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最後今年市場上最大尾的一條大魚 Josh Hamilton 最終在日前決定了去向。

  他選擇新球季落腳的隊伍,不是大家很看好的前東家德州遊騎兵,也不是一開始傳說的簽約領先者密爾瓦基釀酒人,更不是傳統豪門球隊紐約洋基、波士頓紅襪,而是和去年簽下 Albert Pujols 一樣,鴨子划水、最後一刻才浮出水面讓世人震驚不已的──洛杉磯天使。

  洛杉磯天使隊被證實以約5年1億2500萬美金左右的金額搶下 Hamilton 這門市場上最大的一門火炮。

  這下可好了,天使隊在獲得 Hamilton 的加盟後,連同原本隊上的重炮手包括 Albert Pujols 、 Mike Trout 和 Mark Trumbo 等人在內,將可組成一支實力驚人、火力四射的「HTTP」中心打線,一躍成為聯盟攻擊力最驚人的攻擊部隊。

60948_511975545499436_643998943_n

  這個簽約傳言一傳出後各界嘩然,首先是天使隊至始至終從未傳出有對 Josh Hamilton 感興趣的傳聞,而且他們的陣容亟需補強的一塊並非外野手,但是他們卻大膽的出手攔胡。

  再者,不只是簽約的對象出乎大家意料,Hammy 最後成交的價碼雖然平均年薪落在約2500萬左右,但是這個價碼並非荒謬過高的離譜金額,一般認為以遊騎兵隊目前的財力應該是有機會能夠跟進的(何況他們是真的缺外野手,不像天使隊外野爆滿),那他們為何眼睜睜坐視他離去,而且還是讓他加盟同區的對手資敵呢?

  Hamilton 的簽約金額雖然比不上剛剛風光加盟洛杉磯道奇隊的 Zack Greinke 那麼驚人,但是他所掀起的波瀾卻明顯比剛得到史上右投最大約的 Greinke 更大。

  第一件事, Hamilton 將和天使隊簽約的消息是先由ESPN所披露,媒體記者們既不是從 Hamilton 親口所說,也不是從洛杉磯天使隊的辦公室釋出消息,據傳聞這件事「竟然」是向德州遊騎兵隊的管理階層來證實。


AP110210121239
遊騎兵隊GM Jon Daniels 和 Josh Hamilton


  遊騎兵隊的GM Jon Daniels 在訪談中指出媒體的報導是正確的, Hamilton 已經透過經紀人向遊騎兵隊說明將轉隊的事宜,但 Daniels 顯然對這件事情相當不滿,據了解 Hammy 方是在簽約確定後才電話告知遊騎兵隊,並不是在收到報價時即通知他們。

  這兩者之間的差別是,如果 Hammy 收到報價時就通知遊騎兵,那他們或許還有加碼跟進的機會留下這位外野手,但等到簽約成立後,等同就是大家以後只能等待山水有相逢、開始各自尋找各人幸福。

  一般來說,這也被解讀為:「Hamilton 顯然沒有主動留在遊騎兵隊的打算。」,遊騎兵想要他,要不就是一開始就讓他看看所謂的「誠意」,而不是等著有人出價後才妄想跟進。

  本來在這一季結束後,有關 Hamilton 和遊騎兵隊的關係始終讓人霧裡看花,他們維持多年的良好合作關係似乎隨著上賽季前的延長合約未談攏而出現裂痕,加上 Hammy 季末一波疲軟的表現(和對運動家隊那記關鍵的失誤),惹得遊騎兵隊主場觀眾竟然在季後賽驟死戰(也就是遊騎兵隊2012年賽季的最後一戰)對他大開汽水,讓人更猜不透他是否還願意待在遊騎兵隊。


