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瞭解大家的生活壓力都很大,
總是需要一些什麼事來振奮自己的士氣。

我也能理解大家都熱愛王建民、喜歡他的表現,
所以當他繳出優異成績時,這座可愛的島總會為他真心喝采。

但是這些,都不該成為恣意漫罵的理由。
特別是那些漫罵,其實沒有道理。


1371031205-464802350.jpg


當某些人把一些事件當成笑話之前,
還是應該做點功課瞭解情況,否則最後成為笑話的只會是自己。

王建民跟紐約洋基隊的緣份不淺,他自己也很喜歡這個生涯的起點。

當他現在轉換東家,在願意給他大聯盟登板機會的藍鳥隊投出成績時,我們真的有必要去「單方面」嘲笑或是指責洋基隊的「有眼無珠」嗎?洋基隊真的是像你們所想的這般「不識千里馬」,錯放了王建民這名好手嗎?

王建民的年資讓他擁有拒絕下放小聯盟的資格,加上他和洋基隊當初簽訂的合約是一上大聯盟就可以領取一筆可觀的大聯盟獎金,一旦他的投球內容有所閃失,洋基隊如果不願意將他留在輪值之中,就只有認賠將其釋出一途,所以他們對待王建民的「升降」是非常的謹慎、嚴謹。

畢竟跟現在在美聯東區墊底,反正已經一無所有的多倫多藍鳥隊不同,紐約洋基是支傳統勁旅,生活壓力跟台灣人相去不遠的紐約客也需要「贏球」來當作他們的壓力出口,就算洋基隊本季傷兵嚴重,他們還是有輸不得、閃失不得的壓力,所以他們會很認真看待每一位陣中球員的「功能性」、「重要性」,否則總管Cashman為什麼這兩天會為了打擊教練K-Long隱瞞Mark Teixeira的傷勢而感到震怒呢?

再談談洋基對王建民的看法,洋基隊不只一次提出在他伸卡球威力大不如前的前提下,現在的王建民對於「變化球」的需求會更高,而我們也在王建民昨日7局好投無失分的表現中看到了,現在的他如果搭配快速指叉球、曲球和滑球等球種來作攻擊,會遠比單純的和打者以伸卡球正面對決要來的有效用。

請問,洋基的看法錯了嗎?


1371553801-279801002.jpg


再者,在你們大肆取笑洋基隊不懂王葛格的好,錯放一個這麼優秀的投手離開時,可曾想過王建民與藍鳥隊簽約的當下,他和洋基隊的「合約」其實還沒走完,還不到他可以「主動脫逃」的時間呢?你們認為王建民是為什麼能跟藍鳥隊完成簽約,並在那麼短的時間內出賽呢?

因為洋基隊知道自己短期內無法給王建民登上大聯盟的機會,但是他們並不會去主動阻撓別支球隊給與球員大聯盟登板的機會,像那種「看你不爽所以我就不會讓你如願」的小鼻子小眼睛想法,或許只有真正心胸狹隘的人才會「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吧,沒有一支大聯盟球隊會這麼不上道的,即便是洋基隊。

所以,沒有洋基隊在「抬面上」的放行首肯,試問王葛格又如何能夠披上好看、又貌似中華隊球衣的67號藍鳥隊球衣呢?

一直以來我都不是一個NYY迷,身為一個TB迷在某種程度上其實是很難喜歡條紋聖衣的......或許這樣的發言在一片取笑洋基隊的聲浪中看起來很像異類,但我真的覺得就這件事而言,大家都欠洋基隊一個公道,很大的公道......



喜愛王建民的心超過一切,國人又再因棒球團結起來這當然是一件好事。
但是過於高漲的民族情緒,如同義和團般的義憤填膺發言、自喊自爽言論。

是不是還是收斂一點比較好?




否則,究竟誰才是該被笑話的對象。
您覺得呢?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痞客邦MLB
延伸閱讀:痞客邦MLB 王建民球員資料頁
     王建民7局好投 封鎖遊騎兵奪賽季首勝
     改變配球策略 王建民連續10.1局未失分
     藍鳥投手群回穩奪勝 王建民贏得教頭信心

歡迎光臨: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