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消息,MLB的名投「Doc」Roy Halladay 宣佈和多倫多藍鳥隊簽下一日合約,正式高掛球鞋退休,留下16年璀璨生涯的成績。

79928558-709306.jpg

  「Doc」Roy Halladay

  1977年5月14日生,總計大聯盟生涯累計16年,一共獲得203勝105負,ERA 3.38、ERA+131;分別於2003年在美國聯盟的多倫多藍鳥、2010年在國家聯盟的費城費城人隊奪下過賽揚獎,因此完成生涯在兩聯盟都有奪下賽揚獎的紀錄;他於2010年的國聯分區系列賽首戰,在個人生涯季後賽初登板就對辛辛那提紅人隊投出無安打比賽,全場僅有1保送,這同時亦是季後賽史上第二場。

Doc.jpg


2010 NLDS 經典之戰的影音紀錄

  曾經,人們期許他能夠為我們挑戰看看下一個300勝,最後他連250勝都未拿到就退下舞台,現在的我們記得他、懷念他、喜愛他、擁戴他,但是20年、30年之後呢?

  Halladay 生涯僅效力過他拿下賽揚獎的那兩支球隊,他在今日表示自己久傷未癒、狀況始終未能回到巔峰狀態,因此正式宣佈將追隨自己多年的好友 Chris Carpenter,一同在本季退休。

  不少主流媒體都報導了這個讓人有些難過的消息,但我似乎對於他退休這件事情早已了然於胸,認為這可能只是遲早的事,早兩年、早3年,差別其實並不大,所以我的心中似乎沒有起什麼波瀾和漣漪,當然,也有可能是這幾年真的送走太多屬於自己時代的傳奇球星,開始有點麻痺無感,覺得這些球星離開賽場,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罷了......

Ace4.JPG

  不過看到不少人一直到「Doc」都要退休了,還是始終誤解他的綽號由來是「外科大夫」,因為他的控球有如手術刀般精準,還是不免為他有些叫屈......在此為他簡單說明一下:

  Roy Halladay 綽號「Doc」的由來不是因為控球精準宛如外科大夫,而是因為已故的多倫多藍鳥球場播音員 Tom Cheek ,在他投球時以傳奇西部神槍手「Doc Holliday」之名,為他取了這個綽號,其實和「外科大夫」一點關係也沒有。

roy-halladay.jpg

  在藍鳥隊就曾被提名無數次克萊門特獎的 Halladay 與其妻一直熱心於公益和幫助弱勢族群,退休後他可能沒有辦法再投球了,但是屬於他的傳奇故事,還是會一直被傳訟下去;我也相信,熱心如他者,是閒不下來的。

  在我記憶、我的看球歲月中占有過一席之地的 Halladay ,他也許不見得會永遠在歷史留名、也不見得會讓所有後人都記得他們。

  所以,我才在想,或許我們更需要用力的記得他們,直到後世不會忘記他們為止。


  Bye-bye, Doc
  Bye-bye, 我所熟悉的世代。


phillies-ace-roy-halladay-david-e-wilkinson.jpg

roy-halladay-rookie-card-upper-deck.jpg

Si Vintage 4.29.2010.jpg

Halladay.jpg

hd-wallpapers-roy-halladay-wallpaper-1280x768-wallpaper.jpg

Roy Halladay.jpg

Roy.jpg

  Roy Halladay 的兒子 Ryan Halladay ,應該是全世界最紅的小胖子了吧 XD
Roy+Halladay+Ryan+Halladay.jpg

Ryan+Halladay.jpg



文:泰瑞克斯

歡迎光臨:糙米蟲與世界的狂想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oy Halladay mlb DOC
    全站熱搜

    泰瑞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