AP21620582905


  因此,有鑑於這筆有點讓人訝異的簽約動作,小弟拋磚引玉、為各位請來幾位運動邦相當有水準的好邦手們討論這個話題,並師法過去運動邦「一言興邦會」的精神拋磚引玉,和幾位前輩先進一同切磋,以下即為各位獻上各位大大的真知灼見(內文經整理潤飾,原文敘述以粗體字標示)。


bo005
此次會談堪比運動邦版的開羅會議,只不過小弟的層級大概只是端茶水的 0.0

  以下先為各位介紹與會嘉賓:

本次討論主題:Josh Hamilton 的新合約面面觀
與會好邦手:張尤金小鐵Aero HoPaytonWang火光飛舞泰瑞克斯
會議紀錄和文字整理:泰瑞克斯


泰瑞克斯(以下簡稱泰):「各位優秀的棒球好邦手大大們,請問有人要興趣來玩個像 XXL 雜誌一樣的「三角高峰會」討論,大家一起說說對這筆合約的看法嗎?呃......PaytonWang 大大可能需要的是心靈療傷。

PaytonWang(以下簡稱小P):「I have nothing to say.....lol
(為各位補充,小P大大日前剛撰寫過一篇〈謝謝你 Michael Young!〉表達對 Michael Young 離去的感謝與不捨,沒想到數日之後連 Hamilton 都走人了......)


  在小弟的拋磚引玉之下,幸而各位好邦手們在百忙之中依然願意抽空表達自己的意見,並碰撞出許多討論精華,首先我們就遊騎兵隊未能順利留下 Hamilton 做討論,張尤金(以上簡稱尤金)大大首先發難。


尤金:「最不爽的除了遊騎兵外,應該就是Torii Hunter啦!當初天使跟Hunter說預算太緊簽不下他,結果現在......嘔啊!


  尤金大大說的這件事是這樣的, Hamilton 與天使隊簽約後,意外的人不只是 Jon Daniels ,剛和洛杉磯天使結束賓主關係、和底特律老虎隊簽下2年2600萬美元合約的37歲外野手 Torii Hunter 也「意外中槍」,忍不住在 Twitter 上發了一點牢騷:

I was told money was tight but I guess the Arte had money hidden under a Mattress. Business is business but don't lie.
他們(天使隊)告訴我預算很緊繃,所以現在我猜 Arte (天使隊老闆 Arte Moreno )大概是在椅墊裡突然找到藏起來的錢了吧。在商言商,但是請你千萬別說謊。

AP817726205273
Torii Hunter:「你在跟我裝肖ㄟ?」(設計對白)


泰:「Hunter 想講的話,我想應該跟當初 Fisher 聽到湖人竟然簽下 Nash 當控衛的話一樣有異曲同工之妙......

246479_2332260402149_1148042564_n


  除了 Hunter 的震驚玩笑話為這筆交易添上一點花絮之外,我們接著也試圖要為「損失慘重」的德州遊騎兵隊找到補償方法,因此接著我們討論了遊騎兵隊接下來可能的動作。


火光飛舞(以下簡稱火光):「現在看來 Michael Bourn 跟 Swisher 有那麼一點可能去德州了。

尤金:「邁阿密當地媒體倒是有在臆測,遊騎兵有沒有可能用頂級新秀(Profar+Olt)來梭 Stanton 呢?

泰:「如果我是 Jon Daniels 的話,我現在馬上就會打電話跟響尾蛇隊GM Towers 聊聊有關 Justin Upton 的事情,當然尤金大說的 Stanton 也是有可能,但我覺得馬林魚不會賣 =.= ,加上遊騎兵如果把 Profar 在這時候丟掉,那真的存心要讓球迷抓狂.......(把 Young 還來啊 !!)」


AP473927431825
Justin Upton 是目前交易市場上詢問度頗高的外野手


火光:「我覺得 Loria 應該還會再等 Stanton 更有價值再丟掉他XD Upton 蠻有機會的,應該也不用丟到 Profar ,丟掉 Andurs 他應該就會買帳了,反正KT(響尾蛇隊 GM)現在有點腦充血,說不換什麼,只是騙人的XD

尤金:「現在有人在猜測,如果馬林魚評估他們之前的清倉拍賣傷了 Stanton 的心,造成 Stanton 不想續留邁阿密的話,也許馬林魚會梭喔,不要啦!!


