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列文章將定期為您搜羅大聯盟所有目前仍在卡位季後賽球隊之每日戰況!

AP181426305033

【猛虎吞噬皇家軍團 正式加冕中區王冠】

  如果你的團隊薪資高達1億3600萬,而且季外灑了9年2億多網羅市場上的年輕一壘手,那你的球隊最好在球季中能打入季後賽,不然人們應該會開始把你們和幾年前的紐約尼克隊做連結和比較。

  還好,老虎隊這下跟尼克隊撇得夠乾淨了,他們在今日以6-3客場打退皇家隊後,確立他們在美聯中區的地位無法撼動,也讓今日以11-0血洗印地安人的白襪隊獲得滿腔的失望而歸,球季正式告終。

AP594376917279
老虎隊9月逆轉勝,拿下美聯中區王座
(圖片來源:AP)

  白襪隊今年在9月最後無法守成,最後被老虎隊奪走他們占據兩個月的王座,人們對他們是仁慈的,畢竟這支球隊在開季之前看起來並不像支季後賽球隊,而且陣中有許多球員本季演出大復活的戲碼,如果不是運動家隊和金鶯隊太過驚奇,說實話,第一年帶兵的 Robin Ventura 該贏得我們更多的尊敬。

AP257296095104
白襪隊的菜鳥教頭 Robin Ventura
(圖片來源:AP)

AP930804079
還是你們對這張的 Robin Ventura 比較有印象 XDDDDD
(圖片來源:AP)

  猛虎軍團這下可以肆無忌憚的狂歡了,他們確定連續兩年以分區王座的身分挑戰季後賽,這在他們隊史中是1934年~1935年以來的第一次(指連續兩年打入季後賽),而更令人振奮的,可能是他們隊中還有幾位球員是個人獎項的強勢問鼎者。

AP300452496876
老虎隊順利開香檳,確定進軍季後賽
(圖片來源:AP)

  今天打出4支安打的 Miguel Cabrera 興奮地說道:「我們希望贏得這場比賽,這一直是我們的目標,而且我們也真的做到了!」

  Cabrera 有一個更值得狂歡的理由,今日比賽後他的打擊率站上.329、全壘打數來到44支,打點數也以137分領先,這讓他的打擊三冠王地位愈來愈穩固,極有可能成為新一代的歷史創造者。

 
今日胖卡布的爆氣演出,也讓他的三冠王位置更穩固了!
(影片來源:MLB.com)

  老虎隊在最關鍵的時刻打出最好的表現,不僅拿下近其3連勝,近10戰更有7勝3負的成績,如果你要選擇近況不賴的球隊,千萬別忘記這支猛虎軍團。


  但我想老虎隊的GM Dave Dombrowski 說得還是最好:「Cabrera 絕對是個千載難逢的球員,但是我跟他說:『三冠王是很重要的,但是它不是最重要的事情,我們應該贏得總冠軍!』」



【6年來首次 運動家隊重返季後賽】

  這場比賽可能是今日大聯盟最受矚目的對決,它牽動的可能是多達6隊的晉級季後賽資格。

  天使隊和光芒隊想要進入季後賽,除了必須自己摘下系列賽的橫掃之外,同時運動家隊也必須遭到遊騎兵的橫掃毒手,這一切才有可能發生,換句話說,天使、光芒只要吞下系列賽一敗,那季後賽就正式無緣,而運動家隊只要奪下一勝,他們也將無緣季後賽。

  狀況有點複雜嗎?沒關係,運動家隊「體貼」地幫我們簡化了這一切。


  他們今天,贏球了。


AP214826685920
運動家隊挺住壓力,主場1分險勝遊騎兵!
(圖片來源:AP)

  運動家隊贏球有很多種意義,譬如說,他們縮小和遊騎兵隊的勝差為1場,仍保有在系列賽中奪取王位的希望;譬如說,他們拿下近6年來首度重返季後賽的資格;又譬如說,他們讓天使隊和光芒隊的球迷只能展望來季、等待冬天過去了。

