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Quietly, Dragic Off to the Best Start of His Career
(以下為簡單編譯版本,並雜入其餘資訊)

  他很隨和,而且總是對每個人很友善,這是他的本性,包括謙虛的態度也是。但是即便如此,依然不能掩蓋他正打出職業生涯最棒的一個球季,幾乎所有看過比賽的人都會這麼認為。

  他是太陽隊的1號,也是目前的一號位控球後衛,Goran Dragic

Dragic

  事實上, Dragic 正努力成為太陽隊最大的資產,今年是他生涯嘗試過最多功能性的賽季,在新教練 Jeff Hornacek 所強調的「快節奏體系」下,他不僅要扮演控球後衛掌控節奏,如果隊友 Eric Bledsoe 和他同時上場的話,還必須適時轉換角色為以得分為主的後衛,但是很顯然他在攻守兩端展現出不凡的領導氣質,給予隊友穩定和鼓舞的力量。

  季初時, Dragic 因為臉部和腳踝的傷勢錯過幾場比賽,但是如果扣除他缺席以及提前離場的那幾場比賽,他平均的成績是近20分和8次助攻(目前含提前退場的比賽,平均成績為16.2分6.6助攻),這個成績幾乎可以和兩位聯盟頂級的後衛 Chris Paul(19.3分和12.5助攻)與 John Wall(19.5分和9助攻)相比。

  更令人驚喜的是,在過去兩場比賽超過72分鐘,Dragic 只發生了1次失誤,而且傳出共22次助攻(分別出戰奧蘭多魔術和邁阿密熱火)。

Dragic2

  總教練 Jeff Hornacek 在談到 Dragic 時說道:「他是隊上的老鳥了,同時他也是聯盟優秀的控球後衛之一,而且排名在前段班,今年剛開始時他有很多失誤是來自於處理球不夠明快,因此我們告訴他要再果決一點,過去兩場比賽他分別演出13助攻0失誤和9助攻1失誤的成績。」

  所以,Dragic 夠優秀嗎?Hornacek 叔叔這麼說:

“To go 22 assists with one turnover is pretty darn good.”
「獲得22次助攻而只有1次失誤,這當然是很優秀的成績。」

  截至目前為止, Dragic 的平均得分16.2分,平均每場投進5.9球(出手12.8次)和每場4.6次的罰球次數都是生涯新高,而場均助攻6.6次則僅次於上賽季的7.4次,平均籃板則以2.9個落後給去年的3.1個,但這個差距相當些微;但是即便如此, Dragic 最令人佩服的不是他的進步,而是他保持進取的態度,對於記者告知他這些數字的變化時,他是如此說道的:

“I just want to create opportunities for my teammates to score,”
「我只是創造機會,讓我的隊友能夠輕鬆得分。」

“We have a lot of good players and it's important to get them involved.”
「我們擁有很多位優秀球員,應該讓他們參與在比賽其中。」

Goran

  而對於那些所謂「進步的象徵」、「優秀的數據」, Dragic 是這麼解讀的:

“I just want to win,”
「我只是想贏得比賽。」

“The numbers are fine but all I care about is winning.”
「那些數據是不錯,但是我真正關心的是勝利。」

 
Goran Dragic 出戰魔術隊時的單場23分13助攻剪輯

  這篇有關 Goran Dragic 本季至今表現的簡單紀錄和訪談,沒有什麼深入的分析,就像是沒有什麼人注意到 Dragic 一樣。很多人不太看好他,認為他天花板已經頂到,而且沒有辦法讓球隊更好更棒,但他一直很努力去做、很努力去嘗試、去扮演好大家希望他成為的「那個人」的影子。

  直到現在,他開始不太像是「13」號的影子,開始有了一點點自己的輪廓以及背影。

  NBA的斯洛維尼亞一哥,Goran Dragic,現在有可能正打出他生涯最優秀的一個賽季,這段驚奇會延續多久?沒有人曉得。但是我希望,它就這麼一直一直延續下去,直到世人都認識他、喊得出他的名字為止。當然,實際一點來看,我們絕對不會這麼天真地說 Goran Dragic 從此成為聯盟頂尖的控衛,他還有很多東西待磨練、待學習、待開發,甚至這會不會只是曇花一現,沒有人會曉得。

  只不過現在回頭看起來,我們的這位小太陽、小帥哥。


  這下,真的是長大了。



文:泰瑞克斯
圖片來源:NBA.com
影片來源:Youtube
更多 [SUNS News]

歡迎光臨: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