(和德州遊騎兵隊正面對決)把王座給納入自己的懷中。

AP734840018507  
運動家隊本季進入季後賽的機會愈來愈濃厚
(圖片來源:AP)

  如果天使隊和光芒隊想把運動家隊給拉下來,那他們除了自己得橫掃下一個系列賽隊手之外,還得祈禱遊騎兵隊強硬一點,送給運動家隊一個橫掃來當賽季的結尾。


  這難度確實不小,無怪乎許多人已經看好天使隊和光芒隊的放寒假之路了。



【道奇垂死掙扎 緊抓季後賽一線希望】

  老是在聊美聯的球隊,似乎國聯的球隊都已經確定晉級了一樣,其實還有最後一個席次尚未確定,雖然狀況對落後的那支球隊也不太樂觀。

Matt Kemp
Matt Kemp:競爭季後賽,勿忘我道奇!(設計對白)
(圖片來源:AP)

  道奇隊最近展現他們的決心,連同這場以7-1在主場擊退落磯隊的比賽,近期已經拿下了5連勝,拿下10戰7勝的成績,在國聯外卡也追到僅落後2場的距離,季後賽希望還未破滅。  

  這場比賽有幾個矚目焦點,首先是道奇隊的先發投手 Josh Beckett 終於贏得他在道奇隊的第2勝,本季成績為7-14,ERA 4.65的成績,再來是陣中主炮 Matt Kemp 看來已克服傷勢的困擾,打出本季的第23轟,兩人連手讓道奇隊繼續保持追擊紅雀隊的態勢。

  
 Josh Beckett 摘下他來到道奇隊的第二勝
(影片來源:MLB.com)

  儘管紅雀隊今日以10-4在主場打敗國民隊(此戰王建民有登板中繼,詳見運動邦所整理的相關報導),但兩隊目前緊有2場勝差,你不能那麼快就宣布道奇隊已經出局。

  接下來道奇隊將在主場面對早已確定晉級季後賽的世仇舊金山巨人隊,若能戰勝這一關才有晉級季後賽的可能,而紅雀隊接下來要應付的辛辛那提紅人隊亦非善類,兩隊誰能挺得住壓力,誰就有可能搶下最後的國聯外卡席次。


  不過他們可以稍微開心一點,因為密爾瓦基釀酒人隊今日敗給休士頓太空人後,已經正式退出外卡的競爭行列。

  這下,至少已經少一支球隊來卡那個位置了。



【Price閃耀20勝 光芒白襪同病相憐】

  最後,一樣要來關心一下我們光芒隊。

  這一系列的文章,小弟盡量做到話不偏袒的境地,其實像我們這一類從魔鬼魚隊就追著這支球隊跑的球迷,對於勝負絕對是「超然度外」的,反正就年年看他們快樂打球,在比賽中尋找一點樂趣就好了,進不進季後賽倒還是其次,當然如果有機會就在眼前了,還是應該極力爭取。


  但是,
  勝負,真的不是最重要的事。


  我相信很多元老魔鬼魚迷也會同意這樣的論點,我們喜歡這支球隊難道是因為他年年都殺入季後賽嗎?不,純粹只是因為看著這支球隊逐年拙壯、從任人宰割到現在把棒球「玩」得淋漓盡致,這些都是這支球隊極具魅力的一部分。

  因此,今天這場面對白襪隊的勝利,確保我們的季後賽機會不是我最關心的事,我反而最高興的是 David Price 和 Fernando Rodney 所雙雙創下的紀錄。

AP436539118251  
David Prce 今日帶領球隊以6-2擊退白襪隊,摘下本季個人第20勝!
(圖片來源:AP)

  David Price 今日主投7局僅失2分,並送出4記三振,順利摘下本季個人的第20勝,全季成績為20-5,ERA 2.56,這樣的成績也許你會說是張漂亮的賽揚獎履歷表,但更重要的是他成為我們隊史上第一位單季摘下20勝的投手,過去 Scott Kazmir 不曾辦到過,James Shields 也不曾辦到過,但是被這位可以連發火球的左投手給辦到了,這怎麼能叫人不興奮?!

  
David Price 奪下本季第20勝的精彩影音
(影片來源:MLB.com)

  當被問到如果能在美聯賽揚獎票選投上一票時,他的一票會給哪位投手, David Price 這位沉默的大男孩毫無思索的回答:「自己。」

  而光芒隊總教練 Joe Maddon 也幫他背書:「20勝 ?! 他應該得到的是25勝吧,他在這個競爭激烈的年代,而且待在美國聯盟(有DH制)、美聯東區,甚至我們還是一支缺乏得分的球隊(我們是傳說中的賽揚強投配賽林娘打線……),能夠完成這些你不覺得是一件了不起的成就嗎?」

  而終結者 Fernando Rodney 的精彩表現也不遑多讓,他9局下半球隊領先4分時登板救援,光芒隊沒有刻意堆壘包或是敬遠,就是讓他正正當當的和對手對決,而他也以三振兩名打者的強勢表現拿下這場比賽。

AP759794252187  
Fernando Rodney 正式站上歷史紀錄的舞臺上
(圖片來源:AP)

  Rodney 正式把他全季的主投局數擴增到73.1局,而0.61的ERA也確定讓他追平當年 Dennis Eckersley 的成績,只要再登板一次無失分,他就能夠寫下大聯盟全新的一頁歷史。

  我很慶幸,我昨天已經先趕工完成了他的故事,這讓一切都是這麼的美好。

  Oops! 我忘記和大家討論季後賽的問題了嗎?好吧…….由於洋基和金鶯今日雙雙贏球之故,光芒隊已經確定沒有辦法爭奪美聯東區的王座,甚至在外卡上也是命在旦夕,只要接下來的系列賽再吞下1場敗仗就會確定出局,這一點和他們今天剛收拾掉的芝加哥白襪隊是同病相憐,兩隊離放假都只有一線之隔。


  不過,縱使真的放假又如何呢?運動家隊和金鶯隊今年打得如此動人,就如同我們過去所寫下的驚奇歷史一般,難道不值得我們給他一個掌聲嗎?

  我做不出為了讓光芒獲得晉級機會而去詛咒那兩隊的事情,基本上這兩支球隊都已經贏得我對他們的尊敬了,這點和我是光芒迷的身份並不衝突,我們球隊也表現很出色,只是他們比我們更好而已,都是好球隊,不是嗎?

  球賽嘛,開開心心最重要,這也是光芒球員在場上征戰的最原始的宗旨啊!




  Take it easy , and enjoy your Games !!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AP Images
影片來源:MLB.com
資料來源:MLB.com、SI.com、ESPN.com
延伸閱讀:坦帕灣「Wild Thing」── Fernando Rodney
     全力求勝,不如享受求勝
     倒數第7天,戰雲密布
     季後賽前哨戰速覽
     緊張刺激的 Wild-card Race
     

更多三國文章請至此:糙米蟲的歷史書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