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說,你們可能不知道。

  今天可是國際級運動插畫大師 看光光 的生日!

  由於小弟人微言輕、少也賤,多行鄙事,沒有什麼好送給大師的,先附上寥寥數語胡言祝壽,肉食全餐和精美小禮只好待後補上了(而且搞不好就這麼忘了......)

1235438_561951413842184_12712942_n


  出社會一陣子後,你會發現自己如果運氣不錯,有機會碰到幾位讓你很崇敬欣賞的對象,有的很有名、有的籍籍無名,但是共通點都是他們擁有讓你崇敬的特質,與之相交獲益斐淺。

  不過 光光大師(要空一格挪抬以示對國際插畫家的尊敬,不過我接下來決定簡稱他光光 XD)跟別人不太一樣,他很樸實也很樂於助人,很好說話、個性溫和,卻能夠很快的跟你打成一片,脾氣之好在眾多名人中絕對少見,特別是當你的畫作都已經是被NBA球星Follow,甚至被 盜圖 拿去當大頭貼,是貨真價實國內很知名的運動插畫師時,卻還能夠保持平常心,這真的很難得。

  各位可能不大認識所謂「真正的光光」,雖然我也不確定我所認識的他是不是「真正的他」,但我想應該八九不離十,因為他這個人最大的特色和優點就是「真」。

胡迪-01
之前光光大師得知我很喜歡胡迪後,立馬就畫了一張圖給我

  私底下的他很謙虛、也很能接受別人的意見;他總是說自己的腦袋空空、笨笨的,但是在我看來那不是空洞、愚笨,而是一種單純的純粹,來自人性的純真;你感受不到他有絲毫的惡意,就是很純粹的與你在交往,甚至他的純真會讓你覺得動些歪念頭是很糟糕的一件事(更多時候是他會說:「蛤?!會這樣哦?」、「蛤?!這樣可以哦?」、「蛤?是哦?」之類的話語)。

  光光很有梗,其實他也很有才華,但他總是不覺得那是才華,覺得是自己運氣運氣的,他很喜歡網路上很多知名的圖文創作者,他覺得還有很多值得崇敬的插畫師,甚至他會毫不吝嗇的介紹給你聽,絲毫不害怕自己的鋒芒會被他們搶走,而且你甚至還會感受到他有一種:「他們真的很厲害,我也希望自己有機會的話可以追上他們。」但其實他卻忽略了自己的光芒已經非常閃耀了。

  作為一個朋友,我能夠認識光光也是機緣機緣,如果不是因為痞客邦、不是因為另一位好朋友oktiger,也許我今生永遠都只能在網路上膜拜他而無緣認識本人。

  首次見面時,他很客氣也很見外(?!)的稱呼我:「泰哥」,而我也著實被他嚇了一條,一來我輩份尚淺怎麼當得起,加上光光算是我滿崇敬的網路插畫家,更重要的是他實際年齡比我想像中要小.....得多(真的跟想像差很多耶 XD),但是他的真誠印象會讓你覺得他不是在跟你客氣,他是真誠的覺得自己輩份不長,所以「哥長哥短」的稱呼你。

  熟了以後,我們知道很多光光的習性,如果他遇到很有梗,或是很想作畫的題材,就算忙到半夜兩三點他也會畫完,而且他不擅於拒絕人,只要你拜託他的事,只要他能力所及他就是會盡力為你完成(但後來畫作邀約真的太多太多了,他只有一個人又沒有助手,所以他也必須取捨);私底下的他愛吃肉,嗜肉如命,就跟他的偶像魯夫一樣(但他沒有想成為海賊王,吃肉王倒是可以考慮一下),他很容易大汗淋漓,走沒幾步路他沒有很累,但是就是會飆汗飆滿身(這一點倒是跟小弟半斤八兩),但是他的新陳代謝也非常好,他幾乎不太生病、排毒能力相當優秀;他遇到尷尬的問題,總是會一笑置之,認識到現在我真的沒有聽過他出半句惡言。

Fujinami
儘管他本身並非阪神虎球迷,但他還是為了我畫了一張藤浪晉太郎!

  光光總說自己腦袋空空,但其實他關心你是一流的,當他知道你的心情低落、或是有什麼特殊節日時,因應情勢他總是會送上最有「光光風味」的祝福,就好比去年底今年初,跨年之前我和幾位朋友以及光光結伴去饒舌街夜市,結果就一個不小心把自己的錢包給搞丟了,怎麼找也找不回來,裡面擁有我七、八年的記憶,當下真的是沮喪到了極點,結果在隔沒幾天,我就在跨年夜後收到這項禮物......


