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NBA,或者該改口說「現在的地球上」,幾乎很難有人能夠在48分鐘內完全封鎖住「健康」且狀況良好的 LeBron James 和 Dwyane Wade 這對「03梯生化人」組合。

  地球上沒有,很顯然在太陽上也沒有。

Dragic.jpg

  鳳凰城太陽今日在客場以92-107兵敗邁阿密,James 全場僅僅出手14次就攻下35分, Wade 則是獲得21分12助攻的「Double-Double」成績,兩人幫助熱火隊低調地完成7連勝。

  這場比賽太陽隊依然未將脛骨挫傷的 Eric Bledsoe 推上火線,有消息指出他有可能在本週面對波特蘭拓荒者的比賽復出;在沒有 Bledsoe 助拳的情況下,「太陽雙衛」僅存的 Goran Dragic 獨自面對熱火的挑戰,他全場攻下14分9助攻和8籃板的「準大三元」成績,而且僅發生1次失誤。

  事實上,這場比賽太陽隊直至第三節都還和熱火隊戰得難分高下,直到第三節末段開始,熱火隊才一舉將比分拉開;兩隊的團隊命中率相差近10%(40%:49%),而 James 和 Wade 則成功在第三節末助隊拉出8-0的攻勢,並於最後一節把比分差距擴大至兩位數。

LeBron James.jpg

  太陽總教練 Jeff Hornacek 對此說道:「我們起初打得很棒,只是後來出現進攻當機的情況,四天內的第三場比賽讓大家有些鬆懈,我們不僅守不住對手,還讓他們予取予求,想要擊敗這支偉大的球隊,你必須確保自己的進攻成效才行。」

  在此戰之前,太陽和熱火是全NBA唯二仍未輸過兩位數比數的球隊,不過今天熱火焚燬了太陽,將他們留在自己的7連勝背後;今天的比賽前,太陽隊所吞下的6場敗仗合計失分僅27分,而此戰就慘輸了15分。

  以包括4記三分球在內,囊括太陽全隊最高分(16分)的大前鋒 Channing Frye 在賽後說:「我們過去對戰過,他們是支傳統強隊,彼此已在一起磨合3、4年,他們知道該如何讓自己發揮得當,完成比賽。」

  太陽除了 Dragic 和 Frye 之外,從替補出擊的 Morris 兄弟則是合得25分和14籃板,另外前幾戰表現出色的 Gerald Green 則是攻下12分;接下來他們將在美國時間的本週三回到主場迎戰波特蘭拓荒者,有消息指出後衛 Bledsoe 目前雖仍有小腿痠痛的症狀,但他有機會在此戰中復出。


鳳凰城太陽 vs 邁阿密熱火全場精華

※ 本戰特殊紀錄
1. 熱火隊本季已完成13場單場得分在100分以上的比賽,居NBA之冠。
2. 太陽本日中止本季「尚未以兩位數差距吞敗」的紀錄。
3. James 和 Wade 本戰合計出手27球命中20球,一同攻下56分16助攻和11籃板的成績。
4. 熱火的播報員 John Crotty 是太陽總教練 Jeff Hornacek 在猶他爵士隊時的隊友,兩人在賽前寒暄;一樣的場景也發生在上季待過太陽的 Michael Beasley 和 Morris 兄弟身上。
5. 太陽後衛 Dionte Christmas 過去曾在熱火隊主場 AmericanAirlines Arena 單場攻下29分,那是他在2009年的NCAA錦標賽最後一戰,不過那場比賽最終他和 Temple 大學一同敗給 James Harden 和 Arizona State 。

Goran.jpg


參考外電:Suns at Heat GAME STORY
     LeBron James scores 35 as Heat win 7th straight
     Suns Run Out of Gas in Loss to Heat
     
本場攻守數據:NBA.com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ESPN、NBA.com
影片來源:ESPN
更多 [SUNS News]

歡迎光臨: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