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27歲的 Homer Bailey 是辛辛那提紅人隊的主戰投手之一,但一直以來你都很難把他跟王牌投手畫上等號。

  7年的大聯盟生涯, Bailey 只有一個球季拿到雙位數以上的勝投,而且時間並不遠,就是在上個球季,去年球季也同時是他生涯首次單季ERA+突破100(113),這項數據表示他一直到去年為止,才繳出高於聯盟平均的投球內容,而今年他很有機會能夠第二次達成這項目標,如果他能持續穩定的表現下去的話(目前ERA+ 112)。

  OK, Bailey 是不是個好投手其實不是現在我們要討論的重點,何況一個投手好、或不好,有時候並不是數據所能夠完全為我們體現的(儘管有數據的佐證會增加更多的參考值和可信度),我們真正要看的重點是......


  Homer Bailey ,今天成為大聯盟史上第280位達成無安打比賽的選手,而且是連續兩個球季達陣。


Homer Bailey
Homer Bailey,no-no get!


  這項紀錄相當難得,因為大聯盟上一位能夠拿下無安打比賽的人正是 Bailey 本人,他也在賽後成為繼 Nolan Ryan 以來首位能夠在連續兩個賽季都創下無安打比賽紀錄的投手;巧合的是還有很多,譬如說他在這兩場無安打比賽中的搭擋捕手都是 Ryan Hanigan 、這兩場比賽他都送出「74」的好球等等。

  因此,賽後所有的鎂光燈都聚焦在這位長相酷似飾演電影《蝙蝠俠》系列知名影星克里斯汀貝爾的年輕投手身上,人們談論著他的優秀以及連兩季締造無安打比賽的傳奇,就連隊友們也是欣喜若狂的撲上去和他分享這份榮耀,彷彿紅人隊今天就殺入世界大賽一般。

Homer Bailey2.jpg

  誠然,Bailey 的紀錄當然很偉大也表現的很棒,這一點是完完全全無庸置疑的,當他在比賽第9局時還能夠飆出高達97英哩的速球、全場僅僅只花了104球還送出9次三振,你很難對這樣的結果多挑剔什麼,因為他完美的詮釋什麼叫作「投手的宰制力」。

  如果沒有7局上半那一個對 Gregor Blanco 所投出的保送的話,一切會更加美好、完美;就那麼一個保送,讓 Bailey 可能的「完全比賽」退化成偉大程度略略遜色的「無安打比賽」,難免會讓人有些覺得可惜。


  但其實這個保送,對於這場無安打比賽來說有著相當大的意義,怎麼說呢?


  當那個保送發生時,據 Bailey 本人賽後的說法,他當時並沒有意識到有什麼紀錄正在發生,也許他還正懊惱著手風正順的他怎麼最後還是被 Blanco 給凹到一個保送?。

  但是當下一棒打者 Marco Scutaro 打出滾地球出局卻護送 Blanco 站上二壘時,我們合理的相信不只 Bailey 和他的紅人隊友感到緊張,所有在場的紅人球迷也開始感受巨大的壓力。


  如果他們有發現 Bailey 當時正處於無安打比賽邊緣的話。


  因為,推進上二壘的 Blanco 不僅象徵 Bailey 的「完全比賽」已破滅,在當時只有一人出局的巨人隊在輪到中心打者時,仍有機會將他這一分給送回來,一口氣讓 Bailey 的無安打比賽、無失分紀錄都消散在偉大的 Great American Ball Park 之中,這一刻是多麼令人緊張的時刻。

  而此時巨人隊輪到的打者,正是上一季奪下國家聯盟MVP的強打捕手,Buster Posey ;說實話,你很難不為 Bailey 捏一把冷汗。

  而 Posey 在和 Bailey 對決了兩個球後,相中一顆95英哩的直球出棒打成一、二壘間的滾地球,紅人一壘手 Joey Votto 雖然很快的接到這顆球,但是因為此球去勢甚快,讓 Bailey 一時間難以反應而呆立在投手丘前,竟「忘記」要去一壘做補位的動作,而這一個微小的動作極有可能造成 Posey 最後以「內野安打」的方式上壘,破壞所有一切的好事。

  而在這緊張的時刻,Votto展現了他的價值,展現做為一個「無安打比賽投手的隊友」(怎麼這麼抝口 =.=)的價值:



Joey Votto 全場最關鍵的一次野手選擇守備!