紐約雙胖
光光大師所繪製的紐約雙胖!


  光光在給我這幅畫之前,還特別說明他不太會安慰人,他只是覺得希望能做點什麼,所以他就畫了我很喜歡的NBA紐約雙胖,看著瓜瓜和小胖的Q版畫像,雖然他們不能彌補我遺失的錢包,但是卻讓我得到更多額外的真摯情感與收穫,而類似這類的點點滴滴用心,相信在光光身邊的人應該都遇到不少,因為他就是這麼的貼心,儘管他總說自己很傻。

  光光總是擔心自己的空空腦袋會造成別人的負擔,怕自己成為沒心眼的白目,我總是說他多慮了,或許是因為我這傢伙一肚子壞水又舌燦蓮花吧,他總是半信半疑的接受我的說法,覺得我講得到底是「真的還假的啊?」。

  我是說真的,我在他面前永遠都是說真話的,我幾乎沒有什麼秘密會瞞他,不僅是因為我知道他會守口如瓶、不會講出去,更重要的是我覺得人生在世上,總要有幾個朋友是讓你能夠永遠都能做真正自己的朋友,而面對一個跟光光一樣真的人,他的純白會讓你很難假掰起來,很難動些什麼邪惡的心念,因為他永遠是真誠的待你,用那個單純的眼光看著你,你說什麼他都信(但是最近我虎爛過頭了,我想他應該現在只會信我40%)。

  我很喜歡待在他旁邊,因為不需要去隱藏什麼,我喜歡什麼、討厭什麼,開心什麼、不爽什麼,我抬面上對誰很恭敬,私底下譙誰很用力,我全部都會讓他知道,一來我覺得悶著很不舒服,二來我覺得對待真誠的人就該用真誠的態度去面對,我想這就是我流的「任性」吧。

巴冷天_桌布
之前巴冷天破日職全壘打紀錄,光光大師畫得精彩畫作

  很多人在網路上闖出名號後,總是會不可避免的覺得自己有點影響力、有些粉絲擁戴,在眾人的擁戴和保護下,開始變質走味,覺得自己是個咖了、講話可以大聲了、有影響力了,加上不管做些什麼事總會有人「相挺」,所以就會開始拿翹,開始覺得自己是「大大」、自己是「網路名人」,更有甚者會目空一切,覺得自己可以高談闊論,世人都比不上他。

  這類人不在少數,而且都有他們的影響力。

  光光能不能像這樣?絕對可以,他多得是可以更出名的邀約機會,而他經營自己的小天地也算成功,不少年輕的球迷朋友都會直接表示對於他作品的喜愛,也相當挺他,但是他有因此而昏了頭嗎?這一點我真的很佩服他,因為他真的是少數中的少數,明明已經有一些影響力,而且連NBA球星都會分享他的作品,甚至拿他的畫作當大頭貼,在Twitter上炫耀,但是他從不因此而自滿,反而是一次又一次的欣喜若狂,覺得那是自己的光榮,而不是一種理所當然。

  我就是喜歡這樣的光光(怎麼好像開始BL化了...),喜歡他的單純以及謙虛,不同於一般所謂容易自我無限膨脹的大頭症名人,而且他樂於協助身邊的人,拉抬大家的人氣,更重要的是他遇到事情不會擺出高姿態,他永遠都還是你一開始認識的光光。

  嗯,說了這麼多光光,寫得好像在寫他的自傳一樣(他又沒給我稿費,這可不是業配文嘿......),其實我想講的是什麼?其實很簡單。

Kidd&Hill
借光光大師的圖一用,向他致敬







  生日快樂,吾友、吾知交。

  我倆都不喝酒,也不會高歌,我也不像你那麼有才華會畫圖,只好真的送上幾句真心話聊表心意,真誠的希望這不會太拙劣而讓你太失望。

  你很好、很棒,只是你自己都不知道,或者你自己不以為然,但其實旁人都看在眼裡的,要遇上向你這麼獨一無二的人,真的不容易,也真的是我的福氣,所以也真的希望你能夠天天快樂、順利、高興,肉吃不完、早餐吃兩份、靈感永遠都有,然後Case只要夠,不要多就好(不然要死人了 XD)。





  生日快樂,讓我用幾行字,敬你一杯吧!

  祝,長如此時之月,如此圓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看光光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