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簡單講個古吧,今天。

  聖路易紅雀隊在2013年的世界大賽第4戰找來傳奇投手 Bob Gibson 擔任開球嘉賓,而這位名人堂名將過去在世界大賽的戰功相當驚人。

BobGibson
紅雀隊史傳奇的投手 Bob Gibson

Bob+Gibson+Boston+Red+Sox+v+St+Louis+Cardinals+2-1Aehqlf39l
擔任開球嘉賓的 Bob Gibson

  Gibson 曾經在3個世界大賽系列賽中奪下驚人的「7連勝」,分別是1964年出戰紐約洋基隊的兩勝、1967年對上波士頓紅襪隊3場完投勝,以及在1968年對上底特律老虎隊又獨拿的兩勝(其中首戰還送出單場17K)。

cardinals-locker-room
1968年,《運動畫刊》為前一年奪下世界大賽冠軍的聖路易紅雀隊主力球員留下合影

  只可惜的是1968年紅雀隊在和老虎隊鏖戰七戰後落敗,無緣衛冕冠軍也讓 Gibson 錯失奪下第三次世界大賽MVP的機會(前兩次對基襪都獲得),而且關鍵的第7戰也正是由他所主投的......

  Bob Gibson生涯17年僅待過紅雀隊,一共奪下251勝174負、ERA 2.91,3884.1局中送出3117次三振,兩度獲得賽揚獎、一次國家聯盟MVP肯定。

  在1981年時,Gibson 首次被票選即以84%的得票率進入名人堂,同時該年背號「45」號也被紅雀隊給退休,1991年《The Sporting News》遴選百大傑出運動員時, Gibson 列名第31。

  值得一提的小故事還有一個,幾年前的《GQ》雜誌票選史上「最酷」的運動員中,棒球員僅有3人入選,而除了「棒球和美式足球雙棲」的 Bo Jackson (對,你沒看錯,就是5-hour ENERGY那位胖大叔)以及「飄髮哥」 Tim Lincecum 之外,綽號「Gibby」的 Bob Gibson 則是第三人。

bob-gibson
投球動作非常霸氣的 Bob Gibson

※ Baseball-Reference 上的 Bob Gibson 個人頁:
http://www.baseball-reference.com/players/g/gibsobo01.shtml

※ 附上其生涯榮耀
1964 NL Babe Ruth Award
1964 ML WS MVP
1967 ML WS MVP
1968 NL Cy Young
1968 NL MVP
1968 NL pitching_title
1968 NL TSN Pitcher of the Year
1970 NL Cy Young
1970 NL TSN Pitcher of the Year

  最後,我想說的是。
  他的投球動作,實在是帥到炸了。

※ Bob Gibson 1968年在WS的17K剪輯




※ 補充說明:上面那張1968年拍攝的紅雀隊團體照,有覺得在哪邊看過嗎?不如讓我們來回想一下2013年《運動畫刊》又幫聖路易紅雀隊的先發群拍的那組照片

cardinal-way-cover

  把兩者放在一起,比較,充滿濃濃的世代交替意義啊!

BK4PD8BCYAEeVnz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ZIMBIO、SI.com、網路
影片來源:Youtube

歡迎光臨: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路易紅雀 MLB Bob Gibson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