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東西帶給你的感動,是永遠不會打折的。

  就像是一場棒球賽,不論勝負,你都可能會被感動。


IMG_5544


  我不是棒球專業人士,我只是個有幸貼近這項運動、熱愛這項運動的一個球迷,幾句不是挺專業的賽後心得,小弟隨便說說,大家也就隨便聽聽吧。

  基本上,韓國不是一支弱隊,不管你帶著怎樣的民族情緒在看這支球隊,雖然他們全本土陣容、雖然他們在場上都不溝通、雖然他們把危機都放給投手自己處理、雖然他們不玩彼此打氣這招,但明擺著事實這支球隊就是上屆經典賽的亞軍,這點無庸置疑,何況老實說,以他們的實力就算是全本土陣容,依然是亞洲地區的棒球強權。

  中華隊呢?

  我們當然也不是弱隊,世界棒球排名我們還可以排進前五名(雖然是靠青少棒衝了不少名次),但是擺在眼前的就是我們在國際賽場上往往會陷入打擊不夠串連的問題,竊以為在這場經典賽中韓之戰中,中華隊的打線表現已經非常出色,面對韓國隊這樣的勁旅依然能打出這麼多支安打,不但克服過去的「恐左症」,還在比賽前半段就率先得到分數,同時緊咬住比分,這已經比過去幾年的中華隊進步太多太多了,而也讓我們知道,中華隊真的不弱,我們真的有與日韓一拼的可能性。

IMG_5435

  韓國隊是有壓力的,至少小弟有幸在三壘側攝影區貼近他們的場上狀況時,現場超過兩萬五千名觀眾的撕吼、吶喊聲,讓他們每一任上來的投手都孤立無援,再有大賽經驗的投手也很難投得好,特別是你的隊友不是給你太多精神支援時。

  我不曉得是不是他們的職棒習慣還是民族性,當壘上有危機或是投手找不到好球帶時,跟投手溝通的永遠只有捕手,其他壘手好像都不大有交流,這讓我有種錯覺,好像這些韓國選手並不像一個團體,想要一心為國爭光,只是勉強湊在同一支球隊裡面的明星隊,當然這些都是我個人的「腦補」臆測,實際狀況不見得是如此,但是這都是鏡頭捕捉不到,最後卻影響勝負甚巨的一件事。  

  當全場超過兩萬五千多名的主場觀眾在針對你一個人,而你又孤立的在投手丘上,換作是任何人,都很難挺過去;於是,中華隊面前的機會就這麼出現了,我們把握的很好,也做得很棒。


IMG_5796
韓國選手出現危機時的投手丘

IMG_5885
中華隊投手出現危機時的投手丘


  透過畫面,我想這兩者的差別應該是一目瞭然。

  必須說,「草總」的調度還是很即時,陽耀勳就算不是投到手破皮流血,他在那個半局也開始出現控球不穩的狀況,面對像韓國這樣打擊比較強的球隊,打到第二輪當自家投手開始控球不穩時,謹慎保守一點,就是換投的時機,今天讓我比較驚訝和心驚的調度,大概是王鏡銘上來接替陽耀勳緊急救援後,竟然還接著讓他投下一個半局,最後雖然是完美化解危機,不過其實那個半局還滿危險的。

IMG_5881

  最後,還是想講。

  去責怪郭泓志,說他弱掉、配球單調、害中華隊輸球這些都沒有什麼意義,遠的不講,如果沒有他在前兩戰的優秀後援,中華隊能不能走到這一步都還很難講,更何況在那個半局推派他出來是完全合情合理的調度,否則我們該推派誰出來封鎖戰局呢?是還沒有太多大賽經驗的曾仁和?還是狀況不明的林羿豪、王溢正?




856418_557735947590062_748290907_o



  有時候,信任是一種理所當然,
  派郭泓志登板,就是一種理所當然,不用懷疑。



  轟全壘打的姜正浩很弱嗎?

  他是韓國職棒史上游擊手全壘打最多轟的紀錄保持人,上一季在韓職還敲出高達25支全壘打,打擊三圍是.314/.560/.417,當年在2010年的廣州亞運中,中華隊就是被這號人物單場擊出兩支兩分打點的全壘打,最終才衛冕金牌失利。

  被這樣的打者敲出全壘打,真的是不應該的事嗎?還是我們應該佩服的是這支打線戰力整齊的韓國隊,竟然整場被中華隊的投手群、守備給一路壓著打呢?

IMG_5598

  棒球本來就是有贏有輸,中華健兒克服兩隊的實力差距,硬是從韓國隊手中奪下晉級資格,雖然過程中有些不完美,但這場中韓之戰難道不是一場超水準的演出嗎?

  贏了,可以很感動;輸了,也可以很感動,感動是沒有輸贏之分的。

  我還是想跟每一位中華隊成員說謝謝,他們每完成一個半局,都興奮的像拿了總冠軍一樣,他們是真的很想贏韓國,很想很想,很想在這支韓國隊手中證明自己,證明中華隊本來就有打進經典賽第二輪的資格。


IMG_5470


  夜深了,大家激情之後還是先歇著吧。

  緊接著,遠征東京的機會就要來了。

  保留些體力,這些中華健兒,絕對值得你一直、一直、一直呼喊下去、應援下去、吶喊下去。







  絕對,絕對!







全場最催淚的一幕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痞客邦 運動邦、痞客邦MLB
影片來源:網路

歡迎光臨: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