  這場比賽關鍵的分野在5局下半,在那個半局 Coco Crisp 先用一支二壘安打送回壘上的 Adam Rosales 得到追平分,緊接著 Brandon Moss 再補上帶有1分打點的高飛犧牲打,一舉將比分給超前,之後再靠著投手群的齊心封鎖,在主場留下這場重要的勝利。

  運動家隊上一次進季後賽已經是2006年的事了,當年他們一路打到ALCS才以4-0被老虎隊清盤回家,而且那時候他們陣中還擁有 Dan Haren 、 Barry Zito 、 Huston Street 、 Nick Swisher 和還健康完好的 Eric Chavez 等人,現在這支運動家隊我給你一分鐘不Google也不問人,如果你不是運動家隊的球迷,你回答得出來有哪些人嗎?

  這絕對是驚人且值得注意的,這支球隊比你想像中的要注意團隊合作,而且他們在下半球季拿下驚人的48-25成績,勝率高達.658!

  奧克蘭並不會因為重返季後賽而獲得滿足,他們還有機會能夠奪下分區龍頭,穩當的在系列賽出賽,至於他們例行賽的最後對手德州遊騎兵隊,則是極力要避免此事發生,畢竟沒有什麼比努力了整季,最後卻淪落在季後賽第一天去打一場定生死的外卡加賽。


  遊騎兵隊能不能守住優勢,進而挑戰隊史連續3年闖入世界大賽的紀錄,大家都在等著看。



【洋基擊潰世仇 重返美聯東區龍頭】

  昨天我們提到洋基隊不會對接下來的比賽掉以輕心,他們果然說到做到了。

AP90728043761
紐約洋基以10-2在主場大勝波士頓紅襪
(圖片來源:AP)

  今日在面對波士頓紅襪隊的比賽中,包括 Robinson Cano 、 Curtis Granderson 、 Russell Martin 和 Mark Teixeira 等人都有全壘打的演出,讓洋基隊以13支安打攻下10分,輕鬆以8分的差距拿下這場比賽。

  紐約洋基隊沒有讓愛戴他們的球迷失望,幾天前他們剛剛確定近18年的第17次季後賽資格,而最快在明天他們又可以再得到這18年以來的第13個分區冠軍,因為巴爾的摩金鶯今日在坦帕灣敗給了光芒隊,雖然光芒無緣季後賽,但意外的幫了洋基一個忙。

  Mark Teixeira 賽後提到:「我們會一直爭取我們想要的,若是持續的贏下去我們將可以成為分區冠軍,並且以這個優勢進軍季後賽。」

  不過說起來洋基隊這場比賽最大的收穫,可能是他們終於確定了王牌投手 CC Sabathia 的狀況良好,雖然整季成績15勝6負,ERAS 3.38不像往年那麼精彩,但他也還是為洋基隊吃下了剛好200局,同時他近3場的登板成績是2-1,ERA 1.50,看起來他已經為季後賽做足了準備。

AP235310221038
只要有 CC 在陣中,你就無法低估洋基隊的輪值
(圖片來源:AP)

  也許你並不會特別看好洋基隊奪得世界大賽的獎盃,但他們的實力就擺在那,誰也說不準這支聚集許多優秀明星球員的球隊,會不會突然在10月時就全醒了。



  大家小心,他們的目標是第28座冠軍金盃!



【菜鳥再見安 道奇一息尚存】

  不認識 Elian Herrera 是誰嗎?沒關係,其實我也不曉得他是誰 =.=

AP348630571053
今日一棒挽救道奇隊的 Elian Herrera
(圖片來源:AP)

  但是要是問問道奇隊的球迷朋友們,他們的答案可能就完全不同了, Elian Herrera 這名菜鳥本季雖然僅有 .249/.338/.330 的打擊三圍,但是他在球隊爭奪季後賽最關鍵的時刻於9局下半打出再見安打,送回今日比賽的致勝分,也讓道奇隊的季後賽希望尚未破滅,依然維持落後給紅雀隊的2場勝差。

 
Herrera 的熱血再見安打
(影片來源:MLB.com)

  道奇隊真的沒有退路了,他們的處境只比天使隊和光芒隊略好一點,但最快可能在明天就會面臨殘酷的淘汰事實,但他們可管不了那麼多,如果自己贏不了球,紅雀隊就算輸到脫褲也幫不上什麼忙,更何況他們今天還以4-2擊退了國聯中區的王者,辛辛那提紅人隊。