  我們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就在眾人驚呼一壘怎麼沒人補位,Bailey 和二壘手 Brandon Phillips 同時想趕在 Posey 之前站上一壘(而且很明顯看到兩人可能都會來不及)時, Votto 完全不急不徐地盯著在二、三壘間游走的 Gregor Blanco,最後他做出了大膽,也最理智、最清楚的一次選擇──傳球給三壘手 Todd Frazier ,讓他去刺殺在壘間游移不決的 Blanco 。

  就這一個關鍵的守備選擇,聯盟紀錄組裁定已經站上一壘的 Posey 是靠野手選擇上壘而非內野安打,因此 Homer Bailey 的 no-no 得以繼續延續,才有我們最後所看到的故事。

  紅人隊總教練 Dusty Baker 在賽後訪談時直言這球是全場最關鍵的一個Play,他是這麼說的:

"That would have been a sad way to lose a no-hitter"
那本來是個令人傷心、將讓我們失去無安打比賽的關鍵時刻。

"Joey had the presence of mind to get the lead runner and preserve the no-hitter via the force."
但是Joey很冷靜的幫助我們抓到跑者,同時讓無安打的紀錄繼續持續。

  而不只總教練幫 Votto 背書,連當時有點恍神(而且還沒注意到自己正擁有無安打紀錄)的「事主」 Bailey ,賽後也忘不了這個關鍵Play,他說道:

"I saw him throw it, and I was like, 'What are you doing?'"
我看到他把球傳了出去,我當時心想:「你在幹嘛啊,老兄?」

"He ended up getting the guy, so good play."
但是他接著卻抓到了跑者,所以那真是個很棒的Play。

  於是,我們突然發現,如果不是 Joey Votto 這個精彩又冷靜的守備的話,我們很有可能在這場比賽的第7局就和一場紀錄之戰擦身而過,而且明天起床後不會再有幾個人記得 Homer Bailey 今天投得有多棒。

  發現了嗎?無安打比賽很偉大,但是棒球比賽終究是團隊運動,如果沒有隊友的協助,許多的紀錄是不是真的有機會能夠締造呢?


Votto
今日攻守俱佳的 Votto ,絕對是 Bailey 創造紀錄的大功臣

  
  我覺得這一場無安打比賽充滿故事性,也相當的美麗。

  其值得讓人一看再看的原因在於,它讓我們突然發現,縱使是狀況再好、再能夠宰制全場的投手,你想要完成某些很困難的任務時,還是需要隊友挺身而出的幫忙,而不是一個人開著無雙就可以打完整場比賽。

  有趣的是,在結束後的鎂光燈往往都只會照在投手一個人身上,我們會說 Homer Bailey 有如神助、連續兩季締造無安打紀錄,他真是難能可貴的投手,與 Mark Buehrle 、 Roy Halladay 和 Justin Verlander 等人並列現役唯四生涯擁有兩次無安打比賽紀錄的選手,但是我們都沒有注意到。

  如果沒有 Joey Votto ,也許這個紀錄在第7局時就斷了。
  如果沒有 Ryan Hanigan 的配球,或許他的球路無法壓制巨人打者。
  如果沒有 Brandon Phillips 在6局下半揮出拉開比數的兩分全壘打,也許他在第7局壘上有人時,會面臨更大的壓力。

  故事美,就美在,
  我們沒注意到,但是 Bailey 注意到了。

Homer Bailey3.jpg

  Bailey 在賽後訪談時雖然不免興奮,但是他整個態度表現的相當謙遜,他先是「坦承」自己其實一直到第7局 Joey Votto 完成那個關鍵守備時,他才瞄了計分板發現「驚人的事實」,然後在第8、9局時,他的心中才突然有種:「Here we go again, I guess.」(好吧,我猜我們有機會再完成一次)的想法。

  接著他又對於自己連續創下無安打紀錄時,如此說道:「我想每個人都會有幸運的那天,我猜這兩天(2場無安打比賽)或許就是;能夠在辛辛那提的球迷面前完成這件事真的很棒,我很喜歡和那些傢伙對抗,而我也幸運獲得了一點點的成功。」

  然後不忘感謝一下他的隊友,除了剛剛已經說過的 Votto 之外,特別還提了 Hanigan :「Ryan再次完成出色的工作,這是我們第二次一起成功的搭配,我想我們會在未來每一天都能如此配合。」

  無論你覺不覺得這只是打官腔的公關稿,能夠在創造歷史的賽後回答得如此面面俱到,而且始終以謙遜的心態去面對這項紀錄,無疑是為長相帥氣的 Bailey 再度加分,也讓我們更加難忘 Joey Votto 等人的協力演出,因為他們的「完美」演出、「完美」致謝,讓這場無安打比賽的結局走向「完美」。



  我突然覺得,這一場「無安打比賽」。
  美好的就像是一場「Perfect Game」一般。

  令人,難以忘懷。




最後再來回顧一次 Homer Bailey 的無安打比賽吧!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Zimbio
延伸閱讀:痞客邦MLB Homer Bailey球員資料頁
     完美9局封鎖 貝利再奪無安打比賽
     不完美,與完美的笑容

歡迎光臨: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