AP120603057973
由於日前邁阿密馬林魚的清倉舉動,使得 Giancarlo Stanton 對球隊心生不滿


泰:「可能 SP 的問題還是比較大,現在的遊騎兵會比任何一支球隊都想要 Kyle Lohse 或 Anibal Sanchez 的助拳....... 嗯,希望他們不要想賭「可能」比較便宜的 Lohse。

小P:「Profar 不可能被交易,No!天使最幹的一定是 Vernon Wells ......」(小P大大忍不住還是補了一句話......)


AP401438932867
Jurickson Profar 是遊騎兵的超級新秀,被球隊視作未來內野解答


  以上是我們幾位針對遊騎兵隊接下來動作的「建言」,不過事隔數日目前市場上也發生了一些變動,Anibal Sanchez 確定與底特律老虎隊續約,而另一位詢問度也不差的投手 R.A. Dickey 目前在交易案中領先的卻是藍鳥隊和天使隊,這讓遊騎兵隊的角色愈來愈尷尬,休賽季的寒假作業寫到現在難題不只未解開,還出現愈來愈多洞。

  而我們接著就整個美聯西區(甚至全美聯)的態勢續作討論,究竟天使隊有沒有必要簽下 Josh Hamilton 來做補強


泰:「其實我看不大懂天使攔胡 Hammy 這步棋,天使既不缺外野手也不缺炮手,好像應該再厚植一點先發投手會好一點點......現在這樣反而打線爆炸,又有人要被交易。

小鐵:「我覺得天使挖牆角的意義大於實質戰力,不然放走 Hunter 去追 Hamilton 的成本就太高了。而天使最大的問題是去年失控的後段輪值,目前看起來(Dan) Haren 換成(Tommy) Hanson 也沒什麼實質幫助, Hanson 去年失控的比 Haren 還誇張。與其拿這個錢去砸 Hamilton ,不如去抓 Lohse 或 A.Sanchez ,他們現在除了 Weaver 和 Wilson 以外的輪值真的不怎麼樣。

Aero Ho(以下簡稱 Aero):「的確,我也覺得這步棋實在作用不大啊,而且我覺得天使雖然星光閃閃,但目前是支很亂的球隊,今年九月那波連敗就蠻明顯的,SP倒沒太大問題,但得分很零星。

泰:「唯一能確定的只有簽下 Hammy 能讓老闆很爽,因為又弄了遊騎兵隊一次......

AP423926612944

Aero:「不過天使的打擊風格跟自由攻擊的遊騎兵不太一樣, Pujols 初期也明顯不適應,天使的攻擊策略比較偏向得分,過去幾年太多強打者在天使的長打都下修,球場本身也算是偏投手(不過算是中規中矩),速度或是取分型的選手會是 Mike Scioscia 用得比較順手的球員,打線排出兩個長打型的選手算是很多了。

小鐵:「我個人覺得這件事情或許可以看成總管 Dipoto 和 Scioscia 兩人的價值觀已經很明顯攤在那裡了, Scioscia 是亞洲小球流, Dipoto 卻想打造美式轟炸機,這個陣容就是給一個糕點師傅炒菜鍋,實質效果很難說,也許後續兩造攤牌,人力異動的可能性會出現。

Aero:「2011年才剛上任的新GM Jerry Dipoto 的想法跟 Scioscia 感覺就很不同,想把天使建立成一個完整的傳統派打線,有機槍型的盜壘好手,有打點王,有全壘打,加上能力平均的後段棒次....etc,和天使之前的球風不太一樣,可能私底下和教練團也有點意見不合吧(我猜)。


AP111029183444
Jerry Dipoto 和 Mike Scioscia


  討論至此,小鐵大大和 Aero 大大都提出對天使隊管理階層意見分岐的質疑與看法,大致上我們會將此事看作天使隊在建隊方針上正試圖修改過去十年來的「小球路線」,想要一步步改良成重炮手雲集的攻擊部隊,此舉是否能改善天使隊過去比較弱勢的打擊破壞力,仍有待觀察。

  但是我們更有興趣研究的,是他們究竟打算怎麼補投手陣容這個洞?