  現在看起來紅雀隊的希望是大了一點,但沒人會輕視道奇隊的努力,特別是他們近10場拿下8勝2負的成績,並且現在這波6連勝是全大聯盟目前最長的一波連勝。


  至少道奇隊證明一件事,
  如果他們能夠全員出賽,他們是懂得怎麼贏球的。



【光芒閃耀坦帕灣 無奈仍遭淘汰】

  最後,還是要紀錄一下今天這場煎熬的比賽。

  相信大家對我支持的球隊並不太陌生了,而今天又是一場光芒隊遇上陳偉殷的比賽,每當此時總是天人交戰,我欣賞陳偉殷首年的表現,但我更是坦帕灣的鐵衛球迷,難為的是,光芒隊甚至還是本季陳偉殷面對過最多次的對手。

AP7163493718
陳偉殷今日先發戰光芒,偏偏是全季對兩隊都極關鍵的一戰
(圖片來源:AP)

  這是陳偉殷本季例行賽的最後一次出賽,也是他最後一場能挑戰13勝的機會,但是若是他拿下勝投,意味著光芒隊直接宣告季後賽出局,這讓我的兩難陷入了極點。

  因此在陳偉殷在場上時,我盡量克制自己對場上比數的情緒波動,而當看到7局上半 Manny Machado 那記失誤,致使光芒隊隨後添得數分保險分,陳偉殷也黯然背著敗投候選人退場時,我心中確實五味雜陳。

  這場比賽終究光芒隊還是有驚無險的拿下了,甚至 Fernando Rodney 在9局登板救援1局無失分,確定「暫時」是MLB歷史上的單季最低自責分率紀錄保持人,但是喜悅並未持續太久,因為隨後奧克蘭就傳來運動家隊的捷報。

 
還是要來看一下屬於 Rodney 的這一刻
(影片來源:MLB.com)

  光芒隊贏了陳偉殷,終究還是未能挺進季後賽。

  但這都沒關係,至少這還是個有所收穫的球季,Alex Cobb 在這場比賽摘下了本季的第10勝,昨天 Daivd Price 拿下隊史首次的單季20勝,而 Fernando Rodney 看起來很有機會在歷史上留名。

AP630570680843
光芒本季的大驚奇之一,Fernando Rodney
(圖片來源:AP)

  光芒總教練 Joe Maddon 在賽後說道:「我並不會擔心我們能不能達成近5賽季第4次打入季後賽的事,我們在季初時有機會贏得更多的比賽,但我們沒有和其他的球隊一樣辦到,可是我們依然沒有放棄的努力向前衝,並且一直持續奮鬥到現在。」

  我想,這應該就是賽場上最棒的「永不放棄」精神吧,至少光芒在球季末這波拉尾盤的表現中,讓我們看到這支美東三強之一球隊的志氣。


  今年季後賽當個純粹的觀眾,好像也挺不賴的。



 
結尾為大家送上由 MLB.com 製作的今日職棒精華
(影片來源:MLB.com)




  最後,也謝謝在這個【季後賽前哨戰】的系列專題中一直給小弟支持、鼓勵和意見的朋友們,由於季後賽的球隊幾乎以大致出列,因此這個系列的文章大概會更新至此篇為止,也感謝大家不嫌棄小弟拙劣的文筆、收看這一系列的文章,日後若有機會(和閒時間),再和大家分享一些看球的心得與感想。

  而且,我也在想,自己也確實需要一些時間沉澱,和深造一下。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AP Images
影片來源:MLB.com
資料來源:MLB.com、SI.com、Baseball-Reference
延伸閱讀:[MLB人物] 陳偉殷好投遇亂流 無奈吞下第11敗
     在勝負之外的,美好
     坦帕灣「Wild Thing」── Fernando Rodney
     全力求勝,不如享受求勝
     倒數第7天,戰雲密布
     季後賽前哨戰速覽
     緊張刺激的 Wild-card Race
     

更多三國文章請至此:糙米蟲的歷史書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