小鐵:「天使的戰力當然是夠強的,只是會不會強到可以躺著打還不至於,從 Hunter 換成 Hamilton 實質加分也不見得有像大家震驚一樣這麼誇張,就看有沒有什麼後續補強了。聽說勇士對 Trumbo 有興趣,也願意拿SP來換,看看有沒有搞頭。

泰:「目前在交易市場上,據聞天使隊比較想要出的籌碼是 Kendrys Morales ,但是還有很多可能性存在,也有很大的可能天使就不再進行補強了。

  火光大接著表示,其實用簡單的「+-」來比較一下,就可以發現天使隊事實上還是領先對手非常多。

上一個賽季:+Trout+Pujols+Z魔神 < 遊騎兵< 魔球
現在變成:+Hamilton-Z魔神-Haren-Santana v.s. -Hammy-Dempster-Napoli v.s. ?? (- Drew?)

火光:「不得不說棒球真的很妙,感覺前兩者是有可能互換的,補強歸補強,怎麼調和也是個大問題。我有點想梭運動家耶,不知為何覺得他們依然會竄出XD


AP714265893806
魔球傳奇,奧克蘭運動家!


泰:「運動家要梭哈哪一隻呢 0.0 市場上大魚都差不多簽光了,我個人認為 Kyle Lohse 和 Anibal Sanchez 這類已經有實戰經驗價碼又不會太低的 SP 不會是他們想要的,如果簽來 Michael Bourn 也是有點怪......好吧,如果他們能夠沒花什麼代價就搞到 Alfonso Soriano ,也是滿酷的!

火光:「不不,梭個美西冠軍之類的 XD(當然,我不會真正去下注啦哈哈)。


AP570198299507


  最後,我們還是把話題繞回了 Josh Hamilton 身上,他簽這張合約究竟是什麼心態,又得到了些什麼?


泰:「不知道為什麼 Josh Hamilton 這次的離開,讓我特別有一點點的感觸。或許是我覺得這是他應得的,也或許是我覺得他離開遊騎兵是可以想見的,又或許,他本來就是個居無定所的浪子,因為過去他實在錯過的太多。

小鐵:「就 Hamilton 方的觀點來說,他賺到市場上最好的一份合約,沒什麼好嫌的。而天使如果真的要搶 Hamilton ,不出這個價也是贏不過別人,所以這個成交數字還算合理。

Aero:「看了運動邦新編的那本圖集,覺得或許他想要一支可以讓他打到四十歲的球隊,他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拿過這種五年的約,而且他的年薪還和Pujols一樣,比遊騎兵時期多了一倍,也比Beltre還多將近一倍,可以想見為什麼遊騎兵留不住他。

AP510835027743

小鐵:「我有看到一則消息,遊騎兵高層對於 Hamilton 一直無法自制(酒、導致視力問題的咖啡因)很不滿,而 Hamilton 無法自制帶來的高風險影響他今年的身價。

泰:「我認為 Hamilton 的生涯比起同年進MLB的 Josh Beckett 晚起步很多,加上他進聯盟後遇上許多困境,好不容易終於在現在站穩了腳步,自然會想要求一張長約來保障自己未來的工作,但是他的傷病疑慮以及年紀實在太容易讓很多球隊卻步,說實話我也很難說服自己的球隊花 overpaid 的錢去追一個要滿32歲、逐年都會進入傷兵名單的強打。

小鐵:「即使FA打者擺明是他一人獨大,仍然只拿到一張5年約,相較於去年就算彼此競爭, Fielder 和 Pujols 分別拿到9年和10年超長約,可見Hamilton在大多數GM眼中並沒有像普神/小王子這麼安全。


  而洛杉磯的兩支MLB球隊,和 NBA 的紫金新F4洛杉磯湖人以及前幾年動作頻頻的洛杉磯快艇一起算進來的話,幾乎所有洛杉磯的球隊在休賽季都會「搞一票大」的,之前我們還會試圖想懷疑洛杉磯底下是不是埋著金礦或是石油(當然現在我們都曉得原因是驚人的FOX電視台轉播權利金),究竟是什麼原因(或後台)驅使這兩支球隊在季外狂灑銀彈補強呢?

  我們在最後乾脆得出幾個 KUSO 的結論來作 Ending。


火光:「LA現在兩個焦點、兩個極端,一個投手最強,一個打線最強,希望到時不要變成兩個笑話。

泰:「明年一月震撼各界的劃時代新聞:『洛杉磯道奇與天使宣佈兩隊合體,組成洛杉磯道使隊』...... 背後金主為『我出錢,為什麼要低調』的東方米果業霸主,這一切的謎團就解開了。

火光:「看能不能順便把 Beane 挖過去,這樣就perfect了XD

尤金:「洛杉磯道使隊的團隊薪資會破三億五吧,哈哈

小鐵:「顆顆提真的很屌,我以前以為大富翁只是遊戲,他告訴我大富翁其實是可以在現實世界中玩的。


  但小弟個人認為,最好笑的還是小鐵大大分享的這個笑話......


小鐵:「(等到12/22) 顆顆提:『幹!馬雅人騙我!!
小鐵:「Dipoto:幹!顆顆提騙我!!』」




Albert+Pujols+Matt+Kemp+Los+Angeles+Dodgers+wa43R9Xvf3tl
洛杉磯道使隊,甘無摳林?(當然沒可能啦 =.=)

  
  總結以上結論,我們大多數人都認為天使隊去追逐 Josh Hamilton 是「非必要」的補強,而且天使隊更需要厚植的應該是先發投手,接下來他們可能必須動用到交易才能達成這項補強後果。

  而 Hamilton 雖然合約年限不像他一開始所想要的6~7年,但5年的合約走完後他大概是37歲左右的年紀,屆時他可以再追求生涯最後一張合約,況且這張平均年薪也突破2000萬的合約,對他的身價也不算太過貶低,甚至還能夠離開與他已經「貌合神離」的遊騎兵隊,無疑是這次簽約中最大的獲利者。

AP226191210995

  最大的輸家自然是遊騎兵隊,他們在這個休賽季的補強處處碰壁,既未能從天使隊手中奪下 Zack Greinke ,自己還有包括 Hamilton 、Michael Young 、 Mike Napoli 、 Ryan Dempster 和 Mike Adams 等一大堆球員離隊,接下來的補強作業必須加緊腳步而且下手必須快,否則就會被天使隊把差距愈拉愈大(雖然比賽還是要打了以後才知道)。


  以上就是運動邦的棒球好邦手們對於這次 Hamilton 新約的看法與討論,也希望大家看完後能夠有些收穫,大家覺得哪位好邦手說得最有理呢?

  也歡迎各位看倌若有寶貴意見想說的、或者是還想看我們討論什麼樣的議題,也歡迎留言加入討論行列或告知小弟,小弟會竭盡全力去為大家爭取好邦手們的寶貴意見的 XD







文字整理: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AP Images
延伸閱讀:浪子的轉身 - Josh Hamilton
     Angel 簽下 Hamilton
     謝謝你 Michael Young!
     2013年遊騎兵隊在冬季會議中的要點

好邦手們好文連結
張尤金:Eugene's Forum Stadium
小鐵:Crazy Ball Park
Aero Ho:Aero的棒球迷日誌
PaytonWang:Payton's Dallas World
火光飛舞:你怎麼能不愛棒球?




更多三國文章請至此:糙米蟲的歷史書簡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